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从前的少年 第二十三章 家人是永远的底气

  一大早,郭子凡皱着眉就起来了,在冰箱里找了一罐汽水,一口喝光,坐在沙发上发呆。
  “凡凡早啊,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难得啊。”焉栩嘉打着哈欠从谷嘉诚的房间走出来。这是焉栩嘉放假以来第一次起这么早,见到比他起得更早的郭子凡他有点意外。
  “早,嘉嘉。昨天虽然说被你们说服了。但是,睡前又想了好多关于组合的事,连做梦都梦到咱们遇到了好多讨厌的事。所以今天早上很早就醒了。都没睡好。”
  “嘉嘉子凡,早啊。好稀奇啊你俩,居然起这么早啊?”每天按时起床的赵磊,从客房一出来就看到坐在沙发上谈话的两人。
  “磊哥,你昨晚睡得好吗?”郭子凡呆萌的看着赵磊问道。
  “我啊,睡得不是很好,一直在想组合出道的事。”赵磊回答道,“你们俩真的已经想好了吗?一旦开始了,赌上的就是我们所有人的未来,是无法回头的。”
  “我知道。虽然不确定未来到底会如何,但我想去试试。更何况,你们俩这么优秀。”和平时的郭子凡不同,此时此刻,他的眼睛里全是光芒,明亮的光。
  “那嘉嘉你呢,你现在的基础已经这么好了,公司会同意我们俩和你一起组成组合吗?”赵磊担忧的问道。
  “我啊,没事,我已经想好对策了,你们别担心,更何况,我们公司不是也跟你们俩谈过合约吗?只不过没想过要把咱们仨放在一起而已。”焉栩嘉信心满满,彻底干掉了他们剩余的犹豫。
  “那接下来就各回各家,跟家人商量。嘉嘉你们公司那边,就得辛苦你先去打先锋。”赵磊接着说,“对了,子凡,你家是在Y城吧,回A城的时候,我去找你,咱俩就一起回来。”
  “嗯,好。”
  他们各自飞回家,开始为一场战斗,做准备。
  
  “爸,我回来了。”郭子凡一进家门,便给郭爸一个熊抱。
  “哎哟,儿子,别抱了别抱了,待会把油都弄到了你身上,先去洗手,我把红烧排骨弄好了就可以吃饭了。”知道郭子凡今天上午十点到Y城,郭爸特意请假一天,早早给儿子准备大餐。
  “好好好,那我去洗手了。”说着郭子凡便跑了出去,洗完手又去帮郭爸端菜盛饭。
  
  饭桌上,郭子凡一直欲言又止,郭爸明显看出来了,但还是想等儿子先开口,没想到一等就等到了晚上睡觉前。
  “怎么了,凡凡?”郭爸正准备关灯睡觉,便看到郭子凡抱着他的大可爱站到了房门口。
  “爸,我今晚可以和你一起睡吗?”郭子凡一有事就要和郭爸一起睡,这已经是他的习惯了。
  “这么大了,还像个孩子一样,真拿你没办法。”
  “爸,上一次的舞蹈比赛结果你还记得吧?”
  “嗯,你第一啊,怎么了?”
  “赛后,有很多公司找我谈签约的事情。”
  “对,这个我知道,这是好事啊,子凡,你不是一直都有当演员的梦想吗?你可以去试试嘛,不管怎么样,我都支持你。”
  “爸,这次不一样,我想做一个唱跳组合,至于演员嘛,慢慢来。”郭子凡试探性的和爸爸商量。
  “组合?和谁一起?”
  “就是焉栩嘉和赵磊,上一次舞蹈比赛结束后去后台找我的那几个男生。”
  “哦,就是那两个比你小一点的,都文质彬彬的两个?”
  “嗯,对。爸,你觉得怎么样?焉栩嘉呢,是一个童星,从小就演戏,出演了好多电影,很出名的。然后赵磊,就是之前唱《心高气傲》的主题曲的那个十七岁的歌手。”
  “但是,和他们两个人相比,你明显和他们有很大的差距啊,你就跳舞占优势,你不担心吗,人家俩同意吗?”
  “爸。”郭子凡顿了顿,“平时和你去KTV的时候你还经常夸我唱歌好听呢,更何况,他俩说了,我的声音是很特别的,电音啊,很有辨识度的。”郭子凡把焉栩嘉跟他说的话,又跟爸爸说了一遍。
  
