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we are young 第二章 妙不可言

第二章  妙不可言
        一路上,两人聊得热火朝天,从各自的专业一直聊到共同的爱好。郭子凡感到很惊奇,因为像焉栩嘉这样软萌可爱的表演系学生居然会喜欢电子和说唱,反而自己这个舞蹈系学生喜欢节奏感没那么强的音乐。郭子凡跟焉栩嘉玩了一路的软件,大概是DJ模拟器,两人分享了一个耳机,一起跟着节奏摇头晃脑,乐此不疲。
  “哎,要是我们俩能同寝就好了。”郭子凡跟着节奏说道。
  “我也想啊,万一呢,这次宿舍好像不是按系分的吧。跟我住,我可以教你表演啊。”焉栩嘉一边说一边挑了挑眉毛。
  大巴停在了校门口,之前那个在机场接机的冷漠学长最先下了车,把手机塞进包里,没几步就跑到教学楼里去了。郭子凡跟焉栩嘉哼哧哼哧的拖着行李箱朝着教学楼走去。因为是新学期开学,去往教学楼的路两旁都有各个社团在招新,什么摄影啦文学啦,郭子凡看都没看一眼,他现在只想回去刷鞋,刚刚慌乱之中不知道是哪个混蛋踩了他一脚,硕大一个脚印啊啊啊啊,郭子凡觉得人生真是艰难啊。跟焉栩嘉在登记处告别后,郭子凡麻利的搞定了一系列手续,拿到了钥匙就直奔宿舍。“我的鞋啊啊啊啊!”
  “0206号,没错,就是这儿了,数字倒挺吉利。”郭子凡打开宿舍的门,把背包随便往靠近门口的床上一扔,拖箱往墙边一靠,一屁股坐在什么都没铺的床上二话不说就开始脱鞋,等脱完才发现,自己貌似脱了就没鞋穿了。就在这时,有人推门而入,此人正是那位传奇新生赵磊,他推门进来之后就看见一个酷似蒙奇奇的人赤脚坐在床上,拿着鞋和刷子,一动不动的在思考人生。
  “你好,同学,需要帮忙吗?”赵磊十分努力的在憋笑。
  “啊···啊同学你好,没事没事啊。”郭子凡条件反射的挺直腰背坐好。哎呀,好尴尬啊,这是室友?怎么有点眼熟呢?
  他抬头直直的看着赵磊。纯白的卫衣,上面印着四只东倒西歪的皮卡丘,衣服跟赵磊很搭,清新的少年气扑面而来。如果忽略明明很想笑却努力憋笑的表情,那赵磊可以被称作天使下凡了。思考着是不是该说点什么化解一下这尴尬的气氛,郭子凡正准备开口,这时候最后一个室友推门进来了。
  “哦哦哦!赵磊大神!你好你好。诶!子凡!咱俩果然有缘啊。”焉栩嘉蹦蹦哒哒的走进宿舍。
  ……
  郭子凡眼里“老父亲”一般打扮的冷漠男子名叫谷嘉诚,是体育系大二学生,也是所有女生梦想中的那种运动型男神。然而,他的专业是英语……
  今年刚好轮到体育系负责接新生,谷嘉诚心里可谓是一万个不情愿,但是还是被威逼利诱的去了:威逼是收了他的手机,利诱是同行的是伍嘉成。
  这位“同行”的伍嘉成是音乐系的大二学生,名副其实的系草,以高音著称于整个学校,最吸引迷妹的还是他那双装满星星的眼睛和可爱的小虎牙。
  伍嘉成和谷嘉诚是因为一次误会而互识的。一次学生会开会,谷嘉诚慌忙跑进去的时候刚好主席正在点名,他刚进去就听见主席在喊:“嘉成。”因为他没听到姓,就下意识的喊了到,喊完就发现不对,因为他听到还有另一个声音在回答,谷嘉诚很惊奇,“难道还有跟我重名的?”看了一圈才发现大家都在看着自己, 主席也一脸疑惑,便又问了一遍,“伍嘉成?”话音还没落下,谷嘉诚对面的一个男生就抢着喊了到,他感到了一丝尴尬,就寻声走去,坐到了那人身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说道:“好巧啊,我叫谷嘉诚,你好你好。”
  “你好啊,我叫伍嘉成,很高兴认识你。”伍嘉成用软糯的腔调说道。两人的第一次相遇,就是这么巧。
  ……
  伍嘉成坐在坐位上玩手机,听到脚步声就抬起了头。“谷~你这么快就回来啦。”话说,谁告诉他说伍嘉成也去的?“嘉成儿,你没去接啊。”谷嘉诚在机场跟伍嘉成发消息的时候才得知真相,当时好像有个小学弟来问路来着?他当时不是很冷漠吧。
  “本来打算去的啊,他们不是说你也要去吗,我刚准备去找你来着,结果沐伯说招新缺人,非要我留下来,好多都没准备,忙疯了,结果就忘了给你发消息了。”伍嘉成翻着白眼控诉他们社长的卑鄙行为,“诶,你说我们组合要不要也趁这个机会招新啊。”
  XX学院不缺明明可以靠脸非要靠才华的人,谷嘉诚就是在迎新晚会上唱了一首英文歌,然后第二天就被认识没几天的伍嘉成连哄带骗的加入了组合。伍嘉成,谷嘉诚,韩沐伯,风靡全校的中华三鲜。
  其实一开始韩沐伯是拒绝的。他是音乐系大三学生,他从小学习大提琴,后来又学习了小提琴,专业技能杠杠的,就是提琴一离手就有一点第二人格,目前是音乐社的社长。他的直觉告诉他,三个人的组合会有一种微妙的奇怪感,后来他才发现,他的预感是正确的,三人行,必有一人似单身狗。沐沐心里苦,沐沐想拉小提琴。
  “听说今年有几个特别厉害的新生啊,音乐系的赵磊!我超想认识他的!想让他教我弹吉他!”伍嘉成一听说赵磊报了他们学校就开始准备拉他入伙。
  “可以的,他绝对比老谷靠谱。”韩沐伯一边翻谱子一遍说。
  “走走走,我们现在就去打听他住哪!”伍嘉成拉着谷嘉诚就跑。
  韩沐伯笑了笑,心想:恩,习惯就好习惯就好。我有点想撕谱子是怎么回事。

评论 ( 6 )
热度 ( 42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