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over again. chapter1

Over  again  Chapter1

写在前面的话:本文读者请注意,文题与内容无关,不同于其他组的脑洞,我组文章非常纯粹不耗脑,就是各种各样的甜饼合集。就问你们,想看四甜和sb公司斗智斗勇最终出道吗!想看四甜看到改微博认证时的样子吗!想看四甜一起拍杂志封面时的温馨场面吗!想看四甜一起吃播,一起游戏直播吗!想看四甜一起做公益送温暖吗!最最重要的两个饼,想看嘉成兄弟的极速前进,还有磊嘉小王子的哥哥去哪儿吗!就问你们想不想!!!!那就积极的给我们点小红心还有评论吧,说不定你评论的梗就会出现在我们的文中哦。而且小红心越多每次更文越粗长哦。小天使们快点行动起来吧!
————————————————————————————

四周昏昏沉沉的,感觉有人刻意蒙上了他的眼睛,他什么都看不见了。

“凡凡,凡凡……”好像有很熟悉的声音,又好像没有。他分不清楚,一切又再次陷入模糊。

郭子凡有一个b站帐号,名字叫做两米八的你小爷。其实并没有什么奇怪,因为好多人都玩儿b站不是?连咱局座都玩儿呢!

可郭子凡跟别人不一样,每次他一登录b站,就会被提示收到好多的金瓜子银瓜子,还有一大堆的评论。

为什么呀?郭子凡是一个游戏播主。

可他呀,又跟别的游戏播主不大一样,别的游戏播主喜欢专攻一个游戏,或者说一类游戏,可郭子凡不一样啊!他什么游戏都玩儿!举个例子吧,比如说他今天玩儿的是lol,说不定明天心血来潮就玩儿几局泡泡堂了。

按理说,这么不按常理出牌的播主,早该好多人脱饭了。可是郭子凡有一秘密武器,就是这秘密武器,把那些粉丝圈得死死的——他的一口播音腔。

其实也是蛮神奇的,毕竟郭子凡是个青岛人。青岛话,那啥,大家都懂的。

郭子凡从床上爬起来,仔细打理了发型,然后穿着一套活泼可爱青春无比的熊本睡衣,就窝到了电脑前。

一看时间,差两分钟九点,刚刚好,就打开b站,进入直播间。

“宝宝们早上好,今天又是你小爷我。”声音一出来有一点沙沙的,带着一点点刚起床的慵懒,吓得郭子凡赶紧捞起旁边半瓶昨晚剩下的水,“我先喝口水,你们可以趁着这个时候猜猜我今天要玩儿什么游戏呢?”

如他所料,弹幕疯狂的飞了起来。他悠闲的打开下载游戏的文件夹,还刻意抓着鼠标到处晃了晃,试图制造一种悬念的感觉。

然后……点进了俄罗斯方块。

弹幕一堆哀嚎的:“小爷咋的今天又是俄罗斯方块呢,不是昨天才玩儿过的火柴人吗”“小爷你可还记得大明湖畔等着你的lol吗”

“怎么了嘛,俄罗斯方块不好吗?这可是益智游戏。而且我可不玩儿那种简单的版本好吗!”郭子凡瞥了一眼弹幕,在粉丝们看不见的地方翻了个白眼,手脚麻利的选了hard级别。

郭子凡玩儿俄罗斯方块不喜欢等它慢慢降下来,而喜欢找准位置就直降。他还喜欢边玩儿游戏边念弹幕。

“小爷你啥时候露个脸呗”念到这一句的时候,郭子凡手一抖,啪的摁错一个键,然后……game  over。

“谁嘛谁嘛,又叫我露脸,你出来,我保证不可能不怼你。不是说过小爷不喜欢露脸了嘛~讨厌!”郭子凡不开心了,郭子凡有小情绪了,郭子凡傲娇了。

可偏偏粉丝就吃这一套,屏幕迅速被“啊啊啊啊啊啊”“傲娇小爷好可爱好可爱”“小爷最可爱了”占满。

“好啦我再认真打一局,待会有课呢。答应你们明天玩儿lol行了不?真的是哦!”郭子凡看了一眼贴在桌上的课表,待会有一节必须要上的表演课,就赶紧讨饶,虽然这讨饶方式也挺傲娇的。

