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乱世巨星 叉烧四人(番外)

番外——X-FIRE演唱会
清晨六点,北京某宾馆房间传来窸窸窣窣的穿衣聊天声,时不时还会有一阵阵笑闹声传出。
“谷嘉诚!起床了!我都叫了你多少次了!”伍嘉成窝在床边揪着谷嘉诚的耳朵往上提,声音比平常足足提升了两倍。
旁边的赵磊打开刚刚助理璐璐给他们买的饭,顺手扔给郭子凡一双筷子,“我说嘉成儿,老谷对于床的亲密度你又不是不知道,叫他起床跟叫嘉嘉起床没什么两样。”
郭子凡啥也没说,叼着筷子洗了遍手,湿哒哒的手没擦直接糊到了谷嘉诚的脸上,吓得谷嘉诚一个哆嗦立刻坐了起来。
“郭子凡你给我过来!”满心幽怨的谷霸霸睁开朦胧的双眼,抹了一把脸上的水,瞪了郭子凡一眼。
郭子凡把嘴里的筷子拿出来,和赵磊伍嘉成笑得人仰马翻。十年了,虽然时光岁月流逝,但他们还是原来的模样,和兄弟们在一起依旧是没心没肺互怼吵闹的样子。
谷嘉诚叹了口气,刚要倒下,察觉到谷嘉诚下一步动作的伍嘉成立刻拖住他即将下落的后脑勺,“老谷你就起床吧,待会儿咱们还要去彩排呢……”
软萌的声音在谷嘉诚耳边响起,他最受不了的就是伍嘉成的撒娇了,只好默默地放弃下一步的动作,开始穿衣服。
伍嘉成看到谷嘉诚终于起床了,缓缓的吐出一口气,总算是起来了,不容易。
吃完饭的四人坐着经纪人的车,前往北京鸟巢。是的,他们复合后第一场演唱会即将在鸟巢出演,而现在,他们要进行彩排。
焉栩嘉上午有个电影发布会没法来,只能晚上演出的时候到场。韩沐伯倒是早早地到了,一直在忙着指挥现场。
作为一名有自己工作室的音乐人+X-FIRE制作人,韩沐伯为了这场演唱会可是煞费苦心。本来想好好放个假陪陪老婆和他刚出生的孩子,硬是被这四个人拉了过来。
想到这里韩沐伯也是满头黑线,暗自咬咬牙使劲干活,回头一定要让他们四个付出点“代价”。
X-FIRE四子到达现场,与韩沐伯打了个招呼,还没等说上几句,就被他满脸幽怨地赶去化妆换演出服。
“看来你们大伯很生气啊。”谷嘉诚勾了勾嘴角,笑意轻挑,帅气逼人的面庞不化妆也能迷死一群吃瓜群众。其他人呢,岁月真是一点痕迹都没在他们脸上留下,还是满满的胶原蛋白。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折腾,北京时间上午九点,彩排正式开始。
作为X-FIRE复出首场演唱会,当然要来点不同的设计。他们这次的主题定为“不忘初心”,演唱会开始时他们四人先不会露面,在后台拿着话筒为一段动画配音。
这个提议是伍嘉成提出来的,他就是想向广大人们群众表达,他们X-FIRE不管经历多少,年纪多大,依旧会保持一颗最干净最纯真的心。
节目的最后,他们将唱一首野蛮生长来表达自己的态度。野蛮生长已经算不上是新歌了,但还是华语乐坛的经典之作,代表了太多太多现代年轻人的想法。而他们,燃少比赛的时候,也是凭借着这首歌,宣誓出了他们的团魂,他们的信念!
