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第三人称 第十二章

第十二章

“你到底是谁?”不理会伍嘉成的问题,十七冷冷地问。
赵磊被松开后呛咳起来,伍嘉成一边帮他顺气,一边责问:“你发什么神经,我们只是喊你吃宵夜,可是半天不见你有动静,就让磊磊来看看你,可是你……”
伍嘉成一句话惊醒了十七,十七看着赵磊有些不知所措。那是赵磊,不是0101.。
“我、我在干什么……对不起……”
“磊哥没事吧?”子凡也跑了过来,看了看赵磊又看向十七,“十七,你还好吗?”
十七快速思考着,无论如何也不能说是把赵磊当成0101,瞟见桌上的剧本,他忙说:“对不起磊磊,我可能读剧本读的有些走火入魔……”
赵磊好不容易缓过一口气,忙说:“一场误会。我看你在发呆就想吓唬一下你,谁知道你反应那么大。”
“好了好了,没事就好。”子凡拍了拍紧锁眉头的伍嘉成,“小伍哥,没事了。”
伍嘉成又看了十七两眼,转身去了客厅。
子凡则拉着赵磊慢慢退出十七的房间,回到自己的房间,一边忧心忡忡把赵磊按坐在椅子上观察他的脖子,一边嘟囔着:“十七刚刚的眼神好凶狠呐,就像恨不得杀了你似的!他最近的剧本里有这么凶狠的角色吗?”
“没事啦,应该就是被吓了一跳。”赵磊笑嘻嘻地弹了一下子凡皱在一起的眉头。
“哎呀,别闹,我认真的。”摸了摸脑门,赵磊安慰并不起作用,子凡还沉浸到自己的思绪里,“不止是今天,我觉得十七最近都怪怪的。你看,他已经不爱他那些宝贝鞋子了,还有,他刚刚问你到底是谁,这是什么意思?”
“上次的事我还想问你呢?怎么突然想起问鞋子啊?”赵磊没有回答子凡的问题,歪着头提出了他的疑问。
“十七之前关注的,AJ预告很久的那款复刻,他竟然会忘记买哎!你不觉得,这和我忘记吃小蛋糕一样严重吗?”子凡一脸认真的打了个比喻,虽然两者间貌似没有类比性。
“嗯,确实是,一样严重。”赵磊摸着下巴还认真思考了。
“所以,真相只有一个,十七一定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们,这件事导致他性情大变。”郭•柯南•子凡上线。
“呃……”赵磊对子凡的柯南上身无言以对,默默的决定,天色已晚,该回房睡觉了。

