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镜像 第八章 (磊)

《镜像》(磊)part2 
站在奖杯前的赵磊望着那个银盘子发呆。
他走过去,把盘子拿了起来仔细的看着。
他记得这个盘子最初被小伍哥放在自己房间的架子上,后来重新分配房间后,小伍哥就收了起来。再后来,他再也没有见过这个盘子。
慢慢的把盘子放回原位。赵磊又看了看其他的奖杯。奖项都是听过的,奖杯却是陌生的,他从不知X-FIRE获得过这么多奖项。
“这是真的该多幸福。”赵磊想着,“这一定是个梦。就算是郭子凡整蛊他,也变不出这些奖杯。”

“do、re、mi、fa、sol、la、si”手机铃声自客厅的茶几上响起,打断了赵磊对奖杯的探究,走到茶几的时候,手机已经不响了。
这首歌的声音是他自己的声音,但是他确定自己从没唱过这首歌,因为他没听过这首歌,拿起手机,尝试解锁,指纹解锁居然成功了。
刚打开手机,一条微信叮铃进来。
“磊磊,刚才老李给我电话,说联系不上你,他的车子堵在路上了,估计10点到,你收拾好等他一下,别着急。”
看着这条来自【白姐】的留言,赵磊有一丝的懵。一个让他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想法蹦在了脑海里,“穿越了……”
再看看手机,果然有一个老李的未接来电和一条解释堵车的短信。
再一次点进微信,和自己一样的微信号,不同的头像和朋友圈。相同微信群组,不同的聊天内容。
“知道啦,白姐。”赵磊回复道。
白姐:“嗯,我还在片场盯着子凡,今天子凡的状态也不好,你们一个两个都不让我省心。”
子凡?郭子凡?状态不好吗?赵磊突然想去见一见这里的郭子凡,这么久没见了,不知道这里的郭子凡变高了没有。
“白姐,那我录完歌去看看子凡吧。”赵磊说。
“也好。”白姐说。
结束和白姐的微信,赵磊翻了翻‘自己’的微信。
置顶的还是两个聊天群。
【叉烧天团】还是叫【叉烧天团】
只是在聊天记录里显示昨天他们还有对话。
子凡:拍夜戏好辛苦啊,好辛苦啊!不过,到时候看我一代大侠,怎么闪瞎你们的眼睛,哈哈哈。[奸笑]
小伍哥:你给我好好的演,注意安全,别和上部戏似得,嘚嘚瑟瑟差点从马上摔下来,吓得我不轻。
子凡:知道啦……知道啦……你都说了好多遍了。
小伍哥:明天白天我和老谷录【话唠食堂】,等晚上老谷杀青宴的时候,让他给你带好吃的过去。
子凡:明天有小蛋糕吗?[开心]
30M:嘉成儿,那我呢?我明天录歌也很辛苦的。[激动]
谷从心:子凡有蛋糕吃,磊磊你没有。
子凡:哈哈哈哈,磊哥,谁让你又在群里叫嘉成儿,哈哈哈哈。
30M:[摊手]
小伍哥:你后天不是就要来录节目了,到时候管饱。
谷从心:米饭管饱,其他自理。[你奈我何]
小伍哥:同上。
30M:老谷,你是不是又拿嘉成儿手机了?
子凡:什么?磊磊你要去【话唠食堂】?
小伍哥:米饭也没有了。
30M:@子凡  你不知道吗?那可能忘记和你说了,本来是我们两人的,但是你的戏到最重要的地方了,你档期排不开,就我自己啦,白姐安排的,估计知道你去不了,白姐没有告诉你[奸笑]。
子凡:不是说连线吗?为什么我是视频连线,你是去现场。[打滚求安慰]
30M:老谷……[磨牙]
子凡:都没人安慰我吗?[可怜]
………………
看着这欢乐的聊天记录,赵磊甚至能想象出郭子凡的哀嚎,就像赛时,他们各组分别训练的时候,郭子凡回到宿舍错过蛋糕或者水果的时候,发出哀嚎的模样,然后大家再把给子凡留的吃的拿出来。
虽然子凡知道每次都有给他留,但是每次都要哀嚎一遍,大家乐此不疲。
直到有一次,所有人都以为对方为子凡留了蛋糕,结果谁也没有留,郭子凡的那场哀怨的大戏。哈,郭子凡天生就是演员,适合各种各种的角色。
再往下看,【嘉嘉嘉凡沐磊】已经没有了,有一个群名叫【大伯的欠我们一首歌】还是六个人。
翻了翻聊天记录,大约是韩沐伯现在成了独立音乐人,答应为他们X-FIRE写一首歌,却一直拖着不给写。

