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空城 第四章

空城 第四章 凶杀案和嫌疑人

和赵磊道了晚安之后,郭子凡就进了自己的房间,此时的郭子凡有些懊恼,自己刚才怎么就答应住这种200块钱一晚的客房了呢。
刚才在前台的时候,明明有条件更好的套房,可是赵磊说他住不起,住不起小爷有钱啊,实在不行他们住他们的经济房,我住我的套房也行啊,哼,都怪赵磊……都怪赵磊刚用那种目光看着自己,让他没好意思提出来自己想住条件更好的套房。
郭子凡拿着房卡骂骂咧咧的打开了房门,“好破……”。在房间里转了几圈,郭小爷忍不住偷偷溜到了楼道里。他们四个人的房间是挨着的,自己是08,赵磊是对面的07。郭子凡心里正憋屈着呢,想来想去,要是不去骚扰一下赵磊,估计今天晚上他都睡不好觉。
打定主意之后,郭子凡就跑到对面去敲门,声音不敢太大,怕吵到其他人,敲了半天却没有人应答,他不禁加重了敲门的力度,可还是没有人开门。郭子凡在心里对赵磊“呵呵”了好几声,转头去敲05号伍嘉成的房间。“咚咚咚…”房门被猛地拉开,郭子凡迎面看到了伍嘉成笑盈盈的眸子。“那个......”郭子凡还没来得急开口说话,就看到伍嘉成的脸上迅速闪过了一丝失望,“是凡凡呀,快进来吧。”郭子凡站在门口没动,语气调侃的说道:“看到不是谷嘉诚所以失望了?”伍嘉成有些被戳穿的窘迫,不好意思的说道,“什么啊,是你我也很高兴啊。”一边说一边心里犯嘀咕,我和老谷表现的有这么明显吗?怎么一个才认识两天的小毛孩都能看出我们的关系?
郭子凡走进房间,看见桌上摆着伍嘉成红色的水杯,转头,墙上挂着红色的毛巾,再看伍嘉成,脱了黑色外套露出里面红色的卫衣,一副元气满满的样子。“谷嘉诚呢?”郭子凡问。伍嘉成仿佛终于找到了吐槽的对象,“我哪里知道,他那个人一睡起觉来天塌下来都醒不了的。”语气里带着小小的抱怨。
两个人又随便聊了几句之后,郭子凡就离开了,待他走后,伍嘉成在房间里等了一夜,也没有等到谷嘉诚来找自己。开两间房是自己赌气提出来的,可是谷嘉诚根本没有反对,这一晚上谷嘉诚难道就不担心自己,难道两人真的就要这样结束了吗?伍嘉成在心里问了自己无数遍。
这一夜郭子凡心里也不太平。本来就被这两天发生的事情搞得心绪难平,疲惫不堪,可一个人睡又实在有些害怕。“虽然赵磊你今天没有开小爷的门小爷很不开心,但小爷还是决定原谅你,明天请你跟小爷一起睡套房……”郭子凡临睡之前心里暗暗的想着。
    一夜过去。一夜无话。
第二天一大早,伍嘉成就去敲谷嘉诚的房门,敲了很久谷嘉诚才来开门,一副睡眼朦胧的样子,伍嘉成看着他脸上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有些不满的说道“你昨晚做贼去了?”谷嘉诚“啊”了一声,然后挠了挠头说道“你怎么知道的?”伍嘉成只当他又是在说冷笑话,赌气不再理会他。
待到四人终于都收拾妥当走出酒店后,郭子凡才忍不住小声和赵磊抱怨了一下房间太破,他一整晚都没有睡好,赵磊知道郭子凡没休息好的原因绝对不是这个,他也不戳破,只是笑着对郭子凡说“今天晚上陪你一起。”郭子凡心愿达成,笑的特别开心,完全忽略了赵磊话头里的重要部分,看着单纯的郭子凡,赵磊心想,这样也好,知道的越多,恐慌就越多,不如就让郭子凡这么单纯快乐下去,真遇到事情了,他一定会保护他的。
天气终于放晴,这也让所有人心情都变的好了一些。四个人刚走出酒店的大门口,就看见一群人围在那里指指点点,谷嘉诚上前一步,就看到酒店门口的小广场上围了一圈的人,他皱了皱眉,直接走了过去。
大概是谷嘉诚的气场太足了,众人见到是他,都自觉的让出了一条路,此时,在谷嘉诚面前的,是四具被摆放的整整齐齐的尸体,谷嘉诚一眼就认了出来,这四个人是昨天在超市里拿了东西不愿意给钱,跟其他人发生了争执的那四个大妈。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这个无人小镇的秘密到现在还没有解开,逃生的出路也没有找到,本来就人心惶惶了,这个时候,怎么又会发生命案?
