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爱不自知 第二十五章 岁月轻狂(完结)

二十五

赵磊看着他,那目光让焉栩嘉感觉自己一瞬回到了十年前,是初见时的模样,温暖又柔和的眼神。

“我不是小王子。”赵磊也笑了起来,“所以我会生气,会想你为什么不相信我,也想过报复回去。”

说到这里赵磊停顿了一会儿,语调也变得有点悲伤,“可是再怎么生气,也怨恨不起来。”

焉栩嘉沉默着,他不知道要怎么接赵磊的话,他曾认真地想过,如果自己遇到了这种事,肯定会毫不犹豫地报复回去的,不管曾经有多么好的关系。

“你弟弟……”赵磊又开口,看着焉栩嘉把视线转移到他身上时才继续说道:“我没想过对你弟弟做什么,你弟弟很聪明,也很爱你,他大概是想从我这里找到让你不再失眠的办法。”

焉栩嘉的视线又转移到自己刚刚包扎好的手臂上,“是么?”

“他很担心你的身体。”赵磊也看向他缠着绷带的手臂,“你现在,是他唯一的依靠了吧。”

“别再辜负爱你的人了。”

说完这么一句话,赵磊站起来,“该说的我都说完了,我要回去了,再见。”

时针超过了十二点,这条街的路灯在一瞬间暗了下去。焉栩嘉猛的窜起来在黑暗中一把抓住了即将离开的赵磊的衣袖。

“如果未来的某一天,我又想起来了,要怎么办呢?”焉栩嘉的声音在漆黑的夜里有些抖,“我伤害过你的事,被忘记又想起来,光是想象就觉得很痛苦了。”

他紧紧捏着赵磊的大衣衣袖,因为过度用力,他能感受到被绷带包裹的手腕上的伤口挣裂开,有温热的血液渗出来,可他却抓的越发紧,“与其那样,我还不如就这么痛苦下去。”

赵磊叹了一口气,如果真的那样,那他就打死那个心理医生吧。

他转过身来,在焉栩嘉的脑袋上摸了一下,“不会的,回家吧。”

焉栩嘉沉默了好一会儿,紧紧握着赵磊的衣袖不肯撒开,赵磊就那么陪着他站着,寒风从四面八方吹过来,让人从外而内的感觉到寒冷。

“生日快乐。”这是焉栩嘉在忘记赵磊之前对他说的最后四个字。

赵磊向他露出一贯的温润笑容,“谢谢。”

然后抽出自己的衣袖,跟焉栩嘉再见。

等到赵磊慢悠悠地晃荡回家的时候,小孩的电话又打了过来,语气中夹杂着难以抑制的兴奋和感激,“赵老师你太厉害了,我哥哥他同意了。”

他笑着听着,然后挂断电话,看着空荡荡地房间感叹了一句,“我也想忘记啊。”

#

“哥哥……”小孩一连串的呼唤声贴着焉栩嘉的耳边响起来,“哥哥你快起来,你再不去公司小表哥就要杀咱们家来了。”

“唔……”焉栩嘉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哀怨地看了一眼小孩,“这才几点,他要干嘛啊?”

“我要迟到了,我先走了。”小孩从床上蹦下去,火急火燎的走了。

焉栩嘉艰难的从床上爬起来,先是拉开了窗帘让光透进来,然后盯着窗外干净的街道发呆,门外有人路过,走到门口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焉栩嘉的方向。

焉栩嘉以为自己被看见了,心虚的一躲,等到再看出去时,那人就只剩一个背影了,他搔搔脸颊,嘟囔着,“感觉好眼熟啊。”

焉栩嘉终于在郭子凡准备要杀来之前出了门,到了公司之后立刻被一堆文件和杂七杂八的事情淹没。

他看着自己堆积了一座文件山的办公桌,张大了嘴巴有点不相信:“这都是我的工作?”

