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从前的少年 第十七章 初次见面还是久别重逢

【话唠组来啦!你们的傲娇凡凡霸气登场!嘿嘿嘿٩(๑^o^๑)۶此处要感谢我媳妇的独舞描写!另,单章的乐乎热度超过300,转发抽一人,为幸运者写个人定制文哟!!!】
——————————————————————————
  舞蹈大赛会场。
  比赛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一行人借着发布会刚结束的人气,顺利进入了舞蹈大赛的会场。
  
  三轮投票结束后,最后一场表演,再次开场。
  一位清瘦少年在一片黑暗中安静的上场。现场慢慢响起清脆的鼓点,咚咚咚咚,渐渐加强,大灯投下,舞台上的男生背着灯光站着,如同挺拔的翠竹。突然那个人动了,伴随着鼓点舞动了起来,一招一势,张弛有力,鼓点逐渐加快,台上那人也跳的越来越快,旋转,跳跃,每一步都和着鼓点,将感情挥发的淋漓尽致。
  
  不知何时,鼓点已经换成了节奏感很强的音乐,那人也随着转化了自己的舞步,依旧舒展,依旧有力,如同一只将要展翅的雏鹰,将自己的力量和自信展示所有人,又如盛放的罂粟花,明知不能靠近,人们依然沉溺于他的舞姿。
  全世界的光线仿佛都集中在台上的人身上,只能随着他的身姿一起沉浸在音乐中不能自拔。一曲终了,台上的人以一个帅气的姿势结束了这段舞,台下寂静无声,所有人都害怕此时出声会打破这种氛围,直到台上的人起身鞠躬,台下才开始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伍嘉成一进来就看到了台上那个小男生,正是自己心心念念惦记着的郭子凡,他有些按捺不住内心的狂喜,差点挣脱谷嘉诚的怀抱冲上舞台。
  
  “这个男生叫什么?好帅啊!搞得我也想回去再学几个月跳舞了!”韩沐伯目不转睛的盯着郭子凡。
  “好像是叫郭子凡吧,网络上人气超高的。”赵磊看了一眼手机,回答道。
  “磊哥你倒是什么都知道啊。”焉栩嘉撇撇嘴。
  
  一曲舞后,俊逸少年俏皮的眨了眨左眼,向观众席鞠躬:“大家好,我是郭子凡!”话音刚落,台下观众们大声呼喊着他的名字,节奏性极强,带着韩沐伯也忍不住随着节奏喊了一嗓子,惹得台上少年一阵笑。
  “老韩你矜持点。”谷嘉诚戳了一肘子韩沐伯,颇为不满的说自己怀里的猫:“还有你,你别闹了。你不会又想要认识这个男生吧?我说你作为一只猫也有点太花心了吧?”
  “嘉诚哥你也是管的宽啊,人家一只猫喜欢谁你也管啊!”焉栩嘉吐槽道。
  伍嘉成哭笑不得,只好安静下来,听评委的点评,等待最后一轮投票。
  
  几位评委对郭子凡的评价都很高,赞赏他可塑性极强,潜力很大。
  “谢谢评委老师的夸奖,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郭子凡眉眼带笑,再次向评委和台下观众鞠躬。
  结果马上就揭晓了,主持人还在台上刻意吊人胃口,选手们紧张的等待最后的结果,而郭子凡显得很淡然。
  
  今天开场表演之前,他还跟爸爸说,今天肯定是超紧张的一天,特别是最后一场。没想到此时,他比谁都轻松,也许是最后一场在这个舞台上的表演完美结束了,结果似乎没那么重要。郭子凡打量着台下的观众,有的人他见过好几面,接送机的时候机场见到,大部分都是陌生的面孔,竟然有这么多人喜欢自己,虽然这个比赛已经持续了半年,但他还是时时都有受宠若惊的感受。素昧平生、素不相识的人们如此支持和喜欢自己,这让人拿什么回报呢?自己连自己的未来在哪儿都不清楚。
  
