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乱世巨星 郭子凡的十年(番外)

番外——郭小爷的十年
郭子凡带着一身酒气到家时已是后半夜,家里的阿姨给他开的门,他一向自律,多年来这是第一次。“娟姐,不好意思吵醒你了,我今天太开心了,下不为例。”郭子凡带着几分醉意嬉皮笑脸地说,他家这个阿姨吧,勤快又能干,就是脾气大了点,常管着他,小爷也是自己找虐啊。
“我去给你做碗醒酒汤吧。”娟姐的声音意外的温柔。
“姐,你怎么了?”郭子凡这才发现她眼睛红红的,显然刚哭过,“还是家里出事儿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你尽管说。”
“我挺好的,家里也好。”娟姐的眼泪又流了下来。
郭子凡酒醒了大半,说:“你跟了我有七八年了吧,就像家人一样,咱们有什么不能说的,要急死我啊。”
“我看了你们的新闻发布会,我高兴。”娟姐说。
“这样啊,你也太感性了。”郭子凡长舒一口气,想想又觉得不妙,“不要告诉我你是紫薯宝宝,你是初代白米饭。”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要瞒你。”
“天啊,你潜伏的够深的,我这个影帝都要甘拜下风。老实交代,你微博ID是什么?”
“这个,我不怎么玩微博的,我去给你做醒酒汤。”
“哎,别跑,你不会也在微博上哭着喊着要嫁给我吧?”
娟姐一溜烟地跑了,郭子凡哭笑不得地倒在沙发上,调整到自己最舒服的姿势,自言自语道:“老谷瘫”。
十年了,兄弟们又亲密无间了。嘉哥看起来高高大大,可是抱起来软萌软萌的,仿佛还是那个会依赖他的小小孩;大伯笑的见牙不见眼,大哥就是大哥,跟他在一起心里特别踏实;老谷,真偶像,然后自己跟他越来越像了吗;小伍哥依然充满少年气,岁月真是宠爱他;磊哥太高大上了,快成仙了吧。虽然郭子凡知道自己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可是大家又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这十年对郭子凡来说并不难熬,因为始终有一个力量在支撑着他,那就是终有一天要让X-FIRE的团魂继续燃烧,这是他的护身符。有了这个信念,拍打戏吊一整天威亚不辛苦,下了夜戏直奔音乐学院进修声乐不辛苦,排舞弄了一身的伤也不辛苦,小爷是打不死的小强!终有一天要告诉大家,郭子凡不仅是一个好演员,还是一个歌手,是X-FIRE的舞担!这一天就这么来了,是反射弧长还是什么,他高兴归高兴,可是心情却出乎意料的平静,虽然在舞台上也落泪了,抱住嘉哥的那一刹那也很激动,兄弟们热热闹闹的也是真享受,可是一个人回到家里,很快就平静下来。因为他知道这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日子里X-FIRE的辉煌等着他们去创造,团魂要由他们来捍卫,只觉得心被填的满满的,很充实,也很期待。
郭小爷一个人坐在那里思绪万千,娟姐过来默默放下醒酒汤就想开溜,被他一把拽住,“心虚个啥,咱家宝宝什么德性我能不清楚?坐下陪我聊聊。”
“不想嫁小爷的紫薯不是好宝宝。”娟姐坐下,小声嘀咕着。
“我的紫薯宝宝我来保护。”郭子凡接,“对上暗号了,自己人。”
“对不起,凡凡,我真的不是有意要骗你。我一个老阿姨,别的也帮不了你。”娟姐道歉。
“什么老不老的,都是宝宝。”郭小爷搂了一下娟姐,“应该我说对不起,这些年让大家担心了。”
“别这么说,看着你默默努力,越来越好,大家都为你高兴,做你的紫薯宝宝很骄傲的。”娟姐说,“你是一个特别让人放心的孩子,就是有时候太倔太拼了,我们会心疼。”
“你知道我绝不可能妥协的,我就是你心底绝不跪地求饶的倔强分子。”郭小爷调皮地挑眉。
“一个人很难吧?”
“还好,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在,孤独是种认可,你们为我而狂热。”臭小子话借着酒劲儿就秃噜出来,也不难以启齿了。
“郭子凡你够了啊。”
“好的,低调,低调。”
——————从心的分割线——————
“你微博ID是什么?最早的那批宝宝十有八九我都熟悉。”
“窥屏BOY。”
“嗨,说一下嘛,我保证不笑话你。”
“饭随爱豆,打死不说。”
“一定很羞耻。”
“那又怎样?谁不是呢?”

评论 ( 12 )
热度 ( 72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