郭子凡道:“我已经给你处理了很多了,你知足吧。”

没有逃跑的可能性,焉栩嘉只好埋头工作,这一工作就忙碌到天色变黑,郭子凡拎着食物进来,他才抬起头揉了揉酸痛的脖子,看着仅剩的几个文件舒出一口气,“啊,终于快弄完了。”

“先吃饭吧。”

焉栩嘉乐颠颠的过来吃饭,郭子凡还是比较了解他的,买的都是他爱吃的,两个人一开始都是沉默着埋头吃,吃到一半的时候,郭子凡突然开口。

“那个时候,舅舅遇袭那天的事,你还记得吗?”

焉栩嘉皱了下眉,不知道郭子凡突然问这个干什么,却也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记得啊,我和小嘉嘉在家里待着,后来你把我叫出去了,小嘉嘉被带你家去了。”

“那我……带你出去的事你还记得吗?”

“我又没有失忆,当然记得啊。”焉栩嘉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们俩去了郊外,然后袭击父亲的人也来袭击我们了,咱们俩在草丛里躲了一夜。”

“哦。”郭子凡淡淡的应了一声,看来是真的不记得赵磊了。

天色彻底黑下来的时候,焉栩嘉终于离开了公司,回到家之后就像是没长骨头一样趴在沙发上,看得小孩极其嫌弃。

焉栩嘉趴了一会儿,扭头看向不知道在捣鼓什么的小孩,“我们家附近有没有什么和你差不多大的孩子啊?”

小孩摇摇头,“没有啊。”

“啊……那我今天早上看见一个穿白衬衣的,不是我们的邻居吗?”

“你说的是赵老师吧。”小孩研究的认真,想也不想的脱口而出这么一句,等到说完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一时愣在那里。

“赵老师?”焉栩嘉来了精神,翻了个身扑棱一下从沙发上坐起来,往小孩的身边凑了下,“是你的老师吗?你们学校竟然有这么年轻的老师啊?”

“不是。”小孩停下手里的活,显得有些烦躁,“就是一个福利院的老师,我们学校上次搞活动认识的,刚巧住咱们家附近而已。”

“你们学校上次的福利院,是我公司附近那个吧?”焉栩嘉笑得开心,“那真的好巧啊。”

小孩没忍住白了自家哥哥一眼,“一个刚毕业没两年的大学生,哪入了你的眼了?”

“没啊。”焉栩嘉摇摇头,“就是看见了问一下嘛。”

小孩被自家哥哥这带着一点点撒娇味的话刺激的打了个颤,“你以后……好好说话。”

焉栩嘉觉得自己简直是太委屈了,在公司被郭子凡嫌弃,在家里被小孩嫌弃,他气愤地站起来往房间走去,“我去睡觉了。”

看着焉栩嘉进了房间,小孩松了一口气,虽然那个心理医生信誓旦旦的保证绝对没有问题,可他还是忍不住的担心。

第二天小孩走的早,焉栩嘉起来的时候就剩他一个人,他打理完自己就出了门,正巧看到了走到前面的赵磊。

也不知道是谁家在放音乐,悠悠扬扬地传出来,焉栩嘉加快了脚步走到赵磊身边,不等打招呼就见突然转过了头。

焉栩嘉看着他笑笑,“你是赵老师吧?我叫焉栩嘉。”

赵磊看着他,表情有那么一点复杂,焉栩嘉是看不懂的,可这样的表情也只维持了一瞬,然后对着焉栩嘉露出笑容来,“嗯,我叫赵磊,你好。”

“我听我弟弟说你上班的地方离我公司不远啊,我们一起吧。”

赵磊难得的愣了一下,看着焉栩嘉没有说话,悠悠扬扬地音乐停了下来,有少年空灵的嗓音不知从哪里传了过来。

『水一般的少年,风一般的歌。』

“其实你家也离我家不远吧?要不以后都一起走吧?”焉栩嘉在这歌声中问道,满脸笑容地看着赵磊,眼里却是藏不住的期冀眼神。

赵磊看着焉栩嘉,感觉时间仿佛一晃倒退了十年,他们所走的这条路还是去学校的那一条,身边的这个人,也还是那个率真的少年。

『梦一般的遐想,从前的你和我。』

于是赵磊笑了。

“嗯,好啊。”

评论 ( 22 )
热度 ( 131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