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over. again. chapter3

Over  again  3

写在前面的话:我们老谷说了,对待特殊的人要用特殊的手段。一起来看看老谷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吧!

————————————————————

“凡凡。”好像真的有人在叫他,郭子凡想眨眨眼,眼皮却沉重得像灌了铅一般。

有冰凉的东西敷上额头,好舒服啊,郭子凡心想。

“睡吧,睡一觉就好了。”这声音似有魔力一般,郭子凡真的渐渐睡过去了。

他们赢了!

他们最终还是赢了!

尽管有很多的不公,但他们的努力与光芒终是被认可了。他们赢得了那个“三不公”的比赛,赢得了那个丑不拉几的银盘子,赢得了那个他们吐槽了很久的团名——X-FIRE。

但事情,好像没有那么简单。

“查,快给我查!查他的IP地址啊!你们技术部门都是吃屎的吗?我要你们何用!”龙丹妮把手中的文件夹拍在会议桌上发出一声巨响。

在三不公节目结束后的某个早晨,各大网站莫名的出现的一段来历不明的音频。有好奇人士点开去听,发现里面只有两句对话。

“龙总,这个白队实力明显比红队强啊。”

“强又如何,反正比赛结束了都是要混队的。”

这个短短十秒钟的音频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两队粉丝奋起骂龙丹妮不尊重比赛宣布的规则,妄图欺骗粉丝消费。无聊人士在微博、贴吧、天涯、知乎开帖八天娱公司这些年欺骗消费者的手段以及各种对艺人的不负责任。各大公众号也迅速发出长文,标题引人注目——“天娱公司再次欺骗消费者”“燃少竟是一个女人的儿戏”“被欺骗的少年以及他们的粉丝将何去何从”“等待天娱的答复”。

天娱公司发现这一音频的存在后,迅速联系各大网站删除音频,然而已经有成千上万的人把音频下载了下来。对粉丝而言,这是对付傻逼公司的有力证据。而对旁观者而言,十秒的音频也占不了多少内存。

会议桌另一边的几个人低着头,唯唯诺诺的:“龙……龙总,已经在查了。”

“两个小时前你们就是这么跟我说的!现在连网上流传的音频都删得差不多了,你们还没有查出来。”女人板着脸,笑得阴冷。

“是……是,我马上去叫他们快点。”其中一个人擦了擦冷汗,匆忙的站起来。

“不用了,Adam,直接拨他们部门的电话。”龙丹妮坐了下来,冷哼一声。

一直站在她身后不出声的女子走出来,在座机上摁了个号码。

“嘟——嘟——,喂,您好,it部门,有事吗?”电话很快就接通了,但很明显,接电话的人很匆忙,一直在大声喘着气,“请您快一点,我们还有事。”

“龙总想问一下追踪帐号的情况如何?”Adam看了一眼龙丹妮,她似乎并没有任何想说话的欲望。

“那个……”电话那边的人一下卡壳了。

“实话实说!”

“情况有点混乱——额,我们从不同网站切进去查到的IP地址完全不同。”

“废物,继续查!”龙丹妮的声音已经冰冷得听不出情绪。

“可是——”

“可是什么!”

“所有网站上的音频已经被清理掉,找不到任何痕迹了。”

“废物,都给我滚!”龙丹妮从椅子上站起来,把桌子上的文档一扫,走出了会议室。

Adam冷冷地看着眼前飞得到处都是的白纸,还有几个坐立不安的人:“还不滚。”说罢也不管几个人,踩着高跟鞋笃笃笃的往龙丹妮办公室去了。

“Adam,麻烦你去处理一下这件事情吧。辛苦了。事情过去之后,去Tiffany随便挑两件配饰吧。”龙丹妮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捂着脑袋,一副头疼的样子。

“好的,我一会就去处理。”Adam走到龙丹妮身后,伸出双手给她按摩太阳穴,“您也注意身体,别气着。”

“怎么可能不气啊,还有两个月气候差不多了就可以混团出道了,现在来这么一出。不过幸好有你。”