  “嗯。”郭爸深思了一会儿,才继续说道,“想好了就去做,你爸一直支持你,反正你年轻。但是娱乐圈的水很混,你之前参加舞蹈比赛的时候不就见过吗?我担心你这性格啊,容易被人下绊子。”
  “爸,我知道。遇事我会跟你说的。更何况,我不是一个人啊,除了你,我还有嘉嘉、磊磊、沐伯哥,以及老谷和小伍他们呢。这么多人都会帮我的呀。”
  “嗯,子凡,那你就放心去做吧,就算没有成功,还有我做你坚实的后盾呢!
  “好了,不早了,睡觉吧。”
  “嗯,谢谢爸。”
  
  而另一边,一回到家,赵磊就去陪着爷爷奶奶,和他们聊自己在A城遇到的一些朋友,以及和他们之间发生的趣事。
  看着时间不早了,赵爸也要回家了,赵磊便开始准备午餐。赵磊只要在家,就自己下厨做饭,心疼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不愿看见他们太劳累。
  饭桌上是一如既往的安静。赵磊从小家教严明,食不言寝不语。一顿饭吃的飞快。饭后,没来得及收拾厨房,就跟着爸爸去了书房。
  “爸,我有件事情想和你商量一下。”赵磊直截了当的说明了自己的来意。
  “嗯,儿子,你说。”在书房看报纸的赵爸,放下报纸看着赵磊的眼睛,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爸,我和我另外两个朋友想成立一个唱跳组合,然后出道,我回来问一下你的意见。”
  “唱跳组合,出道。嗯,可以。你自己想清楚了就去做。跟爷爷奶奶说了吗?”赵磊从小是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即使现在住在同一屋檐下,作为父亲,依然不太了解自己的儿子。所以还是让他问一下他爷爷奶奶的意见和想法。
  “还没有呢,我想先问问你的意见,下午的时候我再和爷爷奶奶好好聊一下,说一下我的想法。”
  “嗯,好,反正不管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下午,爷爷奶奶午睡起来,赵磊陪着他们一起看看戏,然后和爷爷聊起自己音乐方面的困惑和新的进步。
  “爷爷奶奶,如果,我是说如果啊,如果我去当一个歌手,让更多的人听到我的歌声,但是那样,可能我就不能像现在一样陪着你们了,你们会反对吗?”赵磊试探性的问着。
  
  “磊磊,我们都知道,你的梦想是唱歌,让更多的人听到你的歌声。从小,你就是一个自律的孩子,和我们住在一起,从来都没有让我们操过心,其他的孩子小一点的时候都会打架,但是你从来不和他们打架,别的孩子上课打打闹闹不认真学习,但是你不一样,所有老师都说你特别懂事,”赵磊爷爷顿了顿,“之后你要去参加歌唱比赛,你都能取得很好的成绩,从没让我们失望过。所以,这一次,如果你想去当一个歌手,我们支持你,家里有你爸在,你放心。”
  “爷爷!”说着,赵磊抱住了他的爷爷,“我想和另外两个和我同龄的男生一起成立一个唱跳组合,他们都是很优秀的人,我们一定能取得很好的成绩。我知道,我现在高二,学业也很重,我一定能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的,爷爷奶奶,我想你们支持我。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磊磊,记住,这里永远是你的家。作为家人,当然要支持你啊!不管在外面成败如何,家,就是你的底气。”赵磊的奶奶摸了摸赵磊的头,语重心长的说道
  赵磊红了眼眶,伏在爷爷怀里低低啜泣:“嗯,我知道我知道。爷爷奶奶,谢谢你们。”
  
