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从前的少年 第十九章 医院

第十九章   医院

【话唠组更新啦!要多多给我们投票哟,才能看到伍喵喵变成人,看到小三只发糖什么的呢。】
---------------------------------------------------------------------------------
  烤肉店的晚餐很丰盛,刘冰为他们准备了各种各样的肉类,店里空运来的海鲜一落地,就上了谷嘉诚他们的桌。由于肉质鲜嫩,对烧烤的技术要求比较高,刘冰亲自留下来给他们烤肉。
  几个人闷头吃了好一会儿,填了填肚子,才想起来要点喝的。刘冰推荐了一堆鲜榨果蔬汁和茶水,不料被小孩子们一一否决,无奈的刘冰只好看向谷嘉诚:“那我这儿只剩下酒了,你看。”
  “沐伯你呢?”
  “我就鲜榨果汁就行。”韩沐伯盯着烤肉敷衍的回了一句。
  “嘉诚哥哥!”郭子凡和焉栩嘉在一旁交换了个眼神,一起可怜巴巴的看着谷嘉诚撒娇。
  “好吧,先上一瓶浓度低的吧。”谷嘉诚挨了小伍一记眼刀,只好妥协。
  “好的。”刘冰推开门跟服务生交代了几句,转身回房继续烤肉。
  
  低浓度的酒,入口接近果汁的味道。郭子凡喝了几杯之后,悄声跟赵磊抱怨:“这明明就是果汁嘛,哼,嘉诚哥哄小孩儿吗。”
  “喝酒不好,稍微喝点就好啦,不要那么贪心。”赵磊点了下郭子凡的额头。
  “就是哄小孩儿嘛,我喝着也没什么味道。”焉栩嘉也凑过来。
  “你看吧,就是就是,我们俩要抗议。”郭子凡看向焉栩嘉,挑了挑眉,一抹坏笑掠过脸庞,跟焉栩嘉齐齐转头看向谷嘉诚,“嘉诚哥哥!你又哄我们!”
  “这哪里是红酒,明明就是葡萄汁。你说的我今天吃什么喝什么你全包了,你是不是心疼你的票子不肯给我喝好酒呀!”郭子凡撅着嘴巴,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伍嘉成就看不得郭子凡受了气的样子,默默从包里捞出手机发信息给谷嘉诚:【难得相遇相聚,你就让他们放肆一下吧,小孩子没什么机会的。】
  谷嘉诚看完信息,叹了口气,转身跟刘冰说:“给他们拿吧。”
  “你想好了,我可真拿了。你平时的酒,可都...”
  没等刘冰说完,谷嘉诚就有些不耐烦的打断:“好啦!一会儿你送我们回去。”
  “好吧。”刘冰摇摇头,出门亲自去拿酒。
  
  生活不易,难免会有想喝两杯的时刻。谷嘉诚喝酒特别挑剔,挑到满意的酒,也就是小酌一两杯,非常克制的一个人。
  但是,眼前的几个人都是牛饮,赵磊都被两个闹腾的小男生死皮的灌了几杯,韩沐伯这个几乎不喝酒的文艺青年,也被硬生生灌下肚两杯,此刻已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而小伍,即使是谷嘉诚冷面拦着,也还是喝了好几口。
  几轮酒局过后,号称千杯不醉的谷嘉诚也开始有点晕。除了睡着的韩沐伯,剩下的三个人已经开始大闹餐厅了。
  谷嘉诚看不下去,招呼刘冰叫几了个人,把他们弄上了车,回家。
  
  “我有一头小毛驴,我从来也不骑!”郭子凡一上车就开始不停的唱歌,每首儿歌基本都被他唱遍了。
  “有一个姑娘,她有一点任性…”焉栩嘉听着郭子凡唱自己也控制不住了,开始解放天性:“哎?后面是什么来着?”
  “你们两个好吵啊,来,跟我唱!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赵磊说着随口就来。
  “不不不,还是唱fú(葫)芦娃fú(葫)芦娃吧。”一杯醉的韩沐伯小憩了一会儿之后,一上车精神头十足的开始发疯。
  只有抱着伍嘉成坐在副驾驶的谷嘉诚暂时比较清醒,但他的克制力在下降:“你们怎么这么闹!再闹我让刘冰把你们丢在这里。”
  伍嘉成听了这话不依,从谷嘉诚怀里抽出爪子,“啪”的一声甩到谷嘉诚脸上,“好好好,不丢不丢。我错了,你继续睡吧。”
  “诶诶诶,停车!我想吐!快停!”郭子凡嚷嚷道。
  一停车,郭子凡率先冲了出去,大家都跟着陆续下了车。
  吐完吹了吹风,一群人稍微清醒了些。沿着路边往前走。
  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诶,那个地方有一个烧烤摊啊,我们继续去high!”
  一起哄,几个小孩跟着往前跑。
  刘冰开着车跟着他们,一看情形不对,推了一把副驾眯着的谷嘉诚:“嘉诚,都跑了,要去前面的烧烤摊继续。要不要叫人把他们拉回来。”
  “让他们闹一会儿吧。我乐得清静。”谷嘉诚揉了揉太阳穴。
  