  眼睛扫到观众席第一排,熟悉的面孔都在第一排。嗯?那不是现在最红的演员焉栩嘉吗?他什么时候来的,自己竟然没看到。旁边那是谁,好清冷的男孩子啊,一定是他朋友吧。哎?竟然笑了!笑了!还跟自己摆手,是跟自己打招呼吗?焉栩嘉也招了招手,郭子凡好奇的回头看了看自己身后,什么都没有,一定是跟自己打招呼吧,想到这儿,郭子凡舔了舔唇,眨了眨眼睛,露出好看的笑容。
  郭子凡继续看前排的观众,猫?这里可以带宠物进场的吗?那不是眼下最火的模特吗,果然,腕儿大就被允许特殊照顾吧。今天这场比赛到底来了多少大牌啊。
  
  “那么,第一名,请大家一起喊出他的名字!”已经公布完所有名次的主持人,将话筒递给观众。
  “郭!子!凡!”女生们用尽力气大声喊着。
  正沉浸在自己小世界里的郭子凡一个激灵回过神来,笑着向大家致谢,跟着主持人走流程。
  
  伍嘉成看得热泪盈眶,这是他们的郭子凡啊,理所当然的冠军!真好,真好,真好啊!他是属于聚光灯下的舞台的,他的未来,一定是耀眼的。也一定没有那么多的沟沟坎坎要他跨,也不会再次经历那些让他痛苦无比甚至一度陷入深渊的事情。他一定还是倔强又傲娇的性子,但是这里的郭子凡只需要坚持去做他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不必忍气吞声,也不必日日夜夜戴着那个军牌。他只要创造就好了!
  伍嘉成甩了甩脑袋,不再胡思乱想,回头看向谷嘉诚,戳了戳他口袋里的手机。
  
  谷嘉诚拿出小伍的手机,伍嘉成编辑了一条信息:
  【谷嘉诚,带我们去后台,见郭子凡。】
  “为什么?”谷嘉诚问道。
  【我喜欢。行不行。】
  “行。”
  
  “你俩在说啥呢?”韩沐伯凑过去问谷嘉诚,谷嘉诚把小伍的手机递给他看。
  “正合我意!小伍你终于跟我心意相通一回了啊!我也想去!正愁怎么去后台呢!”韩沐伯开心的揉了揉小伍的脑袋,转头跟焉栩嘉和赵磊说道:“你俩呢?去不去?去吧去吧!那男生估计跟你俩差不多大, 一起去吧!多交一个朋友也是好事儿是吧!”
  “话都让你说完了,我们不去能行吗?”焉栩嘉脸上飘过一丝不开心,看向赵磊。
  “嗯,一快行动吧。”
  “那,嘉嘉你跟老谷去跟主办方说说呗,你看咱们几个人里面,目前就你俩比较重量级,一个片酬超高的演员,一个身价不菲的模特,是吧,主办方说什么都会给点面子的。”韩沐伯积极发挥自己的沟通技能,说服他俩。
  “我是必须要去的。”谷嘉诚看看怀里的猫,看向焉栩嘉:“嘉嘉你呢?”
  “好吧,一起去。”焉栩嘉跟谷嘉诚俩人起身往后台走去。
  十分钟后,谷嘉诚打电话给韩沐伯:“搞定,来吧。”
  韩沐伯跟赵磊两人也往后台走去。
  
  人生中第一次站在这么大的舞台上领奖,郭子凡心里无限感慨。有太多要感谢的人,但最要谢谢的就是一直支持自己的爸爸了。回到后台,郭子凡打电话给老爸,说要买那款自己最爱吃的蛋糕,今天一定要让他吃个够!刚挂断电话,就听到走廊里一阵吵闹声,郭子凡好奇的开门看。
  
  原来是那些和自己一起比赛的选手回来了,跟在几个大老板的身后赔笑,看着他们的嘴脸,郭子凡皱着眉,鼓起腮帮子,捏着爸爸给自己买的熊本熊挂件。原来比赛结束是一回事,结束后怎么和那些主办方、评委甚至幕后的人搭桥牵线才是更重要的。这世界并不是只有黑白,还有交界的灰色,成人世界的游戏地带。
  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对这些一点兴趣都没有的自己,居然会站在门口一直看着他们走远,进了走廊尽头的房间,或许是逆反心理吧。这时,走廊里又是一阵尖叫声。
  
