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从前的少年 第二十章 骚动不安

  管理站手术室
  “不行,他的身体状况太不稳定,你提议的手术根本无法进行,万一手术过程中他的身体状况彻底崩溃怎么办?谁负责!”
  “好吧,那再给他注射一针免疫增强吧。”
  “注射完毕。”
  “推进观察室,24小时监测他的各项指标。”
  “好的。”
  6个小时后,依旧昏迷的伍嘉成被推出手术室,进了隔离观察室。被强行洗胃的谷嘉诚,此时也恢复的差不多了,看了一眼小伍,就被医生叫去谈话。
  
  “谷嘉诚你不能这么由着伍嘉成。是是是,我理解你非常心疼他,但是在很多方面还是必须控制住的,特别是饮食方面,还要多多关注他的精神状态。如果他这次能醒来,你一定要多加注意。”医生有点自责,上次没有交代清楚他们。
  “如果能醒来?是什么意思?他有可能醒不过来吗?”谷嘉诚一下子站了起来凑到医生面前,他没想到自己的一时心软竟然会演变成如此严重的后果,如果伍嘉成不能醒来,他不敢想。
  医生淡定的推开谷嘉诚,叹了口气说道:“本来,如果他状态稳定,五年后可以非常顺利的转化成人类,而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后遗症,所有的记忆都会保留,身体状况也会非常健康。但是,哎。”医生摇了摇头,沉默了一会儿,继续说道:“现在的状况也不是你的错,喝了假酒只不过是诱因,更深层次的原因,我们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假酒,他肯定会健康的跟我们继续生活下去是不是!”谷嘉诚开始变得愤怒。
  “可以这么说。如果没有这次的事情,他肯定会维持之前的状态继续跟你们生活一段时间,不会这么快就......”
  没听医生说完后面的话,谷嘉诚便冲出房门,急吼吼找到蔡林,拿了车钥匙就往家的方向走。
  
  
  到家,进门。
  房间里乱的不成样子,韩沐伯和三个小男生才睡下没多久,卧室的门都开着。谷嘉诚先去客房瞄了一眼郭子凡他们仨,没忍心叫,转身去叫了韩沐伯。
  “老韩!起来。”谷嘉诚晃了晃韩沐伯,见他睁了眼,才又说道:“起来跟我去揍那小贩去,我实在火大得不行。”
  “小伍情况不好?”韩沐伯艰难的坐起来,看了一眼窗外,说道:“天刚亮,估计他都走了吧。这种小贩一般都是天一亮就收了。”
  “万一没走呢,走走走,跟我看一眼去。”
  “行啦,你清醒点!”韩沐伯大力的拍了一下老谷的肩膀,皱了皱眉说道:“你明明有很多办法让他消失,干吗非得亲自去揍他。你冷静点。”
  “不行我必须亲自去揍他,这口气我实在咽不下去!要不是因为他,嘉成能一直昏迷吗!”
“哎,真是一物降一物。”韩沐伯摇头叹息,“今儿晚上,趁人最多的时候,我跟你去。你也一晚上没睡吧,去冲个澡,睡会儿。我再睡会,睡醒了再收拾。”韩沐伯把谷嘉诚推出自己卧室,转身倒床上继续睡。

  谷嘉诚被推了出来,撞了一下站在门口的赵磊。
  “我起来倒水喝,就听到你们的对话了。”赵磊晃了晃手里的杯子,说道:“嘉成哥,晚上,我们也去。”
  “胡闹!你们几个小孩在家就行了,跟着去了被欺负了怎么办。”谷嘉诚摆摆手,往浴室走。
  “嘉诚哥。”赵磊拉住谷嘉诚的袖子,严肃地说道:“我们都很喜欢小伍,不是只有你一个人在乎他的。而且,你怎么知道我们会被欺负呢。”
  谷嘉诚沉默的站在原地,闭上眼睛思考着。就这么僵持了十几分钟,他终于开口:“好。”
赵磊松了手,笑了一下,回了房间。

