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第三人称 第五章

  谷嘉诚和0101百无聊赖地坐在咖啡店,偶尔透过窗户看两眼对面,那是谷嘉诚的公司。

  一人一机器在这里一言不发的坐了足足有两个小时,咖啡店的服务员看着他们的眼神都变得怪异了起来。
  “我们在这里坐了两个小时,并没有看见你的任何一个队友。”0101说道。
  谷嘉诚觉得自己有那么一丝尴尬,毕竟在他的印象中,今天他们应该是在休息,可是这么久了却连人影都没看见,难不成是还没起来?
  想到这里,谷嘉诚瞄了一眼时间。
  上午十点。
  就算懒惰如他,这个点也早起来了。

  架不住谷嘉诚坚持,0101又陪着他等了一会儿,再一次想提出离开的时候,咖啡店的门突然被推开,郭子凡和伍嘉成拎着大包小包相继走了进来。
  一直盯着门口的谷嘉诚眼睛一亮,站起来就要往那边走,走了两步却不得不停了下来,0101坐在凳子上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微蓝的透明光罩正正好好挡在了谷嘉诚面前,让他寸步难行。
  谷嘉诚看了不远处的郭子凡和伍嘉成一眼,又看了一眼无动于衷地0101,叹了口气坐回了原来的位子,他现在的确是不能再往队友面前凑。
  谷嘉诚刚刚坐下来,就和四处乱看的郭子凡对上了视线,他非常想像熟人一般打个招呼,可一想到自己现在的境地,只好僵硬地把视线转移到了自己对面的0101身上。
  0101没有回头看那两人,他平静地问谷嘉诚:“除了冲到他们前面之外,你有更好的办法吗?”
  没有。
  谷嘉诚垂下眼睑,盯着眼前的咖啡杯一言不发,可他绝对不可能让0101干出任何可能会伤害到他队友的事。
  郭子凡见谷嘉诚把视线转移,有些惊讶,低声呼唤了一声身边的伍嘉成,“小伍哥,那边那个是不是那个一直骚扰我们那个粉丝?”
  伍嘉成顺着郭子凡示意的方向看过去,也是一愣,他是真的第一次遇见这么不依不饶的粉丝。
  “小伍哥,我们快走吧。”郭子凡接过店员递过来的咖啡,“看那人人高马大的,万一真缠过来我们搞不定他的。”
  伍嘉成点点头,陪着郭子凡向门外走去,郭子凡临出门前又看了一眼谷嘉诚的方向。
  他为什么总觉得和谷嘉诚坐在一起的好像赵磊呢?

  ###
  X-FIRE成员公寓。
  郭子凡坐在沙发上将从装的满满当当的塑料袋里里一样一样的拿出东西来。
  “磊哥的润喉茶。”
  “小伍哥买的调味品。”
  “给十七带的果蔬汁。”
  “软糖……?”
  郭子一愣,回头对着正在厨房给十七帮忙的伍嘉成问道:“小伍哥!你买的软糖啊?”
  伍嘉成听见喊声答了一声:“是啊,我记得你们谁吃软糖来着。”
  “我喜欢小蛋糕。”郭子凡把软糖丢在一边,“磊哥和十七都不吃甜食,所以还是小伍哥买的?”
  郭子凡偷笑,小伍哥自己想吃就说嘛,干嘛口是心非,爱吃软糖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哎!磊哥干嘛去了?”突然想到在咖啡店看到的背影,郭子凡又冲着厨房喊了一句。
  一直在厨房忙着的十七回答了他,“经纪人叫去公司了,研究单曲的事吧。”
  十七的话音一落,赵磊就开门进来了,满脸轻松愉悦地笑意,走到郭子凡对面坐了下来,看着郭子凡面前的一堆东西感叹道:“不容易啊,子凡,你竟然也有出门买东西的一天。”
  郭子凡感觉自己被鄙视了,他翻了个白眼,反驳道:“我怎么就不能出门买东西了?”
  十七和伍嘉成一起从厨房出来,听见郭子凡这声反驳不约而同的笑出声来,伍嘉成更是毫不留情地嘲笑起郭子凡,“凡凡啊,你周身方圆几米都快长草了,今天要不是我硬拉着你出去,说不定那草都开花了。”
  “才不会呢。”郭子凡声音弱了不少,“明明有人比我还懒,还有小伍哥你跟谁学的说话那么直接?”
  “怎么可能会有人比你还懒啊?”伍嘉成笑笑,“我只是替十七把话说出来而已。”
  赵磊举手,“比子凡还懒的,肯定不是我。”

  十七点头附和,“也不是我。”
  伍嘉成耸耸肩,“那更不可能是我,所以我们几个人里凡凡最懒。”
  郭子凡皱眉,他记得明明有个人比他还懒来着。
  不过他很快忘记了这个事情,可能会被疯狂粉丝继续骚扰的念头在他脑海里盘旋,他起身绕过过茶几,坐到赵磊身边,一瞬不瞬地盯着他。
  赵磊被盯的发毛,情不自禁地摸了摸自己的脸,问道:“子凡,你这么看我干嘛?”
  “磊哥,我问你个问题,你别骗我啊。”
  赵磊转过头茫然地看了伍嘉成一眼,伍嘉成也一脸懵逼地对他摇了摇头,赵磊的视线又转向十七,十七同样摇头。
  赵磊只好把视线移回郭子凡脸上,对着他点点头,“你问吧。”
  “你今天干嘛去了?”
  “去公司了啊,弄我那个单曲的事情。”
  “真的?”郭子凡还是有些不信。
  赵磊坚定地点点头,不解道:“子凡你是在别的地方看到我了吗?”

  郭子凡抓抓脑袋,“那就可能是我看错了。”
  十七看了郭子凡一眼,盯着赵磊陷入了沉思。

评论 ( 8 )
热度 ( 74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