从微信退出来,赵磊更改确认了自己穿越了这个事实。这是另一个世界,和他原来生活的世界,时间相同,他们的年纪相同,长相相同,一切都相同,唯一不同的是这里有他的兄弟在身边,有他们的荣耀。这里的他们都很好很好。

看看时间,已经9点半了,老李应该快来了,可是……歌怎么办,完全不会啊。
赵磊在房间里又转了一圈,熟悉了一下‘自己’的家。一层有客厅,餐厅,健身房,音乐室,休闲区等等,二层有6个房间,他们四个人一人一间,还有两间客房。
回到自己房间,简单冲了澡,换了出门的衣服,赵磊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等在老李。点开百度百科搜索X-FIRE,了解下从16年光荣日到现在的经历,不禁感慨万分。光荣日之前相同的轨迹,却在16年2月6日开始出现两种不同的结局。命运就是这样,让你猝不及防。
掏出耳机,听着他们这五年出的专辑,慢慢的消化这些属于他又不属于他的经历。

不多时,老李的电话就来了,赵磊走出家门,看到了停在院子里的保姆车。只是简单的微笑着对老李说了声谢谢。搞得老李以为赵磊今天心情不好。
在保姆车上,赵磊拿出那份在房间里找到的乐谱,仔细的看着,又在手机里找到了这首歌的demo,自己慢慢的听着。
虽然这首歌是第一次听,但是这几年积累的专业知识和技巧还是有效果的,至少学起来不是那么吃力。

不多时,就到了录音棚。一个年轻人等在那里,赵磊之所以能认出这个人是自己的助力,多亏了这个助理喜欢在朋友圈里晒自拍,所以一下车赵磊就认出来他。
“磊磊哥,你总算来了。”助理小蓝说道。
“路上堵车了。”赵磊笑着说道,“不好意思啦,等了很久了吧。”
“其实也还好,不知道今天能不能录完,白姐说,中午还要去现场看子凡哥。”
“嗯,想去看看他。”赵磊笑了笑,“好久没见了。”
“什么?”小蓝说,“刚才声音太小了,我没听见。”
“没什么,走吧。”

两人一起朝房间走去,虽然这几年赵磊有进过几次录音棚为自己写的歌录demo,但是这种正式的录音,已经很久没有了。
怎么说呢,不管专业知识再扎实,现在的他,拿着词,随着demo试了几次,肯定还是不行的。
“抱歉,今天状态不好。”赵磊摘下耳机,对着工作人员说。“能不能今天先到这,我再熟悉熟悉,麻烦了。”
赵磊的脾气在整个娱乐圈都是出了名的好,之前的录制也很少遇到问题,偶尔一次,工作人员倒是表示理解。
工作人员散了以后,赵磊又独自在房间里呆了一会,才喊着小蓝一起去看郭子凡。毕竟他并不知道地方。