  谷嘉诚冲了澡,刚睡了三个小时,管理站打来电话让他过去。回到管理站,蔡林跟谷嘉诚说道:“刚才伍嘉成醒了一次,状态非常混乱,他应该是在找你,持续了十几分钟,又昏过去了。医生说,没什么事的话,你就住在管理站。他有什么事情能第一时间通知你。”
  “好,麻烦了。现在我能去看看他吗?”谷嘉诚问道。
  “我带你过去。”蔡林领着谷嘉诚往二楼走去,边走边说:“如果你要进去的话,要换隔离服。你要进去吗?还是...”
  “换吧。”
  
  隔离室很大,中间有一道玻璃门隔开了病床和仪器。伍嘉成被放置在环状的特质病床上,脖子和四肢附近的毛发剃掉了一部分,贴着一些管子和线,线路和管子沿着墙壁拖了很长,仪器被摆放在里面。谷嘉诚换了白色的隔离服,轻手轻脚的走进去,蹲在病床前面。伍嘉成看起来跟睡着的时候没什么区别,身体随着呼吸的节奏一起一伏,均匀规律。他没有圈成丸子状,也不是平时乱七八糟的睡姿,是很难得的侧躺。谷嘉诚伸手想要抚摸,抬起手才意识到戴着胶皮手套,如此冰凉,还是算了。
  
  “嘉成,对不起,我该阻止你碰酒的。”
  “嘉成,我会等你回来的。绝对不养其他的猫。”
  “嘉成,蔡林说,那个世界里,我们是伴侣。”
  “伴侣是要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的。你得回来陪我。”
  谷嘉诚的脸上看不出表情,可说话的语气越发像哭诉。眼角的泪痣,在此刻显得无比生动,似乎下一秒,那眼睛里会落下珍珠。
  谷嘉诚蹲在那里看了很久,直到蔡林敲门叫他。站起来的时候,踉跄了几步,扶着墙壁靠了一会儿,才往门口走。
  晚上的时候,谷嘉诚难得的跟蔡林在管理站的餐厅吃了几口。一碗饭没吃几口,就放下了,摸出手机打电话:“刘冰,帮我去昨晚的路边烧烤踩个点,看他今天还在不在。多叫几个人,晚上过去一趟。”
  “好。一会儿到哪儿等你?”
  “我家。”
  
  韩沐伯醒得最早,起来简单吃了点面包,就开始收拾一片狼藉的房间。三个小朋友陆续起来,加入了大扫除的行列。
  韩沐伯以为他们不知道晚上打架的事情,叫了外卖吃过之后,准备自己悄悄出门。却没想到,赵磊的话惊到了他:“凡凡,嘉嘉,一会儿嘉诚哥要去找昨天晚上那个小贩算账,我反正是要去的,你俩呢?”
  “那必须去啊!”
  “就是就是,把咱们害得这么惨!一定要报仇!”
  “你们仨就不要去凑热闹了,这还都是大明星,这要被人捅给媒体,你们的形象就全没了!”韩沐伯迈出门的一条腿,又收了回来,站在客厅试图阻止他们。
  “嘉诚哥都同意了。”赵磊看向韩沐伯,坚定的说道:“况且,小伍的状况我也是知道的,很危险不是吗?你问问他俩,谁不担心!”
  “是啊,刚才磊哥跟我们说小伍状况的时候,我们俩都担心死了,想去看小伍,但是磊哥也不知道他在哪儿。”郭子凡撅着小嘴。
  焉栩嘉歪着脑袋想了一下,问道:“大伯,嘉诚哥是不是来接咱们啊,待会问问嘉诚哥吧,他肯定知道,完事之后一起去。”
  “谷嘉诚怎么能同意让你们去打架啊!”韩沐伯咬牙切齿,打电话质问谷嘉诚:“老谷!你们怎么能同意让他们仨去呢?万一出点什么事儿咋办!”
  “放心,我安排好了,不会真的动手。”谷嘉诚刚到小区门口,抬头看了看眼前的一幢幢高楼,又说道:“我到楼下了,刘冰马上到,你们下来吧。”
  “行吧。”
  