  “老板,我们这里上一箱啤酒,两瓶白酒,然后,肉串什么的每种上100串。”几个人七嘴八舌的嚷嚷着。
  刘冰总结了一下几个人说的东西,适当减少了些,跟老板报了菜。而在他们七嘴八舌点菜的时候韩沐伯又趴在桌子上睡了。
  “子凡啊,你学的是不是中国舞啊?”焉栩嘉一把把郭子凡搂到怀里。
  “对,对啊,要我教你吗?”郭子凡喝晕了就喜欢给别人当老师。
  “好啊,来来来,磊哥一起啊!”焉栩嘉拽着赵磊。
  “我就算了吧,我根本不会跳舞。”赵磊推辞道。
  “没事磊哥,就是瞎跳。”焉栩嘉继续撺掇赵磊。
  “好吧,那就把沐伯哥也拉起来,他之前不是说想和子凡斗舞吗?”
  “好啊好啊,咱们先把他弄起来。”说着,闹腾腾的三个小男生开始拉扯韩沐伯。
  被晃醒了的韩沐伯脑袋还是晕的,但是撑不住三个人在耳边叫喊,只好也和他们一起。
  谷嘉诚小憩了一会儿,被小伍拍醒,也下了车往路边摊走去。
  
  几个面相清秀、气质高雅的美少年在大马路边东倒西歪的坐着撸串,本来就招来了一群路人的指指点点。现在他们又在没有任何背景音乐的情况下开始斗舞,更是引来了几个小女生的尖叫。
  “你看你看,那个在前面跳舞的男生好帅啊,啊啊啊!你看他的那个旋转,帅炸了!”一个女孩激动的差点把她的闺蜜的衣服扯下来。
  “是很帅,但是你矜持一点,啊!”说着要矜持的女孩突然叫了起来,“你看后面刚刚低着头的那个男生也好帅啊。”女孩眼光停在韩沐伯的身上。
  “哈哈哈哈,那个不会跳舞的男生好好玩啊,就一直在那里转圈圈。”
  “对对对,还有另一个男生,哇,他好萌啊,你看你看。”两个女孩秒变迷妹。
  “为什么他们喝醉了跳舞还这么好看啊,你看一下嘛,要不你也去学跳舞吧。”挽着自己男朋友的女孩对她男朋友说道。
  “走了走了,有什么好看的。”男孩说着便要拉着自己的女朋友走,但是他的视线一直在那群斗舞的男生身上。
  
  “行了行了,你们赶紧过来吃点东西吧。”看完几人跳舞的刘冰对他们说道。
  “嘉诚哥,给我们三个也倒点白酒吧,我们还没喝过呢。”焉栩嘉拽着谷嘉诚的胳膊说道,同时向郭子凡和赵磊使了个眼神。
  “对啊,嘉诚哥,我们就喝一点试一下嘛。”赵磊和郭子凡同时说道。
  “对啊,趁今天高兴,就让他们陪着喝一点,反正醉了还有刘冰呢。”刚说完,韩沐伯就倒在了桌子上。
  听到韩沐伯这么说,焉栩嘉偷偷的把酒瓶拿了过来,给每个人的杯子里都倒了半杯酒,顺便也给伍嘉成面前的杯子里倒了些。
“干杯!!!”几个人除了躺倒的韩沐伯和刘冰拿着酒杯相互碰了碰。

  啤酒和白酒混着喝更容易醉,又闹了一个多小时,连谷嘉诚都添了几分醉意,其他人包括那只猫都已经睡着了,无奈的刘冰招来了路边摊老板结账,准备搬运几个喝醉的人和猫回去。
突然有一个手机响了,所有人都喝晕了。刘冰又不知道是谁的,只好一个一个的找过去,但是手机响了一会又停了。另一个手机铃声开始响,是谷嘉诚的。

  来电显示:【蔡林】

   “喂,您好,谷…”刘冰还没说完对方就打断了他的话。
  “谷嘉诚,小伍身体有异常,我现在去接你们。”蔡林急急的说道。
  “你等一下,谷嘉诚现在喝晕了,我现在叫他起来。”
  “谷嘉诚!醒醒,快起来,出事了!”刘冰没办法,听到对方的声音特别慌张,也管不了什么,只好拍谷嘉诚的脸,“谷嘉诚,太好了,你醒了,有一个叫蔡林的给你打电话,说什么小伍的身体有异常。”
  听到刘冰说到小伍身体异常,谷嘉诚瞬间清醒,一把抢过自己的手机:“你说小伍他怎么了?”
  “小伍身体突然出现异常,心跳正在减缓。我现在已经开车过来了,你在原地等我,十分钟到。”蔡林加快了车速,也顾不得超速闯红灯的罚款有多贵。
  挂断电话的谷嘉诚把伍嘉成抱了起来,仔细看了看,没发现什么异常,就是喝醉了睡着了的样子。
  谷嘉诚叫醒韩沐伯,跟他交代道:“老韩,蔡林说小伍身体异常,我待会和小伍一起去管理站,待会刘冰会把你们送回去。你好好照顾他们三个,现在就你清醒点。”
  “好,行,你们去吧,有什么事记得联系我。”韩沐伯说着。
  