去在探班郭子凡的路上,赵磊还专门找了一家蛋糕店,买了子凡最爱吃的小蛋糕,怎么也好久不见了,礼物还是要准备一下,只是不知道子凡口味变了没有。
到了剧组,赵磊让小蓝和子凡的助理一起去吃饭,麻烦工作人员带着自己到了郭子凡的休息室门口,便让他离开了。
“呼……”赵磊站在门口深吸一口气,突然不敢进去了,那句话怎么说的,近乡情更怯。突然害怕子凡会不会发现自己不是这个世界的赵磊,会不会讨厌他霸占属于这里的赵磊的身体。酝酿了好一会,赵磊轻轻推开了门。
“是磊哥他们来探班吗?我现在就过去。”郭子凡的声音在赵磊推门的瞬间响起。
这个是属于郭子凡的声音,有温度很温暖,不再是原来隔着电话,通过电话信号传递的冰冷。赵磊看着郭子凡,挑了挑眉,习惯性的回答了一句“嗯?”
却发现郭子凡有一瞬间的僵硬,这是赵磊不曾见过的子凡的模样。
好久没有见过子凡的赵磊,站在门口看着从椅子上跳起来的郭子凡,还是那种在自己面前跳脱的郭子凡。虽然看到自己有一丝僵硬,虽然还穿着戏服显得有些滑稽。
赵磊反手把门关上,将手中提的礼盒放在郭子凡身边的桌子上,又随手理了理大衣下摆,抬起头看向子凡。
“磊哥?”
“子凡?”
两个人同时开口不由得相视一笑。那瞬间,两个世界的跨越,时光的间隔冰消雪融。
…………
片场附近的一家小饭馆。
因为已经过了吃饭的时间,小饭馆人不多,赵磊和郭子凡找了一个角落坐下,卸了妆的子凡和他在原来那个世界的电视上看到的子凡没有太大的区别。
嗯,大约胖一些,刚才在来得路上,两人站在一起的时候,目测了一下,比五年前长高了一些,脱了之前的稚气。
因为很多事情还不熟悉,赵磊想着还是聊戏安全一些,便问道“今天怎么了?白姐说你今天状态不好,你昨晚不是还说让我们看你的大侠风范吗?今天怎么抱树上不放手?”说着大约脑补了郭子凡抱树的画面,自己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笑什么,突然害怕了不行吗?有什么好笑的。”郭子凡无比的哀怨,心里想着,你在家里睡的好好突然醒来发现在树上,能不抱树吗。
“你在学习老谷吗?”赵磊笑的开怀,“你是越来越有老谷的风范了,抱树,哈哈哈,我怎么没有在现场,应该拍下来发到网上。果然虎父无犬子”
听到赵磊提到谷嘉诚,郭子凡有一丝沉默,眼神暗淡了下,虽然一闪而过,但还是被一直看着郭子凡的赵磊看到。笑声戛然而止,赵磊知道那个世界的郭子凡对谷嘉诚的心结,也知道他们从老谷离开就没有联系过。
“怎么突然不笑了,刚才不是笑的很欢。”郭子凡低头点菜。
“没什么。”赵磊摇摇头,甩掉心里那个郭子凡也是穿越来的想法,“突然想到白姐说你的威亚有问题,就没有笑点了。”
“你知道啊,还想着不告诉你呢。”郭子凡淡淡的说着,继续点菜,“你还想吃啥?”
这个郭子凡也是穿越来的这个想法再一次冒了出来。
赵磊上午翻了近几个月的微信聊天记录,这个世界的他们都被保护的很好,郭子凡时不时就会在群里嬉皮笑脸求安慰,今天威亚有问题却还是白姐先说的,而且他自己居然一点没有想要告诉大家的想法,哪怕是开玩笑的抱怨都没有,这种思维方式倒像极了原来那个世界的报喜不报忧的郭子凡。

“你在想什么?”郭子凡的手在赵磊的眼前晃了晃。
“没事,在想你这两天是不是又变胖了。”赵磊笑着说。
“赵磊!你再说我胖,我就……我就……”郭子凡不了解这里的赵磊,突然不知道拿什么威胁赵磊。“哼,我就不理你了。”
“真的吗?我明天可是要去【话唠食堂】的,你确定不理我吗?”
说起【话唠食堂】,郭子凡突然想起了自己在微信看的聊天记录,“对,你要去【话唠食堂】,我要告诉老谷,让他明天再你的甜点里放辣椒,哈哈哈哈。”
…………

氛围一下子就好了起来,两人互怼着吃完了这顿饭。
吃完饭,郭子凡还要回去准备剩下的两条戏,赵磊把郭子凡送回片场,陪他对了下台词,赵磊就离开了。对台词的时候,伍嘉成还打了一个电话,也是听白姐说了上午拍戏威亚有问题,虽说白姐说没事,还是不放心,又打电话再嘱咐下。

赵磊离开后,休息室安静下来,郭子凡打开赵磊带来的蛋糕,是自己最喜欢的口味,拿起勺子挖了一小勺,放在嘴里。很好吃,甜甜的巧克力的味道。郭子凡闭上眼睛,嘴里细细的品味着蛋糕的味道,长长的睫毛抖了抖。有他们在身边的感觉真好。

