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伍谷不分 第三章

明晚会是他们的第三场比赛,第一次的“游戏规则”马上就要上演。
因为轻车熟路,也因为体力和信心都很充足,第二场的双人探戈比预想的,比他们曾经表演的效果还要好,伍嘉成稳稳地把谷嘉诚托举起来,不过这令他觉得,原来自己的确是个重量级人物的,练习时一会儿手臂酸痛就很明显,怪不得当时现场谷嘉诚晃了一下,大概是练习有些过度。
一次的乍露锋芒,其他人都惊讶于他们组合的精彩,然而也不过是惊讶罢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集中在明晚第三期节目,生死攸关,群雄逐鹿,大势未定,有乱有利,所有人都在精心练习自己的那一部分。
伍嘉成想,他们不会沿着曾经的轨迹继续走下去,会吗?
就这件事,他和谷嘉诚做了一次深谈。
“老谷,我总在想,当时我们还有没有更多的选择,知道了结局这次会不会更好些?”伍嘉成坐在角落,眼神不聚焦地放在远方。
谷嘉诚手放在伍嘉成背上,安慰他:“所有当时做出的选择,都是当时能选到的最好的选择。”
“我想了很多,”伍嘉成后背倚在镜壁上,闭着眼睛,他和镜子里的他背对背依靠着,正如很久之前一直到现在他们所做的,“关于这场比赛、或者说这场博弈的规则,我们的筹码。”
谷嘉诚也坐到他身边来,凝视着曾经属于自己的眼角的泪痣:“所以,结论呢?”
“我们拥有的不多,我们所能依靠的更少。”
“的确。”
“但不代表我们一定输。”那双眼睛猛然睁开,眼睛里的光如此灼人!
谷嘉诚望着对方,直直地望进眼睛里去,没想过自己也会露出那样的表情,他谷嘉诚的外表之下,此刻伍嘉成的灵魂正在闪光:“只要你不放弃,我就不放弃。”
伍嘉成亦看着麦色皮肤的男孩微微一笑,对面那人样子再怎么变还是那个惫懒却又坚持的老谷:“也许就像你说的,老谷,我们应该主动换一条路走走看?”

第二天的清晨,两个人并排在少年之城的洗漱间刷牙洗脸。
伍嘉成斜睨一眼在旁边努力刷牙,把牙膏泡沫刷得像泡泡浴那么多的谷嘉诚,隐约还能看到自己的小虎牙在那张嘴里闪现。
谷毛毛开心了,他有点不平的想,但当抬起头来看向镜子的时候那点不平也就消失了。
英俊得闪闪发光的脸,小白脸,有泪痣和比韭菜叶还宽的双眼皮。
谷嘉诚咕噜咕噜漱完口,看他在镜子前左照右照,赖兮兮地问:“又自恋上啦?”
“没有你自恋,唉唉唉,你记得擦护肤霜,我可不想脸变成撒哈拉沙漠。”
谷嘉诚摸摸自己麦色细腻的脸皮,叹了口气:“好烦啊。”
郭子凡拿着洗漱用具和鞋正走进来,哈哈笑着说:”小伍哥就是不拘小节,老谷你别管他了。”
“那怎么可能?”赵磊也走进来,“老谷老谷嘛,不老操心怎么能叫老谷呢。”
伍嘉成顶着白皙的面瘫脸:“呵呵,很好笑,快点洗漱了去练习!还有谁没起!”