真的认真起来打游戏,郭子凡的速度还算挺快的,三分钟通关一局hard。引得粉丝们全在刷“666”“厉害了我的小爷”“上天吧”。

“行啦,那么明天见啦,拜拜~”

郭子凡走在前往学校的路上,盘算着待会该做的事——先去买个早餐,然后去接那个据说来学校参加项目,要租他在学校宿舍床位的别校老师,一起去看看宿舍。恩,那时候应该是十点过半左右。之后还可以找个空舞蹈室练练基本功,等到差不多十一点就去上课。上课一直到下午三点,然后再去找学弟聊一下帮找的假期工作,顺便一起吃饭。

行,就这样吧。郭子凡刚暗暗做下决定,就被人拍了一下肩膀:“你好哟,你是小爷吗?”

吓得郭子凡刚从超市货架上拿起的小蛋糕掉了回去:“是……是啊,你怎么会认得我?”

那人微微皱起鼻子,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是小虎牙哦!”

“小虎牙?大王叫我来巡山?”

“那次我煮的咸汤圆。”

“啊幸会幸会~”

这个人其实郭子凡认识,他们俩被称为“b站两大没去唱歌的歌王”。眼前这人,明明唱歌超级好听,却是一个吃播播主。郭子凡一口播音腔,唱起歌来自带电音,却去当了一个游戏播主。这是俩人粉丝一直在吐槽的事。

“我叫伍嘉成,你呢?”

“郭子凡。”

因为两人的粉丝在吐槽的时候有提到过对方,两人也因此对对方有点好奇,就有去看过对方的节目。郭子凡看的那期伍嘉成煮的是咸汤圆,看起来超级好吃的样子,本来在吃着泡面的郭子凡都被馋的摔碗了。那期还有一个笑点就是粉丝叫伍嘉成唱了一首大王叫我来巡山。伍嘉成本来是喜欢唱比较抒情或者比较high的歌的,这种搞笑风格的歌还是第一次唱。那皱着小鼻子唱歌的样子萌翻了一片粉丝。

“诶,凡凡,你没吃早饭吗?要不要去我哪儿吃,给你下碗馄饨?”两人都是自来熟,一会儿就热络起来。

“啊……可是我待会还有课。”郭子凡超级想吃伍嘉成煮的东西啊,可是待会还有事情做啊。

“诶,你是在r大上学嘛?那不要紧啦,我家就在r大旁边。”伍嘉成换了一只手来拎沉甸甸的购物篮,“你几点要走?”

“九点五十吧。”郭子凡想了想,跟那个老师约的是十点钟。

“那行啦,现在才九点半,二十分钟一碗馄饨绰绰有余啦。”伍嘉成又换了另一只手拎篮子,被郭子凡发现,一把把购物篮抢过来拎着,“诶,我自己来吧,小朋友拎这么重的东西不好吧。”

“行啦,你都换了两次手啦,嘉成哥,当我没看到吗!快走快走,我要吃馄饨!”

从伍嘉成家出来,郭子凡心满意足的揉了揉肚子,真的超好吃啊,好吃得郭子凡把汤都喝完了。

反正跟嘉成哥交换了微信,下次再去他家蹭饭!郭子凡在心里盘算着。

走到跟那个老师约好的校门口,刚好十点钟。可郭子凡一看,校门口没有老师啊!有几个女生叽叽喳喳的往外走,门卫大叔跟一个拎着保温饭盒的家长说着什么,还有一个男生靠在那里玩手机,身边放着一个行李箱。要不打个电话问问吧——待会,那个男生身边放着一个行李箱,不会是他吧?

郭子凡再仔细看了看那个男生,微微挑起的刘海,白色毛衣白色大衣,卡其色九分裤露出一截脚踝——怎么看怎么比郭子凡自己还年轻啊,哪里像老师了?问问看吧。

“你好,你是赵老师吗?”

男生抬起头,好像有一点没睡醒,懵懵的:“啊,是啊,你是?”

