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乱世巨星 悠长假期(下)

番外——悠长假期(下)
沙滩、篝火、烧烤、冷饮,兄弟们横七竖八地躺在沙滩上,老谷即兴赋歪诗一首“音乐美女大虾,海风椰子白沙,谁要WIFI密码,夕阳西下,我就往上一趴!”说完就一个鱼跃扑在沙滩上,惹得小伍赏了他一把白沙。
“磊哥,给你。”助理璐璐递过来一盘烧烤,两眼冒着小红心,红着脸问:“你要喝什么,椰汁还是橙汁?”
“璐璐,赶紧把哈喇子擦一擦,都滴到盘子里了。”韩沐伯忍不住拿她打趣。
璐璐害羞地跑开了,焉栩嘉说:“璐璐好可爱,磊哥你为什么用粉丝做助理啊,让人家怎么专心工作?”
赵磊答:“我只是招聘时不歧视粉丝,璐璐工作还是很能干的,现在是私人时间,为什么不让她高兴一会儿?”
“也是。”焉栩嘉表示认同,扭头看了一眼郭子凡,说:“有人就是歧视粉丝,结果,嘿嘿。”
“那是我家宝宝们有本事。”郭子凡嘴硬,心里忍不住吐槽小爷被你们骗的好苦,你们专业坑小爷十余年啊。
“这是我十二年前许的愿,没想到完成竟然用了这么久的时间,我敬兄弟们,谢谢大家帮我圆梦。”韩沐伯举起手里的啤酒瓶,大家也纷纷举起手里的饮料。
“那你们其他人当时许的什么愿望?” 焉栩嘉的弟弟焉晟嘉问。
“那次我好像说要睡三个月,比赛太累了。后来我就都说房子车子老婆孩子大狗旅行,我是典型的巨蟹座。”郭子凡说。
“我也说过旅行,还说过音乐吧。”赵磊努力回想,音乐是他一直的梦,时刻伴他左右。
“我可不记得我说了些啥。”老谷也知道自己的毛病,最爱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鬼知道都胡扯了啥。
“我想过要去接管妈妈的茶叶铺。”焉栩嘉被小时候的自己逗乐了。
“我那时候的理想是成为春春姐一样的人,坚定不移地在音乐道路上走下去。”伍嘉成也陷在了回忆里。
璐璐回到女人堆里,鱼儿正在给小宝宝喂橙汁,娟姐和丹丹姐在闲聊。“你们为什么不去给老谷和凡凡送点吃的?”璐璐兴奋地建议,心想大家都是粉丝,心情应该是一样一样一样的吧?
“我得维持高冷形象,要不以后他更不听话了。”丹丹姐傲娇地说,扭头看了一眼,说:“再说人家可不需要我。”
璐璐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见小伍正端了一大盘食物给老谷,于是回丹丹姐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儿,明白,I know,了!
“我家小爷在吃上从不亏待自己的。”娟姐说。
“我顾小的呢,没空管老的。”鱼儿也适时地插一句。
“好吧。”璐璐不理她们了,捧着自己发烫的脸在内心尖叫,“我家磊哥真是吼吼看啊。”
男人那边,焉晟嘉提议:“明天我们去浮潜好吗?”他刚十八岁,正是精力充沛的年纪。
“你们年轻人去吧,我嫌累。”谷嘉诚翻个身,继续躺着。
“OB(old boy)组留守,YB(young boy)组去吧。”韩沐伯附议。
“我是YB中的OB,请求留守。”郭子凡也是懒得可以。
“难道你们明天跟着姐姐们去做SPA?”焉晟嘉觉得那太娘了,不敢想象。
“可以哪儿也不去,就兄弟们喝喝小啤酒吹吹牛,现在能完全放松的时间真的不多,要珍惜。”韩沐伯说。
“大家比赛那会儿是身体累,现在是心累,能力越强责任越大。”伍嘉成深有同感。
“你们六个好兄弟单独处一会儿吧,我去看小宝宝。”焉晟嘉站起身拍拍沙子跑走了。
“晟爷都这么大了,时光如梭岁月如流啊。”谷嘉诚感叹。
“嘉哥也成熟了,我能安心退居二线了。”韩沐伯突然想起一件事儿,“咱们的老朋友又要搞事情,嘉哥和凡凡压下去了。这么多年了,他们一点没变,准专干损人不利已的事儿。”
“解决了就好,不要跟他们多纠缠。”伍嘉成拍拍焉栩嘉的肩膀,他作为X-FIRE的队长,一向是责任感爆棚。
“我们再也不用怕他们了,不能就这么算了,不要说你们打算以德报怨!”焉栩嘉有些急了,“那些人狗改不了吃屎的,以后不知道还要出什么幺蛾子。”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谷嘉诚安抚小兄弟,“我们只是不想在无谓的人身上消耗自己,这事儿交给我办吧,保证一棍子打到他们再没想法就是了。”
“你们把那个报社也买下吧,让我家傲雪当主编。”郭子凡觉得不用跟自家兄弟客气。
“你家紫薯宝宝一个比一个有个性,你别多事儿。”焉栩嘉反对,“傲雪迟早能自己干上主编的。”
“好了,这事儿过,大家relax,我们是来度假的,不如唱首歌吧。”赵磊抱着吉他随意地拨弄着,流淌出来就是一首动听的歌——
我来唱一首歌
古老的那首歌
我轻轻地唱
你慢慢地和
是否你还记得
过去的梦想
那充满希望灿烂的岁月
你我为了理想
历尽了艰苦
我们曾经哭泣
也曾共同欢笑
但愿你会记得
永远地记着
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

评论 ( 6 )
热度 ( 67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