Adam是龙丹妮创建天娱公司以来一直留在她身边的唯一一个助理。平时性格还算温和,工作起来除了龙丹妮,六亲不认。最大的癖好就是收集各种项链、手链、戒指之类的配饰。

“您过奖了,我会尽力的。”

“下午开一个董事会,安排一下,通知下去任何人不许带任何电子设备,注意搜查。”龙丹妮打死也没想到,她意识到得太晚了。

“谷~你在干嘛呢?”伍嘉成端着一盘水果沙拉从厨房走出来。

“大事。”谷嘉诚头也不抬的窝在电脑前,手上噼里啪啦的打着字。

伍嘉成凑过去一看,全是自己看不懂的英文代码:“什么事儿居然让我们谷大爷这么上心?”说着往自己的塞了一块水果,又拿了一块凑到谷嘉诚嘴边。

“五分钟,五分钟就能弄完了。”谷嘉诚看也不看一口吞了进去,还含着伍嘉成的手指嘬了一下,“今天的沙拉酱挺好吃的。”

伍嘉成在谷嘉诚旁边坐下来,嫌弃的把手指在谷嘉诚的衣服上抹了抹:“不错嘛,居然吃得出我买了不同牌子的沙拉酱。”

谷嘉诚不说话了,专心对付屏幕上的代码。伍嘉成也不说话,坐在一边咔嚓咔嚓的吃着水果。

“行啦,弄完了,咱们可以开个小会了。我有重要的东西要给你们看。”谷嘉诚伸了个懒腰,抢过伍嘉成手里的沙拉就吃。

“行行行,今天我们谷大爷这么积极,平时动都懒得动一下。”伍嘉成从沙发上起身,来到郭子凡和赵磊的房间敲了敲门:“凡凡磊磊,出来咯。我们开一个小会。”

“吱——”

郭子凡从门里冲出来,身上的熊本熊睡衣显得他格外的可爱:“太好了,开会开会!终于可以不用背三角函数了,太难了。”

赵磊跟着他慢悠悠的走出来:“你再不背,怎么考试?”

“我也不是说不背嘛,一下背完太多了!”郭子凡凑到谷嘉诚旁边,昂着头用下巴对着赵磊。

“现在不背,要是出道了更忙了你哪还有时间背?”赵磊乖乖的在伍嘉成旁边坐下。

“你们看到今早上的事情没有?”谷嘉诚瘫在沙发上,揪着郭子凡的帽子玩儿。

“什么东西?我今早起来之后就被磊哥揪着背三角函数,手机都没得碰过。”郭子凡瞪着眼睛,长睫毛眨了眨,一脸懵逼。

“我也不知道,想着好好学习来着。”赵磊无奈的摊摊手。

伍嘉成指了指房间:“今早起来发现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就插上电不理它了。我今早背了一早上的歌词你又不是不知道。”

“行吧,那就先听点东西。”谷嘉诚无奈的打开电脑,点开了一个文件。

“龙总,这个白队实力明显比红队强啊。”

“强又如何,反正比赛结束了都是要混队的。”

熟悉的声音从音响里传出来,打闹着的几个人都安静下来,一脸严肃。

“龙总真的是这么打算的?”伍嘉成竟然没有第一时间追问谷嘉诚音频的来源。

倒是赵磊产生了疑惑:“老谷,这音频从哪里来的?”

“这个音频一个小时前可以在网上下载。但是我的这份不一样,我这是原件。”谷嘉诚笑得贼兮兮的。

“所以说音频是你传到各大网站上的咯?”从微博上补完事件全过程的郭子凡抬起头。

“是我传的。至于音频来源,凡凡,你记不记得有一次我们去问Adam姐要她的项链来看?”