“我是郭子凡,要出租床位的那一个。”

“啊啊,不好意思,我昨晚的火车,今早刚到,有点困。”赵老师揉了揉眼睛,一脸歉意,“别叫赵老师了,我叫赵磊,随便怎么叫都行。”

“啊,好的,磊哥,我们去看看宿舍吧。”郭子凡带着赵磊往宿舍走去,“磊哥你多大了?”

“20。”赵磊腼腆的笑了笑。

“我的天,磊哥,你比我还小一岁呢?怎么就成了老师了?我都才大四呢!”郭子凡一脸惊讶的看着赵磊。

“其实刚读研究生,就在学校里当了个辅导员之类的。”赵磊顿了顿,好像想到什么一样,“小学的时候跳了级所以会小一点。”

“哇塞磊哥你好厉害诶。”

两人聊着聊着就到了宿舍楼下,郭子凡的宿舍在一楼。

“一楼,还挺好的,早上出门买早餐也方便。不过幸好现在是冬天,夏天蚊子有点多。”郭子凡掏出钥匙打开门。

学校给表演系的学生分的宿舍都还不错,一间宿舍四个人,一间房两个,地方也挺宽敞。

“喏,这是我的床,被子什么的一会给你换个被套。”郭子凡指指一个被一只超级大的玩偶熊占据的床,“床旁边的就是我的衣柜,你的衣服可以放里面。”

“行。”赵磊头一次见这么大的玩偶,忍不住伸出手去捏了一下,恩,手感超级好。

“啊啊啊啊,磊哥你太坏了,怎么掐我的大宝贝呢!”郭子凡冲过来护着那只熊,两只眼睛瞪得大大的。

“……我错了。”赵磊主动求和,毕竟是要租人家的床的。

“另一铺床的是什么样人啊?”

“你不会见到他的,他不在这住。我们宿舍四个都是在外面住,遇到要在学校熬夜彩排之类的才会回来住。不过你不用担心卫生啦。隔壁床那个有洁癖,怕自己哪天回来住的时候房间脏死了,就请了个阿姨每周来打扫一次。”郭子凡搂着大宝贝不肯放手。

赵磊不知道自己该接什么好了。

“行,满意的话那就加个微信,直接微信红包吧,按之前讲好的行了。”郭子凡把自家大宝贝丢到隔壁床上,又从柜子里翻出一套新的床单被套枕套丢给赵磊,“你自己换一下行吧?我十一点的大课。”

“你的大宝贝不怕被隔壁床的丢掉?”赵磊抖开床单。

“才不会呢,那家伙觊觎我的大宝贝好久了。”郭子凡冲出门去,“拜拜磊哥,我必须要走了。还有十分钟上课了啊啊啊啊啊啊!”

赵磊一脸懵逼。

郭子凡刚下课,手机就响了。

“喂,嘉爷。你时间可真准啊,我这才刚下课。”郭子凡拨弄拨弄自己湿透了的头发,背起书包跟老师挥手再见。

“那是,你不看看我是谁。”电话里传出小孩声音。

“你想去哪吃?先说啊,贵的我可不负责的啊。”

“别别别,上我家来啊。你刚上完课肯定一身臭汗,去人店里多不礼貌啊。”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又有什么事儿你说!”

“回来的时候,在学校南门打包两份焖面还有豆腐花上我家来吃嘛,我从今天早晨起床开始就想吃了。”

“好嘛,就是你懒,又窝在家剪视频不愿出门是吧?”郭子凡再次翻了个白眼。

“郭小爷,郭大爷,你给我买吃的,你就是我大爷~”焉栩嘉在电话那边撒娇打滚。

“成成成,不过你可别再拿我的直播视频去做鬼畜了啊!”郭子凡无奈的把一张纸巾拍在额头上,吸一吸汗。

“行嘞,大爷您忙,我去给您开热水器烧热水洗澡。”哔的一下电话就挂断了。

“……”

焉栩嘉也是r大的学生,大二的,不过郭子凡认识他可不止两年了。说来也巧,两人在高中时就一起参加过一个表演培训,刚好住一个房间,培训结束了也没有断了联系。

焉栩嘉有两大爱好——做表情包还有剪鬼畜视频,b站名叫ziaziaziazia,因为年纪小被大家亲切的叫做zia宝。郭子凡曾经就被他拿直播的视频来剪鬼畜,粉丝们循环了好久,也替郭子凡吸了不少粉。不过郭小爷表示,这样的粉我宁愿不要,哼。