赵磊的保姆车上。
“磊哥,我们去哪里?你是去录音棚还会说回家?”小蓝问道。
“都不去了,去公司吧,我再磨一磨,争取今天把这首歌磕下来,明天不是还有【话唠食堂】吗?”赵磊说道。
“好。”小蓝对着老李说,“李叔,我们去公司吧。”
“小蓝,【话唠食堂】的台本给我下,我看看。”赵磊说。
“什么台本?”小蓝一脸诧异的看着赵磊,“没有台本啊,即兴的呀,你说的是不是主题?”
“啊,对,我想说的是主题,每期都一个主题不是,这期是什么,我给忙忘了。”
“你最近档期有点紧,都没有好好休息,加上还要录这部戏的主题曲,还要准备【XXXX】的新歌。确实太忙了。”小蓝一脸的表示理解的,“这期的主题是初心,所以小伍哥把地方定在北京,你们最初相识的地方。这期做的是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啊!”赵磊笑了笑,“我知道了。辛苦你啦!”
当年光荣日之后,粉丝们都有一个情结,就是火锅,其实粉丝不知道,还有一个,就是北京烤鸭。
当年,刚进训练营的时候,除了老谷和凡凡,大家都没有吃过正宗的北京烤鸭,但是训练营不能随便出门,谁也没吃成。后来,他们六个人分在一起,托隔壁公司的姐姐捎回来一只北京烤鸭。他们六个人窝在他们的少年城里分这一只正宗的北京烤鸭,吃到最后,郭子凡和焉栩嘉抢最后一块饼,结果把蘸酱洒在了沐沐的身上,沐沐把酱抹在了小伍的脸上,老谷帮着小伍反击,子凡和嘉嘉又来往他脸上抹酱,最后那块饼,在大家不注意的时候被老谷吃掉了。然后,集体围攻老谷和小伍。最后所有人都筋疲力尽,然后又都去抢着去洗澡。
那个时候的他们对比赛充满干劲,对未来充满希望。那最初的梦想,渐渐被放在了心底最深处。

“磊磊哥,到了。”小蓝说赵磊说,赵磊慢慢睁开眼,不知不觉睡着了啊。
“你们先回去吧,晚上我打车回去就行了。”赵磊对小蓝和老李说。
“好,磊磊哥再见。”

赵磊一个人在录音棚磕歌,等把这首歌磨到了自己满意的地步,想着第二天要去录【话唠食堂】,只能后天录歌了,给白姐发了个微信说了声。好在这部戏还没有杀青,后天也来得及。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2点了,赵磊干脆没有回家,在工作室里睡了一夜。

第二天,多年养成的生物钟让赵磊早上6点就醒了,睁开眼看着陌生的房间,“真好,还在这里。”赵磊慢慢的清醒一下,给小蓝打了个电话,让他来接自己去【话唠食堂】现场。
“小蓝,来公司接我,顺便带一套换洗的衣服。”赵磊在电话里说。
“磊哥,你昨天没回家啊。”小蓝说道。
“嗯。谢啦。”

赵磊没有想到自己梳洗完吃完早饭,到了拍摄现场,伍嘉成和谷嘉诚居然还没有到。更没有想到的是,两人好像知道什么一样,一人一句的问了他好多问题,好在自己做足了功课,充分的了解了这个世界发生的事情。不然说不定真的被他们看出什么呢。倒是这两人奇奇怪怪的,好像知道原来世界的事情一样。赵磊突然开始怀疑他们四个人都穿越过来了。想了想,又觉得不可能,也不再多想。

晚上,躺在床上的赵磊,看着这个陌生又熟悉的房间,不仅没有了紧张,反而让他很安心。
随手翻着接下来的行程,他们要去参加几期蓝台的打歌节目,推他们的第五张专辑,希望不要拖兄弟们的后腿才好。
没有点熏香的夜晚,就这样睡着了。
TBC
========================================================================================================
预告:
――白姐告诉几个人,这次的打歌节目他们要参加四期,每一期推一首他们原创新专辑的歌,每首歌有一位主推。
――“白姐,您当年为什么坚持要培养他们呢?”
这位风韵犹存的美人目光凝聚在虚空中的某一点,将垂下的碎发拢到耳后。
“因为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那样的悸动,那样的感动,那样的荣光,深入骨髓,你会忘记他们的表演,回忆渐渐模糊,但你不会忘记那时心口的炙热,你哭过笑过嘶吼过。
现在,他们回来了。
――他们曾在2016年《燃烧吧少年》夺冠,也会在五年后再一次登顶。

PS:多点心留言评论将点亮更多小剧场和叉烧天团世界的番外(≧3≦)
我们组光是大纲和设定大概就有几千字,但大量细节设定不会在正文明显体现。所以想知道郭子凡用小号混圈的二三事吗?想知道伍嘉成和谷嘉诚如何密谋坑儿砸吗?想知道赵·最强大脑·第一个知道真相·磊是如何反套路伍谷吗?请点亮我们哦(´-ω-`)~


评论 ( 25 )
热度 ( 140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