“嘉成,你有点凶啊最近。”谷嘉诚在练习时第三次被伍嘉成纠正后试探着问。
伍嘉成低头看了眼胸前:“健身的效果吧。”
“难道冷笑话是这个身体自带的技能?”谷嘉诚大惊失色。
“可能。”伍嘉成耸耸肩。
谷嘉诚忽然有些奇异的感觉:“你越来越像我。”但小勇士的精神一直保持。
“你可不怎么像我。”伍嘉成好笑。
“如果行不通,怎么办?”谷嘉诚想到哪问到哪。
“我想……我不知道,总之做到最好吧。”伍嘉成根本不问是什么行不通,而是用肩膀撞了他一下,“怕什么?事情会顺利的。”
正说着,练习室门口传来一阵脚步声,伍嘉成一喜:“春春来了!”马上迎向门口去。
“原来就不知道我耳力这么好。”谷嘉诚挑挑嘴角,跟了上去。
李宇春带着种洒脱淡然的气势走进来,仿佛无论什么事都没法成为难题,她微笑着问:“听说你们想跟我谈谈?”
伍嘉成知道自己接下来说的话对于李宇春来说是强求了,然他不可不试,如果成功,李宇春肯帮他们,也许结局就会不一样,即便不成功,也不过是和原来一样。
他、谷嘉诚和李宇春三人坐在没有摄像头的小会议室,由他把两个人的计划详详细细说了一遍,他相信李宇春不同意也不会向别人透露,甚至会给他提出更好的改进方案。
“春春,我提出这样的要求是不是很唐突?”伍嘉成小心地问,他知道春春是好人,但不知她肯不肯答应,毕竟这件事实在太为难。
李宇春仍然是微笑着,她的指尖扣起来:“的确很唐突。”
伍嘉成心中一沉,极力地掩饰着脸色,在未来,他已经学会了掩盖自己的情绪:“是吧,我也知道这个要求太过分——”行不通,那他只能试试另一个办法。谷嘉诚在底下拉住他的手紧紧握了握。
“但是我答应。”李宇春说。
伍嘉成和谷嘉诚猛然抬起头看着对面简直发出光的掌门人。
“不过我奇怪的是,为什么是谷嘉诚你找我谈这件事?我以为会是小伍。”李宇春含笑的眼神看向顶着蜜色皮肤板着脸的谷嘉诚。
“我们两个谁说都一样。”谷嘉诚用清亮的嗓音回答。
“那么,你们的想法,有没有和队友说?”李宇春微笑着问。
伍嘉成一怔,看向谷嘉诚。
他没有。
他和谷嘉诚两个人是谈得很多,但还没有向其他人透露,郭子凡、赵磊、韩沐伯、肖战、宾俊杰,他都没有说,他不知怎么对他们说,也不知该不该对他们说,在他的下意识里,如果不对肖战和宾俊杰说,就是不把他们当队友,可如果对所有队友说了,他又不能确定是不是所有人都赞同,况且如果龙丹妮知道……也许真的会有更坏的结局。
“没说是吧?”李宇春双手指尖对在一起搁在脸前,眼睛里露出一丝的笑意,“你很聪明,没说就好。”
伍嘉成和谷嘉诚同时茫然,不知道李宇春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最终结果是什么样可说不好,最好别抱太大期望。不过,这场游戏的结局或许可以更有意思些,”李宇春说,“因为我准备给龙总画一个彩蛋。”
李宇春起身,如同一只仙鹤迈着长腿,优雅又迅捷地离开了会议室。
伍嘉成还楞在那儿,直到谷嘉诚拍他的肩才跳起来。
“老谷!我们是不是成功啦!是不是!是不是!”他欢喜溢于言表,在会议室里蹦蹦跳跳,恨不能跳上一曲。
“别、别太激动了,嘉成,还不一定能不能谈成呢。”谷嘉诚皱起眉头,“而且我们欠了春春太大的一个人情了。”
伍嘉成停止在会议室里跑圈,眼睛晶亮地站在他面前:“我不怕谈不成,至少我们试了。我也不怕欠人情,”他皱起鼻子,笑容满面地摇摇头,“尤其不怕欠春春的,因为我会用一辈子来报答她。”
谷嘉诚看着满怀希望的伍嘉成,紧缩的眉头渐渐放松下来,微笑着回答:“你不怕,我也不怕。”和你在一起,什么也不可怕。
“就是嘛,我的脸要常常笑知不知道?不然就不像伍嘉成了!”伍嘉成戳戳对面人的嘴角。
“那你要少笑啊,不然他们会以为我中风或者面部肌肉痉挛。”

第三期节目的录制现场。
白队最后的一个节目,是郭子凡和宾俊杰的“神奇”,伍嘉成和谷嘉诚知道,这一场将会真的变成一场神奇的表演。他们在后台等着,前面传来音乐,眼前是漆黑里透过几线灯光,伍嘉成已经经历过了一次,他应当有十足的把握,但他的心仍然开始砰砰跳起来,血液也一点一点地冲上头,和头一次一样。
伍嘉成转过头,看向旁边的谷嘉诚,谷嘉诚接收到他的目光,拍了拍他的肩膀,于是他的心奇迹般地静了下来。
未来……一定会改变,在他和老谷,和春春,和所有愿意为之努力的人手下,变得更好。
导演一挥手,他和谷嘉诚迈着自信的步伐跳上台去,抬头看尽所有人惊诧的目光。
第三战的结局与伍嘉成的记忆没有不同,但又似乎在平静的结局下涌动风波。

