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第三人称 第六章

  谷嘉诚在0101的房子里转着圈,电视上播放着伍嘉成接的新电影《第三人称》的发布会。
  0101对谷嘉诚焦灼的表现无动于衷,看着电视机冷淡地说道:“如果你再想不出办法来,我还是会按照我的计划行事。”
  谷嘉诚终于停了下来,他死死盯着电视机,道:“我再做最后一次努力!”
  “好。”
  ……
  谷嘉诚所说的最后一次努力,并没有超出0101的预料,以探班粉丝的名义跑到伍嘉成的电影拍摄地接近他,是谷嘉诚目前为止能想出来的唯一一个办法。
  如果这次还是无法找回自己的身份的话,他想他真的要放弃了,然后让那个0101为所欲为。
  谷嘉诚站在剧组不远处的对街盯着正在进行开机仪式的《第三人称》的剧组,伍嘉成站在人群里,面色认真严肃的行着礼。
  今天就要拍几场戏,文戏武戏都有,伍嘉成需要吊威亚,谷嘉诚面无表情的在心里吐槽着动作戏就不能在后面统一拍吗?
  一转头又看见了坐在剧组边上状态慵懒的十七,他拄着下巴面带微笑看着伍嘉成,谷嘉诚怎么看,都像是曾经的自己。

  他现在非常希望0101解决这个十七的时候能够拆他几个零件,就算机器人可能不知道疼,他也看着爽快。
  刚这么想完,就见十七从原地站了起来,侧过头向谷嘉诚这一边看了一眼,然后就向他走了过来。
  谷嘉诚扭头就要走,可随即又想到这个十七才是鸠占鹊巢之人,要走也是他走,于是谷嘉诚一动不动的站在原地直到十七走到他面前。
  十七歪了下头,表情有些讥讽,“你还没放弃啊?”
  谷嘉诚双手插进衣服口袋里,不急不缓的反问道:“我凭什么放弃?”
  “呵……”十七笑意加深,“你之所以还能坚持到现在,是因为0101吧?不然恐怕早就走投无路了,他既然都来到了这里,为什么不直接来找我呢?”

  谷嘉诚皱眉,不回答十七的问题,他怕他现在不管说出什么都会给这个十七提供信息,所以选择闭口不言。
  十七看着没什么多余表情的谷嘉诚笑笑,“你很聪明。怎么办,我越来越不想把身份还给你了。”
  “……”可以现在打死他吗?

  “其实靠0101没有用的,你难道就没有想过,他是和我一伙的吗?现在在帮助你的他,也许会把你带到更残忍更黑暗的地狱。”十七往谷嘉诚面前凑了凑,“你凭什么相信,他就是好人呢?”
  谷嘉诚推开十七,语气淡然,“他不是好人,他是好机器,我相信他。”
  十七一愣,轻描淡写地一句我相信他,让他知道不管是改变谷嘉诚的想法,还是动摇他的信念,都是不容易的事。
  “啊,也是,这个时空的所有人都不记得你了,唯一一个愿意帮助你的人,就算不相信也要相信吧。”
  谷嘉诚轻笑,“你的制造者可能是因为你的话太多才想要销毁你的。”
  “不是!”十七脸色冷了下来,盯着谷嘉诚咬了一会儿牙,又笑了出来,“我不会被销毁的,你最好劝那个0101不要轻举妄动,不然你的队友很危险哦。”
  十七对着谷嘉诚挥了挥手,不再听谷嘉诚说什么,转身走了回去。
  伍嘉成第一幕戏已经拍完,看清和十七说话的人之后,对着十七训斥道:“你怎么和他在一起说话啊?这个人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好像我们谁欠了他的债一样,阴魂不散,穷追不舍的,有点恐怖。”
  十七笑着等伍嘉成唠叨完才回答:“啊,没关系,大概是很喜欢你的粉丝,名字也和你很像呢,好像叫谷嘉诚来着,如果好好包装一下,也可以是不错的艺人呢。”
  伍嘉成无奈地看着十七,“你还有心思想这个,你今天是没有事吗?怎么一直待在这里?”
  “嗯,我马上就回公司了。”看伍嘉成没有对谷嘉诚这个名字提起兴趣,十七笑笑,道,“你也知道,我和胖君一直有矛盾,刚好这部戏他又和你合作,所以我有些担心。”
  “他能把我怎么样?有什么好担心啊?好了回去吧。”
  十七点了下头,笑得开心,“因为你们是我的朋友啊,磊磊凡凡和你,我只有你们,不想你们受到一点点伤害呢。”
  伍嘉成被这么突如其来的一番话感动到,看着十七微微嘟着嘴,一双眼睛特别的真诚地看着他,愣了一下,反应过来后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肩膀,“卖什么萌,赶紧回公司去!”
  十七被打了也不在意,笑着对着伍嘉成挥了挥手,“拜拜,我走了。”
  知道谷嘉诚一定会盯着这边,所以十七边走边对着他这边的方向也挥了下手。
只是这动作,怎么看都带着一丝挑衅的意味。
  看着和伍嘉成相处融洽的十七,谷嘉诚本来就觉得气闷,结果这个十七还火上浇油故意对他挥手,让谷嘉诚恨不得代替0101去把他给销毁了。
  十七离开之后,谷嘉诚在剧组守了大半天,都没找到一个合适的机会接近伍嘉成,更别提有什么更有效的解决十七的方法了。
  他开始羡慕起像0101那样的机器人来,不用担心这担心那,只需要服从命令就好了。当然不要是十七这种不服从命令还逃逸的机器人。
  “你想到办法了吗?”
  身边突然出现的声音把谷嘉诚吓了一跳,回头就看见在大热天也把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的0101。

  “没。”
  “就算我没想到办法,你现在也不能按你的方式来。”
  在0101开口之前,谷嘉诚抢着说了一句,看他露出疑惑的神色后给他解释道:“那个十七知道你在这里,你如果抓他的话,他可能会伤害我的队友。”

评论 ( 10 )
热度 ( 59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