  焉栩嘉在送赵磊和郭子凡登机之后就直奔公司。
  他了解自己的父母,只要是自己决定要做的事情,他们会全力支持的。所以当务之急是说服他的经纪人,然后十一出面和公司商量。
  
  “十一姐,你现在在公司吗?”焉栩嘉刚上车就给他的经纪人打了电话。
  “我在公司,怎么了?嘉嘉你不是说要给自己放个假吗?”
  “嗯,有点事找你,我马上到。”说着,焉栩嘉挂断电话,一下车就直奔十一的办公室,急得连门都没敲就进去了。
  “嘉嘉,什么事这么急?不会又出事儿了吧!”对于焉栩嘉一反常态的样子,十一有点头皮发麻。
  
  焉栩嘉把成立组合的想法,原原本本跟十一说了一遍。
  “不行!绝对不行!”焉栩嘉话音刚落,十一就表示强烈反对,“焉栩嘉,你在娱乐圈待了这么久,你怎么还不明白?以为你现在顺风顺水,以后就一定会一直顺风顺水吗?这件事情的严重性你到底有没有想过。”从焉栩嘉刚出道开始,十一就一直担任焉栩嘉的经纪人,不管是对于焉栩嘉还是十一而言,他们之间是合作关系,更是朋友和家人,所有一旦发生分歧,他们都习惯吧意见摆在桌面上谈。
  “十一姐,你先听我分析完好不好?”焉栩嘉撒娇道。
  “好,行,那你先说。”
  
  “你是知道的,从我出道开始起,我的目标就不仅仅是成为一个演员,我的梦想是成为一个全能型的艺人,演戏、唱歌、主持,我都想尝试一下。”
  “有这个想法是好的,但是你想过没有,你现在去成立一个组合,肯定就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演戏中,就会导致的就是在演戏方面,你的表现,会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你想说你年轻,这些你可以克服,但是,”十一顿了顿,“万一,万一你们成为组合之后,形势急转,观众不吃这一套,公司很有可能会放弃你们的。唱跳组合,虽然在舞蹈和音乐方面你有一定的基础,但那些都是为了你的戏而做的特殊训练,你其实没有那么专业。到时候,你将会承受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你真的想好了?”
  
  “对,我想好了!十一姐我是有很多不足,我们可能会面临失败,但是,这件事我一定要去做。”
  焉栩嘉表明态度后,语气软了下来,“从出道以来,一路上都是你陪着我一起成长的,我的性格你很清楚的,即使我不专业,但是,我年轻,谁敢保证我以后就一定不专业呢?我敢闯敢拼敢撞南墙!在音乐方面,我是一个新人。以一个新人的低姿态出发,忘记自己的成绩,面临新的挑战。十一姐,这一次,我希望你还能做我的军师和盾牌。”
  “我一直是相信你的。那,另外两个人呢?他们的实力,我并不了解。”十一知道,焉栩嘉话说到这儿,就再难回头,开弓没有回头箭,她除了支持,必须帮他最大限度的规避风险。
  
  “你同意啦!十一姐,你真好!我给你简单介绍一下他俩。一个是赵磊,你应该认识,就是我之前的那部电影《心高气傲》主题曲《从前的少年》的演唱者,网络上超火爆的一个小男生的,很帅不是吗?那天你还夸了他好久!另一个,叫郭子凡。舞蹈大赛冠军!是不是很厉害!很清秀,他的演戏天分也很不错,音乐底子差了点,我跟他半斤对八两,嘿嘿。”
  “他俩啊,前段时间咱们公司接触过啊。同事说,他俩态度不明朗,不一定签到咱们公司呢。既然是这样的话,那我就可以,嘿嘿...”十一想到了什么,突然笑的很邪恶,一旁的焉栩嘉看得一阵恶寒。
  “十一姐,你想到了啥啊,笑成这样。”
  “这事我先去探公司的口风,说不定会很顺利的。等我消息吧。”
  “好。”

评论 ( 9 )
热度 ( 83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