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第三人称 第四章

  0101?战斗型?

  谷嘉诚茫然地看着眼前这人,不太明白他的意思。
  “换个地方。”0101叫上谷嘉诚,转身就走。
  谷嘉诚连忙跟了过去,挤到0101伞下跟着他一路回了离X-FIRE公寓不远的房子。
  0101先让谷嘉诚打理了一下自己,然后才和他坐在客厅给他介绍起自己。
  “我来自另一个时空,是战斗型机器人,编号0101,取代你身份的,是我们时空的逃犯,操控型机器人,017。”
  “……?”
  谷嘉诚唯一能做出的表情就是面无表情。
  0101也知道谷嘉诚不会轻易相信他的话,他左手的拇指轻轻滑动了一下中指上的指环,那微蓝的透明光晕再一次出现,不过这一次,并不是之前伞的形态。如果硬要说的话,更像是一只手。
  这只虚拟的手轻而易举地拿起了茶几上一个刚刚倒满了水的水杯举到了谷嘉诚面前,轻轻晃动了一下。

  然后在谷嘉诚惊讶地目光中握紧了虚拟的手,装水的玻璃杯发出“啪”地一声脆响化成了齑粉,在他面前消失无踪,可玻璃杯的水却丝毫未洒落出去,捏碎水杯的虚拟的手在水杯碎裂的那一瞬间又一次变幻了形态,代替了水杯接住了水,被0101轻轻地推送到了谷嘉诚的面前。
  谷嘉诚看了一眼,刷地从沙发上站起身向外走去,0101也不去拦他,像是没见过水一样盯着水杯面无表情的研究着,一直研究到谷嘉诚被大雨阻断行程折返回来都没有停下来。
  谷嘉诚坐回0101的对面,微皱着眉看着他,斟酌了一会儿,才问道,“十七,他想干什么?”
  如果十七是和这个人来自同一个地方,那么是不是也和这个0101有相同的技能?那么他的队友是不是会出危险?
  0101滑动了一下自己的指环,光罩杯里的水份瞬间被蒸发,光罩也在谷嘉诚面前消失。
  似乎读懂了谷嘉诚眼里隐藏的意思,0101解释道:“017如果有这种战斗力,也不用逃了。”
  谷嘉诚放心了些,却仍旧是有些疑问,“你说的那个017,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占据我的身份?”
  “编号:017,类型:操控型。根据《时空法则》第206条记录,非法侵入其他时空并占用他人身份,执销毁刑罚。”
  “……”
  谷嘉诚消化了一会儿,又问出了一个比较关键地问题,“他为什么要逃?他在那个时空也犯了罪?”
  0101摇了摇头,“没有,他只是……被淘汰了。”
  “所以他是不想被淘汰才逃跑的?”
  0101迟疑了一下,道:“我们早晚都会被淘汰的,这是有意识的第一天就知道的事。”
  谷嘉诚抹了抹脸,试图接受这个越发玄幻的世界,“所以……你又是来干什么的?”
  “把017带回我们的时空,进行销毁。”
  “呃……所以你是执法者?”

  0101点点头。
  谷嘉诚脑海里甚至蹦出了他是不是还陷在哪部戏的剧情里没有出来,如此超乎想象的事他却和人讨论的如此认真。
  “那你……打算怎么做?”
  就当是个梦吧,谷嘉诚如此安慰自己。

  说到这个,0101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还是如之前那般,平平淡淡地回答着谷嘉诚的问题,“没什么打算,最有效率的方法就是看见他就直接强制带走。”
  “你刚说你是……战斗型?”谷嘉诚回想了一下,又问道,“那强制带走就会发生武力行为,你这样会不会连累到我的队友?”
  “会。”0101很诚实的回答他,“除了不会让他们死亡之外,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不行。”谷嘉诚表情严肃,“你不能这么干,你怎么带走十七我不管,但是不能伤害我的队友。”
  “也有另一种方法,把你的队友赵磊抓住,然后我代替他,解决了十七之后你们再回去。”
0101眼珠动了下,继续提出方案,“或者把你的队友……”
  谷嘉诚满脸黑线,抬手打断他,“你这么做,和那个十七有什么区别?”
  0101道:“他是操控型,我是战斗型。”
  谷嘉诚无语,谁问这个了,他清了下嗓子,“你这种方法都不可用,必须保证我队友的人身安全。”

  0101平静地看着谷嘉诚,“Lee博士说,人类的感情错综复杂,优柔寡断,如此可见,的确如此。”
  这就不是一个物种,怎么沟通?谷嘉诚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冷水喝下去,觉得自己足够冷静了才对0101继续说道:“明天我想想办法吧。”
  刚刚说完这么一句,谷嘉诚就见0101看着他的目光变得有些怪异,“你现在还不如我。”
  想到自己现在的状况,谷嘉诚又喝了一杯水,也想到了自己的方法的确使用的不太对,才搞到这种境地,如果不是0101, 他今晚大概就要露宿街头了。

  0101虽然不太理解谷嘉诚的担心,却也没有否决他的意见,他想出折中的办法,“明天我可以跟着你去观察一下情况,如果你再没有办法,我只能按照我的方式来。”
  谷嘉诚只好点点头。

评论 ( 6 )
热度 ( 77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