  “小贩还在那儿摆摊,总共四个人,但是东西不少,我已经让人和卡车先去了。”几个人一上车,刘冰就跟谷嘉诚说道。
  “好。”
  “等等!卡车???嘉诚哥你叫卡车去干吗?”郭子凡扒住前排的椅背问道。
  “不会是装了一卡车的人吧?对方就四个人,这就有些夸张了吧。”焉栩嘉说道。
  “也有可能是装了一卡车打架的工具啊!各种棍棒刀具什么的。”郭子凡坏笑着倒在焉栩嘉身上。
  焉栩嘉心领神会,马上接话:“那我一定要挑一个最霸气的刀!特威风的那种。”
  “我才不跟你抢。”郭子凡傲娇的扭头,挥了挥自己的拳头道:“我不喜欢刀,我更喜欢我自己的拳头。”
  “你们俩啊...”赵磊无奈的摇摇头,笑着看他俩闹。
  
  “到了。”
  几个人陆续下车。谷嘉诚率先走到小贩面前,黑着脸说道:“你,记得我吗?”
  小贩看着谷嘉诚的脸,心感不妙,连忙停下手中的活,赔笑道:“哎呦这位客官,您不是昨晚最后光顾我们小店那批客人吗?嘿嘿,我怎么会忘记呢。”
  “亏你还记得啊!你知不知道你的假酒害了多少人啊!!!”郭子凡跟其他几人站在谷嘉诚身后,怒气冲冲。
  “就是就是,害得我们小伍,直到现在都没醒!太过分了!”焉栩嘉挥了挥拳头作势吓唬他。
  “哎呀那不是假酒,就是,就是廉价而已,你们误会了!”小贩被众人围住,慢慢蹲下,却依然狡辩。
  “廉价?!”赵磊冷哼一声,“你竟然还狡辩!”
  “你的良心呢?”韩沐伯也质问道。
  众人怒气不减,把小贩围在中间不停的质问。
  
  另一边,刘冰将摊主卖假酒的事讲给吃饭的客人们,客人们纷纷咒骂着离开,甚至还有女孩直接原地吐了起来。随后刘冰开始指挥着带来的人收拾贩摊的桌椅,小贩的妻子多次从旁阻拦无果,开始坐在原地哭喊,想博得路人的同情,没成想却引来客人们更多的咒骂和抱怨,她只好悄悄往角落边挪。瞄了瞄自己丈夫那边的状况,她认得出焉栩嘉和郭子凡,其他几个貌似也是明星,看着很眼熟。前几日她摊子上来了一个娱记,还留了电话。想到这儿,摊贩的妻子摸出手机,悄悄打电话给娱记,刚说完,就被刘冰发现。
  “给谁打电话呢!”
  “没,没谁。”
“不管你找谁来,都无济于事。干下这等没良心的事情,你竟然还好意思求救?!”刘冰冷哼一声,转身继续指挥众人往卡车上搬东西。

  小贩被一众人说得羞愧万分,不断的求饶忏悔。谷嘉诚全程只是沉默的看着小贩被他们你一句我一句的攻击,没再说话。
众人稍微消了气,才顾得上看周围的情况。
小贩的摊子已经被刘冰全部收拾到卡车上了,刘冰跟卡车司机说了一个地方,司机笑了好一会才开车离去。
  “哎?老谷这一卡车东西,刘冰要往哪儿送啊?”韩沐伯好奇的问道。
  “你猜。”谷嘉诚回头看了一眼小贩,示意刘冰连他一起送走。
  刘冰扯起小贩,连同其他三个人一起塞上了一辆车,转身跟他们说道:“往食品监管局送。他有一朋友正好要完任务。”
  “没想到啊,嘉诚哥。早上你那么生气我还以为你肯定要把小贩打个半死才解气呢,你居然....哈哈哈哈哈哈哈~”赵磊一想到谷嘉诚报仇的办法,他实在憋不住要笑。
  “你们想多了,他才不会轻易打架呢。”韩沐伯摆摆手,一副司空见惯的表情,“越是恨,谷嘉诚越是要用残酷的办法报仇。打架算什么呀。”
  ........
  几个人正聊得开心,丝毫没注意到远处偷拍的娱记。

评论 ( 13 )
热度 ( 93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