整场彩排都进行的很顺利,四人蹲在休息室默默地吃完午饭,换下演出服,相互依偎着靠在沙发上睡觉。
北京时间下午三点,四人被老谷的经纪人丹丹叫醒,稍微的清醒了会儿,就立刻前去准备接下来演唱会的演唱排练。
他们太累了,前一天晚上凌晨一二点睡的,第二天又那么早起来,生怕影响了晚上的状态才抓紧时间补了一个多小时的觉。
现在的四人又去排练,一遍一遍合着他们已经练了无数次的歌曲。完美的和音,巧妙的转音,毫无瑕疵的高音从休息室悠悠传出,让人好生赞叹。
下午六点钟,粉丝们陆续入场。一个个都扛着长枪短炮,带着从五湖四海来的手幅灯牌,怀揣着激动的心情,一遍又一遍的看往舞台,期待着他们的到来。
焉栩嘉如约而至,坐在前排贵宾席上,与他并排的还有记者傲雪和郭子凡家的阿姨。
傲雪收到邀请函这事也是足足惊喜了一晚上,自从那次新闻发布会上她被焉栩嘉直接点名提问,总编可是对她重视了不少,以至于现在他们几乎天天都在初代白米饭傲雪的指导下写“安利”X-FIRE的稿子。
蓦然间,会场的灯光全部熄灭,灯牌和荧光棒组成的一片灯海格外闪耀。舞台正中心的大屏幕亮起,七点,演唱会正式!
首先开始的是一段动画影片,躲在后台的四人专心致志为他们负责的人物配音。台下的粉丝屏息凝神,注视着屏幕上每一个人物的动作,听着每一个字音。
渐渐的,有的粉丝眼眶红了,溢出的泪水不自觉的往下流。
舞台正中心正在播放的那个片段,是哆啦A梦啊!
焉栩嘉轻轻的勾了勾嘴角,笑意也漫上脸庞,嗯,这个胖虎的配音也是蛮不错的,哦,这个静香简直一点没变。
一共不到五分钟的影视动画串烧结束,四人带着笑意走上舞台。台下响起了如雷般的呐喊声和掌声。
台上的四人相视而笑,“大家好,我们是X-FIRE!”
呐喊声持续不断,甚至比之前更高了几个分贝,伍嘉成示意大家静下来,这才得以缓解。
“今天,是我们复出之后第一场演唱会。刚才独特的开始你们也看到了,是的,我相信与我们心有灵犀你们也猜到了我们想表达的意思,就像这场演唱会一样,秉持着不忘初心的信念,怀着纯真的心一路奔跑。”灯光下的伍嘉成显得更加闪耀,本就属于舞台的他不断的发光发热。
“还记得我之前那句话吗?我写的最好的歌还给X-FIRE留着呢,你们好好期待一下我的囤货吧。”赵磊接过伍嘉成递过来的话筒说道,“过去,现在,乃至未来,我们X-FIRE向前奔跑的脚步从未停止过,感谢这一路相伴的你们!”
郭子凡在空中画了一个大大的心,一贯傲娇公子宠粉丝的模样,“这是我们为你们精心准备的演唱会,所以,来到这里的粉丝们休想笑着回去!哎好像不对?”
脑子一瞬间短路的郭子凡愣愣地揉了揉头发,呆呆的目光看向粉丝们,惹得现场一阵大笑。
谷嘉诚接过话筒,还是一脸的冷漠,似乎并没有被刚刚的郭子凡影响到,“子凡说的很对,你们今天就等着吧!”
对于最擅长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老父亲,粉丝们算是再了解不过他的性格了。对于他的话,十有八九都是在胡扯。
伍嘉成笑了笑,露着可爱的小虎牙,再次接过话筒,“好了好了,我们的演唱就要正式开始了,各位稍等,我们准备一下哦!”
轻缓的音乐,迅疾的音乐,忧愁的音乐……
这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粉丝们享受着属于他们的时光,观看着这场阔别十年的演唱会。
最后,一曲野蛮生长把整个演唱会的气氛推到高潮,他们还是他们,还是白米饭最爱的他们!
所有演唱结束,四人搂着肩膀在舞台上深深地鞠了一躬。演唱会很成功,粉丝的热情十年来也是一点都没有改变,与从前一样的狂热,与他们也是一样的默契。
“下台前我想再说一句话。”其他三人都退场了,谷嘉诚意外的留在舞台上,“我想说的就是,十年前我们站在这里,十年后我们还是好兄弟!这是我们的梦,我们最美的梦!感谢你们未曾离去!”

评论 ( 2 )
热度 ( 76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