谷嘉诚抬头看了看四周,大家都聚集在尸体周围几米远的地方窃窃私语,有胆小的早已被吓哭,只有那几个小报记者在离得比较近的地方拍照。一时间,人心惶惶,到底是谁杀了她们,成了人们心中最迫切想知道的问题。
谷嘉诚扭头,朝赵磊招了招手,待赵磊走上前之后,在他耳边小声交待了几句。伍嘉成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被杀害的死人,吓得死死的闭着眼睛不肯睁开。赵磊叮嘱郭子凡把伍嘉成带远一点,然后他以要保护现场为由,让大家都先后撤一点,别围的太近,破坏了现场证据。所有人都听话的往后退去,只有那几个记者,依旧留在原地没有动。
条件简陋,谷嘉诚让赵磊去酒店找一下有没有一次性手套,赵磊转了一圈回来之后,还真拿了一双塑胶手套,谷嘉诚逐一检查了四具尸体,发现他们表面并没有明显伤痕,但是嘴唇有些青紫,他随即翻看了一下每个人的手和指甲,同样有青紫的现象出现,他心里对死因有了一个大概的判断。接着,他让赵磊帮忙,把每一个人都翻了过来,又仔细的检查了一遍,四具尸体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尸斑,看来死亡时间已经超过了2-4个小时,但是有一点让谷嘉诚觉得很疑惑,就是这四个人的尸斑分布的情况各不相同,她们死的时候呈现的应该是不同的姿势,那么现在四个人被很整齐的摆放在这里,明显是被人移动过的,但是因为移动的时间较短,所以尸斑还未出现下沉的现象。由此判断,这里并不是第一案发现场,而且昨晚下过雨,会破坏掉周围的环境证供,所以也不会留下什么有利的证据。
谷嘉诚站起身来,给大家简单说明了一下情况,又询问了一下第一个发现尸体的人,也并没有套出什么有用的信息,随后,他找了几个精壮的年轻人,先把这几具尸体抬回酒店安放好,人都死了,总不能就这么曝尸荒野吧。
回酒店的路上,赵磊悄声问谷嘉诚有什么发现,谷嘉诚小声道“我怀疑她们是中毒而死。”
“中毒?”
“我只是这么怀疑,因为他们身上并没有任何外伤,而嘴唇,手,指甲出现不同程度的青紫,最有可能的就是中了亚硝酸盐的毒。”
“亚硝酸盐?”赵磊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你别告诉我她们是吃了在超市偷拿的那几包咸菜之后,中毒死了!”
谷嘉诚看了赵磊一眼,并没有接他的话。
四人回酒店之后,就各自回房休息了,中午吃饭的时候,才发现气氛很不对,所有人见了他们都躲着走。
上午的时候,一切还很正常。不知怎么,中午时便流言四起。伍嘉成简直觉得难以置信,大家居然都在说那四个女人是谷嘉诚杀的,谷嘉诚可是警察,开国际玩笑吗。
“嘉成,你别管那些。清者自清……”谷嘉诚对此倒不是很在意。
“谷嘉诚!”伍嘉成顿时火冒三丈,气的几乎说不出话来“你…你…你走开!”说完伍嘉成便推开谷嘉诚怒气冲冲的向传播留言的那几个人冲过去,“谁说的?!”伍嘉成像一只张开獠牙的小老虎,“到底是谁在造谣?”可能是被伍嘉成的气势所吓到,那几个人磕磕巴巴的说不出话来。
“我说的!”原来是七组的一名小报记者,“是我说的。但我只是说这位警察最有嫌疑而已,我也没说就是这位警察呀。”
望着有些无赖的小报记者的脸,伍嘉成怒气更甚,“少玩文字游戏!你凭什么说就是他?!”小报记者转头,盯着谷嘉诚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我有证据!”
“哦?你有什么证据 ,拿出来看看。”听到这里,谷嘉诚反倒来了一丝兴趣。
“第一,这四个大妈昨天和你们发生了冲突,结下了梁子,这是大家都看到的;第二,死者的尸体呈现出来的死亡时间是昨晚两点,你们猜我昨晚拍到了什么?”