“哦哦哦,那一次,我记得!我还记得Adam姐说那是她早上来发现别人放在她桌面的,应该是某个追求者送的,花纹样式很符合她的心意。所以那东西是你送的?”郭子凡想了想猛地一拍大腿。

“东西是我的,但真的是她的追求者送的。”谷嘉诚摊摊手,真的不关他的事啊,他可没有追求Adam的想法。

“那天例行开会。Adam姐喜欢戴刚拿到的新配饰。哇塞,oldgu你厉害啊!”郭子凡倒在沙发上到处乱滚。

“谷~所以你传到网上去是要做什么?”伍嘉成还是没有弄懂这个逻辑。

“换我们单独出道的机会。”谷嘉诚斩钉截铁的说,“这样一个小小的音频肯定是没有用,所以我要传到网上去。公司的人肯定会想查我的IP地址,那我就可以反侵公司电脑,找更有用的东西了。”

“可是……我们这样是不是不太好?”赵磊有点犹豫。

“磊哥,人是要善良,可这是建立在不被人欺负的基础上的,如果被人欺压而无所作为,那就不是善良,而是懦弱。其他的我也不争,可是,这个出道是我们四个人的事,凡凡因为这个延迟了一年高考,我们也付出了不少。更何况,我们要的,不过是两个字——公平。”谷嘉诚认真的看着赵磊的眼睛说道。

“那么你打算怎么做?”伍嘉成终于弄懂了之前发生的事,开始担心谷嘉诚接下来的步骤。

“嘿嘿,那不急,今天这个事可以让龙总延迟好几个月再重新考虑混队的事了。现在我们先来看看我弄到了什么有用的资料。”谷嘉诚打开文件夹,满满的都是文件,大丰收啊。

“龙总,你打算怎么办?”董事会的一个老头询问着,可是傲慢的态度并不像在询问。

“怎么办?哼,那个人越是不想混团,我就偏要混!”龙丹妮气急败坏地说道。

“龙总,你可考虑过我们公司的利益?要是混团了,那个人可就把那些文件发出去啊,到时候可不像上次的录音门事件那么简单解决了。信誉丧失,经济失衡,我们公司也就完了。”另一个戴着眼镜的中年人理性的分析着。

“吴昱说的对,龙总,你怎么可以这样。”

“龙总,你也太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了吧。”

“那又如何?我相信凭借我,凭借我们的手段,肯定能让公司重新好起来的。”龙丹妮面目狰狞,此时恨不得找出那人把他撕了,可是那人技术太高,公司的it部门无法查出他的IP地址,查来查去反而查出自己的IP地址。

“龙总!龙总!”Adam已经失去了往常的冷静,拿着一个平板急匆匆的跑过来。

“叫什么叫!没见我正在开会吗!”龙丹妮把气发泄到了Adam身上。

“可是——”Adam额上的汗大滴大滴地流出来,急忙想说什么。

“没什么好可是的,赶紧滚!”龙丹妮吼道。

“Adam,你说,什么事?”吴昱抬了抬眼镜,眼睛里闪过一丝锐利。

“那,那个人又发邮件来了。”要是平时,Adam对别人的话可是理都不理的,但这次是特殊情况。

“拿过来我看。”

Adam把平板递给吴昱。

邮件只有一句话:“如果加上这个呢?”

附件是一个Excel表格,打开是天娱公司近两年的经济收支分析。

吴昱的眉头慢慢地皱了起来:“好你个龙丹妮,你自己滚过来看!”

龙丹妮心里一惊,三步并作两步冲过去看那究竟是什么。当看到的那一刻,她脚一软,在Adam的帮助下才勉强站稳。

“龙丹妮,你有什么要说的吗?”吴昱锐利的眼神扫过她。

“无论如何,这团是一定要混的。”龙丹妮咬牙坚持。

“龙总,你太让我失望了。你以为你做的事大家都不知道吗?欺骗粉丝,冷处理有才华的艺人,只为了一点私利。霸道独裁,亏空公司,龙总,你已经不是我当初认识的那个你了。我提议,撤掉她总裁的位置。”吴昱慢慢地从位置上站起来。

“哼,你那百分之三十五的股份可不够格!”龙丹妮语气尖锐的说道。

“我支持吴昱先生。”

“我也是。”

龙丹妮吃惊的转过头,看着那群之前还信誓旦旦说要拥护她的人:“你们——”

“超过百分之五十了,龙总,哦,不能再这么叫了,龙丹妮女士,请您赶紧回您的办公室收拾东西,那里今后就不属于你了。”吴昱轻轻的拍了拍衣服,一个眼神,保镖就上前拖着龙丹妮连带Adam往总裁办公室去。