到了焉栩嘉家门口,郭子凡自己掏出钥匙开门进去了。小孩自己一个人住,钥匙就给了郭子凡一把,礼尚往来,小孩也有郭子凡家的钥匙。这就是郭子凡经常大早上被一大坨东西压醒的原因。俩个人经常串家住,所以俩人家里都有对方的衣服。

“诶,大爷您来了。”焉栩嘉迎上来,接过郭子凡手里的吃的。“先去洗澡吧,有热水了。”

郭子凡也不跟他客气,书包往沙发上一扔,从焉栩嘉的衣柜里翻了衣服就往浴室去:“给我的面搁个盖,不然一会该凉了。”

郭子凡洗了澡出来,一屁股就坐在焉栩嘉旁边,稀里呼噜的吃了起来,刚才三个小时的大课消耗太大了。

吃了好几口,郭子凡才想起今天要做的事,开口问道:“嘉爷你帮我找的兼职怎么样?”

焉栩嘉正在和一大坨面作斗争,待他咽下这口面,喝了两口豆腐花,发出一声舒畅的叹息才幽幽的说:“我找人问了问,有一个大公司要找个临时工,整理整理资料啥的,去不?”

“去,为啥不去,你还真以为b站养的活我啊!”

“据说将要带你的那个人,叫什么谷嘉诚,特别高冷,犯错了会被他用冰冷射线攻击。来来来,我问人要了照片给你认认脸。”焉栩嘉倒在沙发上,伸长手去扒拉不远处的手机。

“还挺帅的啊。名字跟小虎牙好像啊。”

“诶你居然见了小虎牙?”

“早上碰巧遇到的,超级活泼的。”

“可这位是个面瘫。”

  两人相顾无言。

“算了,继续吃面吧,一会有什么安排?”

“我今天一整天都没课,要不你跟我对对戏,然后健身房走起?”

“哇塞你要累死我啊!我今天三个小时的大课诶!”郭子凡摸了一把还有点湿的头发。

“你今天的基本功练了吗?那个喜欢跳舞的你去哪里了?你还记得你中看不中用的腹肌吗?”焉栩嘉一脸的痛心疾首。

“行行行,嘉爷说了算。去哪家啊?”

“我去,郭子凡你壕啊,你办了几家健身房的卡啊!还去哪家!我们只办了沐伯健身房的好吗!”焉栩嘉一口豆腐花差点喷出来。

“拜托,我的健身卡都是你办的,我怎么知道你办了什么啊。”

“……”

“焉栩嘉你给我滚下去,你太胖啦,要压死我啦!”

“对什么戏,你这有剧本吗?”郭子凡干掉焖面,瘫在沙发上揉着肚子。

“西游记?家有儿女?还珠格格?”焉栩嘉从茶几底下翻出一堆的文件,“喜羊羊与灰太狼?超级赛亚人?”

“等等!你去哪儿来的这么多诡异的剧本,是不是还有葫芦娃、黑猫警长呢!”感觉到画风不大对的郭子凡赶紧叫停。

“上次路遇一个粉丝给我送的礼物,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焉栩嘉无奈的摊摊手,又往下翻了翻,“你别说,还真有葫芦娃!”

“……你这位粉丝一定是个幼教老师。”

“妖怪,还我爷爷!”

“……”

“呔,妖怪,还不乖乖束手就擒!”

“……”

“诶,凡凡,你去哪?”

