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从前的少年 第十章 惊喜

  “唉唉唉,老谷,这个适合他。你看,全黑,也很软,这躺进去基本找不见猫在哪儿。”韩沐伯走了两步就看见了一只黑色猫窝,戏谑的拿起那个黑色的半封闭猫窝,俨然一副专业推销业务员的神色。
  
  “我看可以有。这个可以放你房间,符合你的审美,恩,不错不错,完美啊。”谷嘉诚一本正经的捧哏。
  小伍无奈的接受了这只黑色猫窝,看着它被放到购物车里,伍嘉成特别想嘲笑这一个两个幼稚的人。
  “小伍你试试舒不舒服。”沐伯把小伍从猫篮子抱出来,放到购物车上,“你自己进去,试一试。不行可以换的。”
  
  小伍看了一眼那个窝,叹了口气,走了进去,在里面转了两圈,趴下,把爪子揣在怀里,眯着眼感受柔软的绒布。还是比较舒服的,老谷不在,睡在这里面还是比较安心的,遮光,暖和。
  
  “你看这家伙满脸享受的样儿,不准备出来了吧这是。我的眼光绝对错不了!”沐伯嘚瑟的推着购物车,准备离开这个区域。
  
  “等会儿,我还要挑几样东西。”谷嘉诚一把扯住购物车。
  “你还买啥?他不是跟你睡一个被窝吗?”韩沐伯不解的问道。
  
  伍嘉成听到他俩的对话,一下子来了兴趣,从窝里蹿出来,借力跳下购物车,跟着谷嘉诚,韩沐伯认命的推着购物车跟在一人一猫后面。
  
  “小伍,给你买个小睡袋好不好?我怕我睡相不好,有时候你睡我怀里,我不小心翻个身压到你。”谷嘉诚抱起小伍在货架中穿行。
  “你丫给他买一睡袋不是更容易压着吗?”韩沐伯的声音从俩人后面传来。
  “就是啊,老韩说的有道理,不过还是要多买几个睡袋猫窝的,方便换洗。”谷嘉诚轻轻拍了拍小黑猫的脑袋。
  
  “要洗你洗,我才不洗。”沐伯怼了一句。
  “没事,不会让你洗的,不行就送干洗店。”谷嘉诚满脸不在乎。
  “嘿呦喂,以前我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贴心啊。过分了啊,咱俩这么多年兄弟都没见你对我这么好过,这猫你认识他才多久啊,啧啧啧,你这双重标准太明显了啊!”老韩故意逗谷嘉诚。
  
  谷嘉诚嘴角勾起一抹坏笑,摸着小伍的背说道:“你看你都成年人了,回回失恋也没寻死觅活的,我这贴心根本没有用武之地啊。”
  “怎么着我失恋还得去杀人放火报复社会不成?我这么心理素质过硬的人!”沐伯也调侃。
  

  两人有说有笑的给猫买东西,被远处洗护区的小女生们看在眼里。
  “好帅啊,你看那个抱着猫的男生, 帅爆了!”
  “推购物车的也很帅好吗?”
  “有什么用!这年头帅哥都跟帅哥谈恋爱,美女都跟美女谈恋爱,这叫门当户对,旗鼓相当,你以为都像咱们男不理女不爱的!”
  “戳人痛处了啊你!”
  “就是,谈不成恋爱,还不能花痴一下啊!”
  

  听力灵敏的伍嘉成听到小女生们叽叽喳喳的议论,从谷嘉诚的臂弯里挣脱出来,趴在他的肩膀上回头看那群女生,果然,意料之中的花痴样,眼神里都是羡慕和强烈占有欲的情绪,伍嘉成有点不开心,眼神渐渐犀利。
  
  谷嘉诚看着小伍奇怪的动作,好奇的回头顺着他的方向看过去,“这不是刚才那群女生吗?她们怎么了?”
  韩沐伯闻声也回头去看,“怎么了?”
  “不知道,小伍突然回头去看,估计是在说咱们吧。”
  “这不是很正常,您老这么显眼。”韩沐伯了然的揶揄道。
  “肯定是被你的气质所吸引了,文艺青年。女生都喜欢文艺青年。”谷嘉诚又从货架上拿了一个天蓝色的小睡袋,“小伍你看,这跟你眼睛的颜色好像,要一个吧。”
  
  伍嘉成抬爪子摸了摸,点点头。扭头去看购物车,已经有三个了。
  “谷嘉诚你已经买了三个了,这是第四个!买那么多干吗啊,好看的猫窝多的是,难道你都买了不成。”韩沐伯略显生气。
  “才四个,不多。”谷嘉诚把睡袋放到购物车里,继续逛。
  “哎~”韩沐伯长叹一口气,“服了!”
  