第三期节目录完后的一个早上,校长召集了所有学员,还在少年之城的学员,严厉地站在他们前面训话:“你们,想不想当艺人!”
“想!”异口同声地整齐。
“那究竟最想做什么?唱歌?演戏?”
所有学员面面相觑,这是什么意思?
“说啊,第一时间回答我,你先说!”校长指着队伍最头的赵磊。
“唱歌!”赵磊毫不迟疑。
“你!”
“演戏!”
“你!”
“唱歌!”
……
校长问完一圈,身后的助理在不停地记着笔记,所有人都感到一种惶惑。
伍嘉成小心试探着问:“校长,问这个是要做什么?”
校长这时才露出笑容:“好事情,去大会议室吧,你们的掌门人和龙总在等。”
所有人怀揣着忐忑的心情,伍嘉成浑身绷紧,他期待……又恐惧,谷嘉诚在旁边拍拍他的后背,他深呼吸,放松下来。
一踏进会议室的门,伍嘉成一看到长桌尽头三个人的脸色,他便明白,自己这步棋大约成功了。
“我想你们一定是我带过的学员里运气最好的。”龙丹妮微笑着说,“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不,确切地说应该是两个。”
所有人屏息凝气。
“一个是不管哪队赢,春春愿意担任最终形成的白队第一张唱片的监制。”她故意用轻描淡写的语气说出,其实这对她来说,半是欣喜半是无奈,有李宇春这面金字招牌,说真的,就是一坨大便也可以卖得好,可是,这么做她总觉得会对一半的选手失去控制。
所有学员哗然。
“还有一个就是,不管哪队赢,舒淇工作室愿意和最终形成的红队签特别演艺约,三年,和我们的艺人约不冲突。”
一阵更大的骚动出现了。
龙丹妮满意地微笑了一下,事情嘛,总是不能十全十美,得到自己想要的最重要,同时有些不想要的,忽略掉好了,反正到时李宇春那边让她自己想办法,她很有办法的,这点龙总也承认。
“所以,现在,决定命运的时刻到了,你们要想好,到底要唱还是要演,不过,留在自己队可能会淘汰,到另一支队,也可能被淘汰。”这明明白白地就是在告诉所有人,站队的时候到了。
有人犹豫,有人坚决,亦有人在模棱两可之间。
最终一个人都没有说话。
龙丹妮扫视一圈,点了点头,这个结果也是她预想到的:“好,那么大家加油吧,不要太担心,两位掌门人都说了,淘汰的学员也是有希望和她们合作的。”
这场莫名其妙而又喜从天降的会议这样结束了,学员们一个个欢喜得摸不着头脑地鱼贯而出。伍嘉成嘴角带着默然的微笑拉着谷嘉诚的肩膀出去了。

伍嘉成很快接到李宇春助理的电话,再次和谷嘉诚去了小会议室。
一进门他几乎要抑制不住自己想拥抱掌门人的心情,极力克制着自己,只是手脚发抖声音干涩地说:“春春,谢谢你。”谢谢你愿意听一个初出茅庐的白丁的野望,谢谢你愿意帮我们,谢谢你改变了历史的轨迹。
“不用谢,要谢就谢舒淇,她也是拼了。”李宇春手里握着一杯热茶笑着说,“哇,三年的约,我都想和她签了。”
“掌门人,到底是怎么回事?”伍嘉成激动下也是迷茫不解,他提出请李宇春签他们几个,虽然和他提出的有所不同,但这个结果已经非常好了。不过为什么舒淇也会拿出签约?
李宇春神秘地微笑着,在伍嘉成谷嘉诚眼中更胜过蒙娜丽莎:“有时候,你想卖盒子,里面得装颗珍珠才行啊。”在龙丹妮看来李宇春吃亏了,这就是个非常好的方案,一个赢的方案,至于这个方案如何由看似不相关的局外人提出,李宇春又是怎么在舒淇和龙丹妮的共同劝说下同意,就不足为外人道了。

接下来,历史继续滚滚向前,观众所不知晓的是,焉栩嘉早就成为内定签约,上燃烧吧少年这个节目目的是刷刷脸,ty真正想要做的,还是进军影视。宾俊杰被刷了下去,他的掌门人在他临走前说,只要你成功减肥,我就请你演戏。
其实到底怎么算成功减肥呢?不管怎样,后来宾俊杰在下了节目后努力减肥,最后在另一个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他减肥这段经历拍成的VCR引起很多观众的兴趣,还出了本教人减肥的书。

伍嘉成问谷嘉诚:“你觉得我们这次的选择是对是错?”
谷嘉诚摸了摸他的头:“没有对或错,我们的选择,总是最好的选择。”
而时光如水,岁月如梭,历史发生着微妙的变化,芸芸众生中某个人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也许就将未来推向了完全不同的方向。

评论 ( 1 )
热度 ( 63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