“我提议吴昱先生担任总裁一职。”会议室里突然响起一个声音。

“同意。”

“相信我们能在吴昱先生的带领下再次把公司办好的。”

“没错没错。”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吴昱精神奕奕的坐下来,“我将会从今天起彻查公司,将龙丹妮女士留下的毒瘤隐患全部清理掉!我坚信我们公司将有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会议室里响起了掌声。

“那邮件的事怎么办?”有人提出疑问。

“按他说的做吧,事到如今只能这样了,相信他应该是一个守信的人。他说的那几个被阿龙冷处理的艺人,让他们出道吧,给他们弄一个自己的工作室,把十七派给他们,也算是补偿他们了,其余的就任他们自由发展了。”吴昱按按太阳穴,想出一个目前来说最妥善的对策,“另外几个闹腾的,惹是生非的,冷着,让他们知道背景不是一切。”

“行,我一会就去办。”负责艺人管理的人站出来。

但这一切,谷嘉诚他们是不知道的。他们只知道,天娱给他们回了一封邮件——如你所愿。

看到这四个字的时候,赵磊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抬手揉了好几遍眼睛,才敢确认。谷嘉诚则暗暗松了口气,他不是那种心机深的人,这几天跟公司的斗智斗勇让他头疼了好久。伍嘉成和郭子凡直接抱头大哭,他们这一刻才终于赢了啊。

“呜呜呜呜,小伍哥,我们的银盘子终于可以重见天日了!”

“是啊,它还挺好看的,但是之前我都不敢拿它出来装水果。”

exm,当初最嫌弃银盘子不是你们两个?银盘子拿来装水果,验毒呢这是?谷嘉诚一脸无奈,但还是欣慰的笑了,是啊,他们终于赢了啊。


“凡凡,舒服点了吗?”那个声音又在呼唤他。

还挺好的,就是身上有点黏糊糊的,怎么回事儿?

“我煮了蔬菜粥,要不要起来吃点?”这好像又是另一个声音。

要吃要吃,肚子已经开始抗议了。

郭子凡费力的睁开眼睛,眼神有些放空的望着床边的三个人。

“凡凡你终于醒了!烧了一个晚上终于退烧了。”伍嘉成眼圈有点红,把手里的碗往谷嘉诚手里一塞,就扑了过来。

“我——”

“怎么样,要不要起来喝点粥先?我一会儿去烧点姜水给你洗澡,洗完换一身衣服会更舒服一点。都怪老谷,大热天的带你到处乱跑,回家还冲冷水澡,开那么低的空调。后天就是出道发布会了啊!真的是,一点都不靠谱。”伍嘉成把郭子凡扶起来给他擦后背的汗,郭子凡乖乖的任他摆布。

好不容易等伍嘉成说完了,郭子凡还没来得及开口,他一转身又急匆匆的到厨房烧姜水去了,留下三个人在床前面面相觑,哦,还加一碗粥。

“吃点粥呗,还暖的。”谷嘉诚舀了舀手里的粥,“要不要我喂你。”

“不敢劳烦papa。”郭子凡心情特别好,还跟谷嘉诚开起了玩笑,“多大的人了,要人喂多不好意思啊。”

“唔……不好吃。”郭子凡刚吃了一口就皱起了眉头,“磊哥,我想吃小蛋糕!”

“拉倒吧,连嘉成儿煮的粥你都嫌弃了,你以为小蛋糕你就吃得下?发烧病人嘴里都是苦的。”赵磊翻了个白眼,但还是任劳任怨的给他递了杯温水,“先喝点水会好一点。”

郭子凡笑得傻兮兮的抿着杯子里的水,会想着昨晚梦到的那些往事。

那些艰苦他们都已经走过来了啊。

他们要出道啦。

真好。

下一章预告:说好的出道发布会怎么变成文艺汇演加唠家常了呢?郭小凡致敬年轻时的papa,邀请他同台treasure?精彩尽在下一章,相约周六,不见不散!

评论 ( 7 )
热度 ( 65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