“这就有趣了”谷嘉诚突然笑了一下“凭我多年的办案经验,我尚且无法判断出死者的具体死亡时间,你又是怎么知道,她们是凌晨两点死的?”
“这......这不是重点......”小报记者环视了一周,发现人群越聚越多,突然举高了手中的相机,“我昨天两点的时候,看到咱们的警察大人鬼鬼祟祟,不在酒店里睡觉,却在大街上冒着雨游荡。我出于职业素养的敏感,拍了照片。警察大人,你不要告诉我你在散步!”说罢,人群一片哗然,有些人开始窃窃私语,还有些人在那里指指点点,甚至有人戒备的远离了谷嘉诚几米。
伍嘉成慌了,瞪大了眼睛询问谷嘉诚,“老谷,你昨晚不在房间?”“嗯……”听到了肯定的答复,伍嘉成吃惊了一下,但下一秒目光便变得凌厉了起来,他猛地抓住了谷嘉诚的手,冲小报记者大喊:“就算你说的都对,也绝不会是老谷!我不许你们任何一个人污蔑他!”
小报记者上下打量了一下伍嘉成,冷笑了一下,然后转向人群大声宣布,“无论如何,这个人现在的嫌疑最大,我们四人从这一刻起,要和我们的警察大人保持距离了。各位,保重。”然后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人群,散了。伍嘉成还死死的攥着谷嘉诚的手不放开,他红红的眼眶里涌满了泪水,委屈的仿佛下一秒就会流出来。谷嘉诚伸出手臂来轻轻的环住了伍嘉成的肩膀,这个动作,他们之前做过无数次,而这次,伍嘉成也像他们之前的无数次那样,把头深深的埋在谷嘉诚的颈窝。
“你相信他吗?”郭子凡轻轻捅了捅赵磊的腰。“信!”赵磊如水的目光定定的看着紧紧相拥的两个人,回答的毫不迟疑。
没有理由不相信啊,赵磊在心里轻轻的说道,因为昨天晚上和谷嘉诚在一起的那个人,就是他。
赵磊在郭子凡的面前,一直充当着一个保护者的角色,所以有些事情,他要冲在第一线上,他要和谷嘉诚去并肩作战,才能保证他们四个人的安全,所幸,谷嘉诚是信任他的。昨天晚上,在发现偷袭者是赵磊时,谷嘉诚果断的放了手,赵磊问谷嘉诚为什么这么晚一个人在这里时,谷嘉诚只是用手指了指这个小镇,聪明如赵磊,很快就看出了问题所在,在谷嘉诚的提议下,两个人决定趁夜去探一探这座无人小镇,计划好之后,俩人兵分两路开始沿着那些小路往尽头走,本想着低调行事,所以没有去通知其他人,没想到,却为那个小报记者陷害谷嘉诚提供了证据。
赵磊看了看谷嘉诚,发现他并不想开口辩解什么,于是他也选择了沉默。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没想到下午的时候,四名小报记者被发现暴死小镇周围的树林。与四名大妈不同的是,四人死状惨烈,脸已完全毁容,只能凭借四周支离破碎的相机判断身份。小镇,再度陷入恐慌。

下章预告  暴走
赵磊的胳膊被郭子凡掐得生疼,他本能地想打开那只爪子,临了却变成一个宽柔的拍打:“别怕,我和老谷昨晚过来看过,是个落脚的好地方,不比你心心念念的酒店套房差——诶?你怎么知道我昨晚不在酒店?”
“……猜的呗。”郭子凡羞于说出他去赵磊房间敲门的真相,机灵地转移了话题:“你们晚上出门探险,干嘛不叫上我?”
赵磊晃了晃被郭子凡吊住的胳膊,心说,就你这胆子,还探险……
说话间,一行人已经穿过了颇长的前院,草木幽深中还藏着一个小小的泳池,蓄了满满一池的水……
“太奇怪了啊,”伍嘉成的作家强大推理思维自发启动:“没有人住的院子,泳池居然还放了水,而且还很清澈……”
“整个小镇都这样,这个庄子如果过于败落,才是真奇怪。”谷嘉诚冷静地分析。
伍嘉成斜了他一眼,不得不承认到底是警察的严密逻辑更胜作家的天马行空一筹——以前怎么没发现呢,他曾经嫌弃的呆板沉闷,有朝一日会变成踏踏实实的依靠

评论 ( 9 )
热度 ( 49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