  “要不要买几件衣服?反正你也不舔毛,而且你肯定习惯穿衣服的,不像别的猫。”走过猫窝,就是各式各样的宠物服装,谷嘉诚手里拿着一件白色的小衣服。
  
  “喵”伍嘉成觉得自己的确很需要衣服,内心作为一个人类,不穿衣服感觉自己像是裸奔一样,虽然全身都是毛发,不过还是要先试一下,万一穿上不舒服呢。伸爪子勾过来衣服,用脸蹭了蹭衣服。
  “要试穿?”谷嘉诚问了一句,就开始动手给小伍穿,一只爪子一只爪子的套好,然后系好扣子,“怎么样?习惯吗?”
  
  伍嘉成穿好衣服从谷嘉诚怀里跳下,在地上踱步,感觉还不错,没有觉得特别不习惯,可以多买几件。
  “那丫都跑远了,买吧谷大爷,您看您挑几件呐?”韩沐伯有点揶揄上瘾。
  “是要多买几件,小伍!”老谷喊过来伍嘉成,“你自己也挑几件吧?”
  
  “这件不错,嘉诚你给他试试。”老韩看中了一件粉色小碎花的小裙子,丢给谷嘉诚。
  “我看可以的,老韩你眼光可以的!”谷嘉诚兴奋的伸手接过,转身提溜起小伍,“小伍我给你试穿一下啊,我觉得很适合!”
  伍嘉成一看老谷眼睛里闪烁着淘气的小眼神,就知道自己逃不过了,他是拒绝的,所以他不停的挣扎,但又不忍心抓伤谷嘉诚,所以自己的挣扎没有丝毫用处。
  
  粉色碎花小裙子,无奈的黑色的猫。
  
  “好眼光!这件一定要买!老韩就冲你这眼光今晚我请客。”
  “说好了啊!”
  “一言为定。”
  
  伍嘉成恨恨的蹲坐在地上用爪子扯着身上的小裙子,不时地抬头瞪那两个正说说笑笑的捣蛋鬼。
  
  “行行行,我给您脱下来,但你不许抓我啊。”韩沐伯看不下去了,心软的要给他脱下来,结果被小伍一爪子拍开了手。
  “我来吧。”谷嘉诚蹲下给他慢慢解开扣子,眼里满是宠溺。
  这还差不多,再不脱掉,晚上看我怎么折磨你俩。伍嘉成心里打着“复仇”的小算盘。
  
  买了十多件衣服,四五个猫窝,一些体外驱虫药剂和口服药,一些洗漱用品,和猫爬架。谷嘉诚还私自买了一些玩具,虽然知道他不玩。
  
  结账柜台。
  “您好,请问二位是情侣吗?今天凡是情侣购物一律五折哟!”
  “不是!”
  “是!”
  谷嘉诚和韩沐伯同时回答,说完两人相视对望。
  引得收银的女生捂着嘴笑个不停。
  “好吧,是是是。”谷嘉诚无奈的妥协。
  “你看你,不就是给他挑个衣服意见不一致吗?不至于这样啊,老谷。”韩沐伯也是演技一流。
  伍嘉成一记眼刀飞向韩沐伯,他却装作没看见,径直往外走去,留下谷嘉诚和伍嘉成结账。
  
  “离这儿最近的租车公司。”一上车,谷嘉诚跟司机说道。
  “小伍我错了,我不该把谷嘉诚据为己有,你放过我啊,为生活所迫!真的,你看我真挚的眼神。”副驾的韩沐伯回头看着怀里的猫郑重道歉。
  伍嘉成看都没看他,从喉咙里闷闷的哼了一声,算是表示自己听见了。
  
  “赵磊?哎哎哎???你同意了???”韩沐伯刚道完歉手机就响了,一开始还很有礼貌的寒暄,互报名字,一听到对方的回答,韩沐伯激动的简直要从90迈的车里飞出去了。
  “这周的法定假期是吧?会待一周?好的好的,我去接你!后天是吧,后天上午机场见!”
  韩沐伯久久不能平复激动的心情,赵磊同意唱他的歌了,后天就会到。
  生活,充满了新的惊喜。

评论 ( 22 )
热度 ( 1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