“上健身房去,现在并不想看见你。”

“两位先生,你们好,我们今天的活动——只有能够成功引起我们老板注意的人才能在今天进去健身房。”

沐伯健身房什么都好——价格又划算,器材又全,教练也够专业,唯一诡异的地方就是喜欢搞活动。上一次搞得是什么能够十分钟吃下十个小蛋糕的才能使用健身房,幸好焉栩嘉和郭子凡是两个吃货。

“你们老板?在你们这儿健身这么久还没见过你们老板呢!”焉栩嘉把羽绒服脱下来拎在手上。

“您会开心的,这边请。”

焉栩嘉和郭子凡走进一间平时都关着门的房间里,入目就是一个戴着圆框眼睛,裹着黑色大衣,还捂着个搪瓷口盅的青年。

“诶呀,少年们,你们好,我叫韩沐伯,你们愿意跟我一起建设社会主义吗?”青年抬起手敬了个礼。

“……”“……”

那句歌词怎么唱来着: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哈哈哈哈,感觉好像那种拐骗少女去做马猴烧酒的魔法兽!”一米八几的焉栩嘉都要笑跌到地上了。

“好的少年,你成功的引起了我的注意。”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围笑,韩沐伯露出他的牙龈。

“就过关了?这么简单,为什么健身房里人这么少?”焉栩嘉摊了摊手,一脸无奈。

“那么少年你呢?”人家不理焉栩嘉,转身问郭子凡。

郭子凡皱了皱眉头,走到韩沐伯面前,一步一步把他逼退到墙边,“咵”的一下给他来了个腿咚……意境挺好的,如果他的脚不是刚好到韩沐伯的肩膀的话。

“哈哈哈哈~凡凡你不够高!”焉栩嘉已经坐在韩沐伯纯白的真皮沙发上打滚了。

“诶哟,小祖宗啊,那个真皮沙发可不好擦啊。”韩沐伯急了眼,想上前去把焉栩嘉拉下来。

“咣——”脑门与脑门碰撞的清脆声在房间里回荡。

“嗷——我求你们了,赶紧去健身房吧。”韩沐伯捂着自己起了个包的额头,翻了个白眼。

“行行行行——哈哈哈哈”笑得停不下来的焉栩嘉拉着同样捂着脑门的郭子凡往健身房去。

可能是因为韩沐伯的兴趣点太奇怪了,健身房里目前只有一个站在跑步机上的人——郭子凡仔细一看,竟然是刚刚才看了照片的谷嘉诚。

头发湿漉漉的,看样子已经练了蛮久了。白得发光的皮肤衬得眼角的泪痣更加明显。真的还挺帅的,不过没什么表情,估计真的挺高冷的。

“这咋办?”郭子凡无声的对焉栩嘉道了一句。

“看我的。”焉栩嘉眨眨眼睛,往谷嘉诚那儿走去。

“诶,兄弟,你是怎么引起老板的注意的?”焉栩嘉拍了谷嘉诚的肩膀一巴掌——诶哟,真是湿淋淋黏糊糊的。

谷嘉诚扭头看了看这个试图要跟自己交谈的人,在跑步机上摁了几下,慢慢停了下来,拎起一旁的毛巾擦了擦汗:“我就对他笑了一下。”

“笑了一下?”焉栩嘉眨眨眼睛,明显不信。

“来一个?”郭子凡走过来攀着焉栩嘉的肩膀。

谷嘉诚微微皱了眉头,像闪电一样动作缓慢的咧开嘴。

“噗——谷嘉诚你太搞笑了!哪里高冷了?”郭子凡一不留神就暴露了自己知道对方名字的事实。

谷嘉诚眼中闪过一丝戒备:“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别想太多啦,他准备去你们公司做临时工,所以知道啦。”焉栩嘉帮忙打圆场,“我叫焉栩嘉,他叫郭子凡,认识一下嘛。”

“原来你就是那个郭子凡,我看你估计连整理报表都不会吧,也不知道怎么来当的临时工。”谷嘉诚冷冷地瞥了一眼两人,头也不回的走了。

“你!”郭子凡正要发火,被焉栩嘉一把拉住。

“凡凡,说实话,你真的会整理报表?”

“你这不废话吗!有什么是小爷我不会的!”

“有啊!”焉栩嘉认真的思考过后,点了点头,“长高!啊啊啊,凡凡你别打我啊!”

郭子凡的注意力一下被吸引过来,也不记得要去找谷嘉诚算账了。

郭子凡这时候怎么也没想到,今天遇到的这些人,以后将陪伴他很久很久,而且是以不一样的形式

评论 ( 5 )
热度 ( 93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