  郭子凡靠在门边,想看看工作人员簇拥着的到底是谁,这么大阵仗。
  人群越来越近。
  
  谷嘉诚黑着脸拨开拥挤的工作人员,率先走出人群,后面跟着焉栩嘉和赵磊,韩沐伯走在最后。
  伍嘉成一看到郭子凡,激动的完全顾不得谷嘉诚又黑了几分的脸色,挣脱他的怀抱,飞奔向靠在门口的郭子凡。
  
  郭子凡有些惊讶,原来是他们。
  他看着猫跑向自己,开心的蹲下接住飞奔的猫,抱在怀里轻声细语,转身进了休息室。
  “小黑猫,你找我呀?刚才在台上,你就目不转睛的看着我,我都看到了哟。怎么,是不是那个脸色比墨还黑的男人欺负你呀?”郭子凡正跟小伍说着话,谷嘉诚便大力推门而入。
  “伍嘉成,你跑什么!我又不是不让你找他!”谷嘉诚的烦躁和生气此时一览无余。
  
  “行了行了老谷,你别跟他计较了。人家小伍喜欢他,你让小伍跟他待一会吧。”韩沐伯推开怒气冲冲的谷嘉诚,走向郭子凡:“你好,我叫韩沐伯,能认识一下吗?”
  “当然可以,我是郭子凡。难道你是《从前的少年》的创作者?!”
  “你也听过啊,真是好荣幸。”
  “当然听过,我超喜欢这首歌的。”
  “真是谢谢支持呀!还有啊,你别理他,他就是一个自私鬼,不许猫喜欢别人的小气鬼。”韩沐伯看了一眼谷嘉诚,笑着调侃。
  “这只猫好可爱,特别是眼睛!好漂亮啊!好想养!而且,感觉好熟悉啊,这是不是意味着我跟他的缘分是天注定啊!我养定了!”郭子凡抱着猫,爱不释手。
  
  “我的猫,人见人爱,即使你找这么拙劣的借口,他也只属于我的!”谷嘉诚坐在沙发上,宣示主权。
  “人家就是开个玩笑,淡定啊,嘉诚哥,没人跟你抢。”赵磊看了一会儿戏,走向郭子凡,焉栩嘉跟在后面。
  
  “你好,我叫赵磊。”
  “你好,我是焉栩嘉。”
  “难道你是唱《从前的少年》那个赵磊?”郭子凡有些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把小伍放在化妆台上。
  “对啊。”
  “啊啊啊!”郭子凡一把抱住赵磊,忽而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连忙放开他,害羞的抓了抓头发,然后致歉:“啊,对不起对不起,我就是太激动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哎呦喂,磊哥真是好人缘啊,一见面就被别人抱了。”焉栩嘉有点不高兴。
  “嘉嘉你怎么了?今天说话老是奇奇怪怪的。”赵磊歪着脑袋看着焉栩嘉,摸了摸他的头。
  “被老谷传染了呗。”韩沐伯把沙发上的谷嘉诚拽到郭子凡面前,“这是模特,谷嘉诚。你别看他对猫这么霸道,其实这个人面冷心热,超好的。”
  “你好。”谷嘉诚冷冷的。
  “我挺好的,我看你很不好呀。”郭子凡摸着化妆台上端坐的小伍,故意刺激他。
  “子凡,你别逗他了,这件事,他可不禁逗。”韩沐伯抱起小伍,递给谷嘉诚。
  “好吧好吧,小气鬼。”郭子凡耸耸肩,无奈道。
  
  几个人胡侃了一通,说说笑笑好不热闹。
  
  “作为我态度不好的赔礼,后天,我请你吃饭。”谷嘉诚突然插话。
  “好啊,吃就吃,谁怕谁。”郭子凡毫不示弱。
  “我们也要去。”焉栩嘉和赵磊也起哄。
  
  “电话号码。”谷嘉诚言简意赅。
  郭子凡结果谷嘉诚递过来的手机,手指飞快的在输了一串数字,还给他:“我的号码,记得打给我。”
  “嗯。”
  
  “小伍说你了?”韩沐伯凑到谷嘉诚旁边悄声问道。
  “嗯。”

评论 ( 23 )
热度 ( 117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