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爱不自知 第二十三章 比毒还痛

二十三

“然后,我就看见哥哥正在拿着一个领夹割自己的手臂,他特别用力。”小孩强调了一句,“给人的感觉就像是那只手不是他的一样,我拉都拉不开,割破了之后,哥哥还对着伤口笑。”

说道这里,小孩又吸了吸鼻子,好像又要哭,郭子凡赶紧拦住他,“好了,我知道了,你先回家吧。”

小孩看向焉栩嘉,焉栩嘉点了下头,“回家吧。”

小孩只好不情不愿的离开了医院,看着小孩的身影彻底不见,郭子凡认真的看向焉栩嘉,“你……”

焉栩嘉苦笑了下,“小表哥,我的精神……大概出问题了。”

“你当时,在想什么?”

焉栩嘉叹了口气,平平淡淡的给郭子凡叙述,“我以为自己在做梦,梦见了我想要开枪打赵磊的时候,我想阻止我自己,可是枪握得太紧了,我只能让我自己痛一下才能把枪放开……。”

“你的精神的确出了问题。”郭子凡顿了下,“你必须尽快治疗,这样下去不行,你现在只是自残,没准哪天你就把自己杀死了。”

焉栩嘉没说话,低头看着自己被绷带缠绕的手,自己也想象不出是怎么用那么钝的领夹把这手臂伤的那么深的,可是这样,痛苦好像减轻了些。

郭子凡不用猜都知道焉栩嘉现在的想法绝对不正常,他也不给焉栩嘉拒绝的机会,“今天你去我家睡,我尽快给你找心理医生。”

郭子凡家离医院不远,两人开车不到十分钟就到了地方,跟着郭子凡坐电梯的时候碰到了他的邻居,好巧不巧,这邻居焉栩嘉也是认识的,正是一直治他失眠的韩医生。

焉栩嘉还没来得及开口打招呼,郭子凡就已经搭上了话,“哎,韩医生,你认不认识什么比较厉害的心理医生?”

韩医生点点头,“认识啊,怎么了?”

郭子凡一把拉过焉栩嘉,“这是我表弟,精神好像出问题了,我想找个心理医生给他看一下。”

焉栩嘉尴尬地看着韩医生,打了声招呼。韩医生将焉栩嘉打量一遍,最后落到了焉栩嘉的手腕上,“是失眠太久产生了幻觉吗?”

“哎?韩医生你怎么知道?”郭子凡愣了一下,然后反应过来,扭头看向焉栩嘉,“我身后的这位,是给你治失眠的?”

焉栩嘉点点头,“治疗了一个月了。”

郭子凡显得有点兴奋,“那更好啊,把你的情况跟韩医生说一下,他一定能找到适合你的心理医生。”

焉栩嘉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郭子凡就已经把他的情况跟韩医生交待了个七七八八,焉栩嘉无奈的捂住脸,特别想问自己这位小表哥一句,你知不知道这个韩医生和赵磊是一伙的啊?他可一点都不想让赵磊知道自己现在的情况。

韩医生听了郭子凡所说,看着焉栩嘉笑了下,“明天我去帮你们联系一下,今天太晚了。”

电梯停止运行,焉栩嘉、郭子凡和韩医生医生走出来。

“那好,谢谢你了韩医生。”郭子凡对着韩医生挥了挥手,“再见。”

韩医生背对着他摆了下手,打开家门钻了进去。

焉栩嘉等到和郭子凡一起进了家门,才开口说话,“那个韩医生,和赵磊的关系很好。”

“……你不早说?”郭子凡愣了一会儿,“不过他做医生,还是有医德的吧。”

焉栩嘉仔细想了一会儿,自己这位小表哥一直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似乎并不知道赵磊并没有死的事。

他顿了顿,问道:“你知道赵磊没死吗?”

这话比韩医生认识赵磊更让郭子凡震惊,他愣愣地看着焉栩嘉,“你见过他了?”

“上次救小嘉嘉的,就是他。”焉栩嘉垂眸,郭子凡看不见他的表情,“现在是福利院的老师,小嘉嘉很喜欢他。”

郭子凡盯着焉栩嘉缠满绷带的手,“你这样是因为他?他既然没死,那么想对你做什么呢?”

“什么都没做。”焉栩嘉努力让自己坦然,“会和小嘉嘉一起走,我看着他们,就像看到了十年前的我和赵磊。”

郭子凡也不太想以恶意去揣测别人,不过当年焉栩嘉可是一枪打中了赵磊,他怎么可能会一点都不怨恨呢?

不过郭子凡更担心的是焉栩嘉现在的情况,为了避免焉栩嘉再次出现自残的可能性,郭子凡决定把焉栩嘉绑起来。

可他翻箱倒柜的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什么合适的东西,最后还是焉栩嘉自己说了句,“我不会再自残的,你安心睡觉吧。”

郭子凡不信,最后把鞋带拆下来,硬是把焉栩嘉的手给绑住了,焉栩嘉无语地看着像是被绑架的自己,觉得自己这位小表哥有点担心过度了。

郭子凡不管那么多,把他绑上之后就安安稳稳去睡觉了,焉栩嘉睡不着,就坐在沙发上发呆。

就这么在沙发上坐了一夜,直到有人按响了郭子凡家的门铃,他才有些迟缓的站起来用被鞋带捆绑住的双手开了门。

门外是韩医生,他看见焉栩嘉这副样子有些惊讶,然后笑笑,“心理医生联系好了,下午到。”

“……谢谢。”

韩医生看着焉栩嘉,推了下眼镜,“其实,要说一点不责怪是不可能的,但是他那个人好像没什么追求,至少现在他是不怪你的。”

一向对他冷嘲热讽的韩医生突然说出这么一句话,焉栩嘉的感觉有些奇妙,他愣愣地看着韩医生,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话。

“我把你的情况告诉他,你知道他怎么说的吗?”

焉栩嘉就知道这个韩医生会跟赵磊说,他忍住翻白眼的冲动,问道:“怎么说?”

“唔……等心理医生看过你的情况之后我再考虑告不告诉你吧。”韩医生笑笑,昨天跟赵磊说完赵磊提出的问题让他也惊讶了一下。

焉栩嘉嗯了一声,人家不想告诉,他也不能逼着别人告诉,虽然他很想知道。

评论 ( 13 )
热度 ( 73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