#
谷嘉诚提早收工心情不错,回到住处也没见0101,于是他哼着歌给自己泡了一碗方便面,一首歌唱完,面也好了。
打开电视换上娱乐频道,以前他最喜欢的是体育频道,不过今天不一样,X-FIRE参加了一个时尚盛典,今天的娱乐新闻可是有专访的。作为一个X-FIRE的忠实“粉丝”,谷嘉诚必须准时守候。
趁着广告时间拿起手机刷一下微博,X-FIRE参加时尚盛典上了热搜,再点开网站的娱乐版,四人的红毯照片头版头条。娱乐新闻也拍了X-FIRE的粉丝,镜头扫过他们的粉丝分布在各处。
X-FIRE是真的很火。
谷嘉诚也不禁感叹道,虽然目前和自己没什么关系,但他依旧替伍嘉成、赵磊、郭子凡开心。
十七那个位置,本来是属于我的。
想到这里,谷嘉诚又烦躁起来。
电视上的广告终于结束,很快X-FIRE的专访开始了。谷嘉诚把声音调大,看的很认真。
【嘉成最近没休息好吧,黑眼圈怎么那么重,什么遮瑕都盖不住了。】
【声音那么疲惫,宣传期辛苦了。】
【要注意身体啊,你已经透支了。】
谷嘉诚边看边哧溜哧溜的吃面,吃的很平静很认真,可内心犹如滔滔江水,全是想对兄弟们说的话。
以前怎么没觉得自己那么爱操心呢?
“因为以前你是当事者,而现在是旁观者。”0101不知何时站在一旁凉凉的开口。
“你回来了?要吃东西吗?我买了两盒方便面,厨房还有一盒。”
0101睨了谷嘉诚一眼 ,径自离去。
面对0101的冷漠以对,谷嘉诚也不恼,自言自语道:“呵呵,机器人不用吃饭,真省事儿。”
不久,谷嘉诚听到0101的话飘进耳朵:“我今天在地铁站看见你的兄弟在录节目。”
“咳咳……你说什么?他们看见你了吗?你不是说尽量避开磊哥的吗?你不都是来无影去无踪的吗?你去地铁站干嘛?”一连串的问题连珠炮似得蹦出,Rap技能并没有减弱嘛!
“该看见的自然能看见。”
“喂,0101,你不会在打什么主意吧,你答应过我不会伤害我的队友。”
“我说的是尽量不伤害。”
“你……”
既然0101指望不上,那只能自己加把劲了。
谷嘉诚如是想。
#
又到新一期《X-FIRE》的直播,这期直播可谓是状况百出。
下午彩排的时候,伍嘉成就三番五次的和灯光、音控沟通,整个彩排不是灯暗了,就是麦克风没声音,要不就是音乐用错,这让身兼主持控场的伍嘉成非常担心晚上的直播。
果不其然,灯光并没有更亮,音乐依旧播错,游戏环节的道具也有问题。
强撑着把直播做完,回到后台的伍嘉成脸色难看的坐在一旁,一个字都不想说,整个氛围很是压抑。直到经纪人姐姐过来叫他们回家才有所缓解。
“对了,小伍,十七,跟你们说一下,之前说的那个真人秀节目,人员定了,公司安排另外两个人去参加。”
“为什么?安排了谁去?”十七听完经纪人姐姐的话,反应有些大。
“你们的师弟,去年出道的组合中的两个。”
“杨姐,公司这么不公平,你为什么不替我们去争取?”
“老大的意思是,你们已经出道五年了,是前辈,要多给后辈机会,不能把所有资源都占着。”
“呵呵,我们占资源?”十七冷笑,“他怎么不说……”
“十七,不要说了。”伍嘉成制止十七继续说下去,有些事情,对着经纪人发火也没有什么用。
十七烦躁的看向窗外,车内陷入一片沉默。

节目录制结束后的谷嘉诚比在录制时候还忙,今时不同往日,别人围在一堆聊天,他却在拖着大箱子收拾道具,谁叫他年轻又有力气,在后台收拾东西,搬道具这种粗重活儿大家自然都丢给了他,谷嘉诚也只能默默承受。
“嗯,那时候很懂礼貌啊。还跟我们鞠躬。”
“特别是那个十七,我跟他打招呼直接扭头就走了,哼,很了不起啊。”
“我那时候也在燃烧吧少年节目组做事,这几个小伙子我可是看着他们出道的,比赛那会儿的人比这时候多。”
“其他几个小伙子还是蛮好的。就是那个十七,每次见着我们就像欠他钱似的,拽的不得了。我今天打光,特地调暗了,让他的脸灰蒙蒙的,哈哈。”
“我听说一个小道消息,你们别对外说啊。”
“是什么?你快说。”
“我跟你们说啊,你们还记得小伍拍戏的时候威亚断了那件事吗?我一朋友就在《第三人称》剧组,听他说是那个十七得罪了剧组另一个演员胖君。拍戏的时候小伍的威亚这么巧又断了,差点摔死,啧啧,这里面的道道啊……”
谷嘉诚本就只是想听听这群工作人员怎么八卦自己的兄弟,可这越听越不对劲,他忍不住走上前,一把拉住那个工作人员说:“你说的是真的?你有什么证据吗?”
那人没想到谷嘉诚会那么在意,赶忙挣脱谷嘉诚的手说:“我说啥啦,我什么都没说。你放开,你放开,我们要干活了。”

评论 ( 6 )
热度 ( 63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