  “谷嘉诚,上车。”蔡林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他们喝酒的地方。
  “嗯,好。”谷嘉诚急冲冲的上车,“小伍他是怎么了?不会是喝醉了所以才显示异常的吧?”
  “这个我还不清楚,还是去检查一下。”蔡林回答,“上一次不是告诉过你要多注意一点小伍的吗?为什么还要给他喝酒?”
  “今天小伍比较开心,就让他喝了点。都是我的错。”谷嘉诚的担忧和焦虑简直要爆棚。
  
  到了管理站,已经有好几个伍嘉成的医生在等着,一进去就把伍嘉成推进了手术室。
  过了一刻钟,有一个医生出来了,“谷嘉诚,你们到底在干什么,不知道现在伍嘉成的身体处于特殊情况吗?怎么还给他喝酒了!居然还是假酒?”
  “什么,假酒?刘冰不可能会给我们假酒的。不对,小摊贩上的酒,他妈的,我要去把他的店给砸了。”谷嘉诚一听就往外走,准备直接去动手,蔡林等人拉都拉不住。
  但是谷嘉诚刚跑到门口就晕倒了,跟着跑过来的医生连忙推着谷嘉诚去洗胃。
  
  刘冰把另外四个送到家,已经清醒的韩沐伯满脸不好意思的跟刘冰说:“刘冰,多谢你的照顾。现在太晚了,我们家的房间也不够,你就早点回去休息吧,麻烦你了。”
  “好,行,那我就先回去了,你好好照顾他们。他们几个没有喝多少,不过是年纪小,所以醉得快,之后要是有什么事就给我打电话。”刘冰把自己的名片递给了韩沐伯。
  
  刚送走刘冰,躺在客房三个小孩就开始冒冷汗、呕吐,把韩沐伯吓得不轻。
  “喂,谷嘉诚,小伍怎么样了?”韩沐伯接到了谷嘉诚的电话。
  “是韩沐伯吧,我是蔡林,你现在还好吗?刚刚医生给小伍检查了,你们在小摊贩上喝的是假酒,谷嘉诚已经被我们带过去洗胃了,你喝酒了吗?”
  “假酒?那小伍现在还好吗?”韩沐伯焦急的问。
  “小伍现在还在昏迷,情况怎么样医生还没讨论完,待会有结果了我再告诉你。”
  “好,行,你一定记得要告诉我啊。另外三个,可能喝了点,现在都在冒冷汗、呕吐,不过他们应该喝得不多,我现在去药店给他们买点药。先这样。”韩沐伯着急忙慌的挂掉电话跑出门。
  
  韩沐伯回到家到了几大杯水,准备喂药。买药的时候店员告诉他喝了药过大概十分钟就会出现呕吐的状态,等吐完了就好了。
  一开始三个人还跑到卫生间吐,现在已经虚脱了。担心他们几个着凉,韩沐伯只好一个一个地把他们拖到客厅的沙发上躺着,拿了被子盖住,然后把准备好的药一个个的喂进去。
  
  先给离得最近的郭子凡喂药,“呜,什么东西啊,好苦啊。”虽然已经晕了,但是舌头尝到了苦味的郭子凡本能的把药给吐了出来,全都弄到了自己身上、被子上,然后开始哭,“沐伯哥,你给我喝什么,好苦,呜~”面对受不了药味的郭子凡,韩沐伯没有办法,衡量了一下吐自己一身和郭子凡不能把假酒吐出来的严重性,韩沐伯硬着头皮、冒着被吐的风险给他灌。虚脱了的人自然是没有办法反抗的,虽然没有喝进去多少,但是韩沐伯灌得比较多,应该还是有用的。
  
  然后焉栩嘉和郭子凡一样的状况,因为是小孩子,更不能忍受,闹得比郭子凡还凶,韩沐伯没有办法,只能让他先闹累了,然后强行灌药。
  而赵磊,虽然跟那俩年纪差不多,但是脑袋相对清醒,人也很克制,显得比较成熟,乖乖地吃了药。
  回头看焉栩嘉已经闹得差不多了,自然也是弄得他自己身上脏兮兮的,韩沐伯没办法也只能暂时忘记他有洁癖这件事,把焉栩嘉扶起来就开始灌药。
  折腾了半天,差不多十分钟了,韩沐伯急冲冲的把垃圾桶都拿了过去,一人旁边放一个。站在原地想了想,还是默默地把卫生间里所有大一点的盆啊桶啊的都拿了出来,免得他们弄到了地上,之后也不好收拾。
  折腾了一夜,三个人终于在早晨的时候清醒了很多,陆续冲了澡,又结伴到客房的床上搂着睡了过去。韩沐伯半夜就冲过了澡,监督他们吃了早上的这顿胃药,也顾不得收拾堪比垃圾场的客厅,累得沾枕头就睡着了。

评论 ( 25 )
热度 ( 110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