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第三人称 第八章

  伍嘉成第一天拍戏就遇到了意外,这个消息也不知道是被谁泄露了出去,很快占据了各大头条。
  【意外?阴谋?新人王片场事故揭秘!】
  谷嘉诚眼角抽搐地看着这么一个标题大致扫了一遍内容,一点有营养的东西都没有,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
  谷嘉诚一气之下把手机丢在一边,看着正在准备食物的0101,突然问道:“昨天小伍的意外,是不是你干的?”
  0101抬眼对上谷嘉诚的眼睛,极其真诚地摇了摇头,“不是我。”

  谷嘉诚是相信的,他也说不清楚自己是怎么从一个机器的眼睛里看出情绪的,大概是因为如果他不说的话,谷嘉诚真的以为他是一个人类吧。

  不过谷嘉诚也并没有多少时间想这种看上去有点无聊的事,吃过饭之后就迫不及待地奔赴了剧组。
  大概是昨天的意外太让人后怕,今天X-FIRE的所有人都陪着伍嘉成来了剧组,生怕他再出一点乱子。
  谷嘉诚看着他们眼角直抽,心里忍不住再一次想到公司最近是不是真的打算去放弃他们了,怎么一个个都这么闲?
  谷嘉诚本来打算在边上看看顺便想想办法的,可没想到闲下来的伍嘉成竟然主动向他走了过来。
  他楞楞地看着伍嘉成走到自己面前,对着他露出灿烂的笑容,“那个昨天……谢谢你啊。”
  “不用客气。”
  “谢归谢,不过我还是要说你几句,你看你四肢健全品貌端正的,干嘛不找个工作或者找点感兴趣的事去做呢?天天追着我们多浪费时间啊,还容易误会。”
  谷嘉诚默默听着,等到伍嘉成说完,才特别认真地对他点了点头,如果真的遇到这种粉丝,谷嘉诚也是一样的想法。
  可他不是粉丝!
  谷嘉诚又看了一眼十七,要不是因为这个机器,他也不想干这么惹人讨厌的事。

  “要不我给介绍个工作吧?”伍嘉成试探着问了一句,反正公司现在在招人。
  现在这个发展,有点奇妙啊。
  谷嘉诚眨了眨眼睛,刚要答应就想起了自己已经失效的身份证,最后只有无奈地对着伍嘉成摇了摇头,“算了,不麻烦你了。”
  “你是……有什么难处吗?”
  谷嘉诚觉得自己要是实话实说的话,保不齐会被当成精神病,可不说的话,他又和伍嘉成解释不清。
  好在赵磊把伍嘉成叫了回去,让谷嘉诚稍微送松了一口气,心里突然就冒出无力感,想要把自己的东西夺回来,太难了,即使和伍嘉成的关系有了那么一丝进展,可还是毫无头绪。
  #
  伍嘉成下午的戏要在天台上拍,赵磊和郭子凡为了为了不再发生类似前一天的事情,一起去了天台检查情况。
  谷嘉诚想来想去也去了天台,不管怎么样,要先把十七对他们可能会有伤害的这个观念传递给他们。
  谷嘉诚爬上天台的时候,赵磊和郭子凡已经检查完正要往下走,三人碰了面,谷嘉诚正好挡住了唯一的出路。
  郭子凡看了看谷嘉诚,又看了看赵磊,最后又落回谷嘉诚身上,“你想干啥?”
  谷嘉诚也知道他身后是唯一的出路,不过并没有一直挡着,他往旁边走了走,在离天台不远的边缘停了下来。
  赵磊和郭子凡还以为他要跳楼,吓得没敢走,紧绷着身子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看见他停下才放松下来。
  赵磊对着谷嘉诚摆了摆手,“你有什么事慢慢说,离那边远一点。”
  谷嘉诚往旁边移动了一下,看着赵磊和郭子凡说道:“我要告诉你们两个一件事,虽然你们九成九不会相信,可我还是要说。”
  赵磊和郭子凡对视了一眼,谁也不明白怎么回事。
  赵磊道:“你说吧。”
  谷嘉诚挠了挠脑袋,道:“那个十七,并不是你们的队友,他是从另一个时空逃过来的机器人,取代了你们队友的位置,而你们真正的队友,是我。”
  郭子凡眨眨眼睛,扭头看向赵磊,不解地问道:“他刚刚说的,什么意思?”
  赵磊也眨眨眼睛,给郭子凡解释道:“好像是说他才是我们的队友,十七不是。”
  “哈?”郭子凡看向谷嘉诚,“我现在特别想问你一句话。”
  谷嘉诚点点头,道:“你问吧。”
  “你是想红想疯了吧?”
  谷嘉诚可以非常地肯定他没有疯,他叹气,“我都说了你们九成九不会相信,不过我只是想告诉你们,那个十七,对你们未必
是善意的,还是小心点好。”
  “这就不劳您操心了。”郭子凡摇摇头,“十七是什么样的人,我们清楚的很,您还是管好您自己吧,不要整天游手好闲不干正事。”
  谷嘉诚差点被郭子凡这一番话气出内伤来,他怎么就游手好闲不干正事了?要不是因为十七那个混蛋,他现在还好好的待在团里呢!
  “你们一定要听我说的,那个十七真的很危险,可能会连累你们,甚至伤害你们!”谷嘉诚一急,想向郭子凡和赵磊这边走过来,谁知道刚移动了一下脚步,就被天台上不知是什么的东西绊了一下,然后整个人翻转了一下,从天台边缘跌落了下去。
  郭子凡和赵磊眼疾手快地迅速冲了上去一人抓住了谷嘉诚的一只胳膊,避免了他从天台上掉下去摔死的悲剧。
  两个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谷嘉诚拉了上来,没有给谷嘉诚说话的机会,郭子凡就已经气喘吁吁的训斥了起来,“你这人怎么回事?知不知道危险啊?这要真掉下去,你就没命了!”
  谷嘉诚听着郭子凡的话,却突然笑出声来,赵磊不解地看着他,“你笑什么?”
  “没什么,就是觉得有你们在,我无论如何也死不了的。”刚刚赵磊和郭子凡那一瞬间的反应他都清清楚楚地看在眼里,就算是十七替换了他们的记忆,却无法替换他们的习惯和身体最原始的本能。
  听见谷嘉诚这么说,郭子凡更加气愤,“这是有我和赵磊在,没有我们呢?你就真的死掉了!或者我们俩压根不救你呢?”
  谷嘉诚看向郭子凡,眼神平和,“那我死了也没什么了。”
  虽然这么想有点对不起父母,不过如果真的发生这种事,那么他只能祈祷他的父母这辈子都不要想起来有他这么一个儿子了。
  不过,“可你们还是救了我啊。”
  郭子凡沉默,他虽然很不想承认,可不得不说,在谷嘉诚从天台边缘翻下去的一瞬间,失去重要的人的恐惧感在一瞬间蔓延到全身,所以他才那么快的冲上去拉住了谷嘉诚,赵磊,跟他应该也是一样的想法。

评论 ( 6 )
热度 ( 82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