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乱世巨星 焉栩嘉独家故事(番外)

番外——焉栩嘉独家故事
焉栩嘉看着台上的那四个人,乱世巨星,还如同当年一样让人热血澎湃,他一言不发,在所有人都为四个人欢呼的时候,他悄悄的离开了一段时间,连韩沐伯都没有察觉到。
离开典礼的焉栩嘉带着口罩和帽子独自一人在街上走着:今天是过年啊,京都早就不允许放烟花爆竹了,大家应该都在家团圆吧,也不知道爸妈和弟弟有没有在家里聚在一起,弟弟那个小鬼。
这样想着焉栩嘉一笑,但是苦涩的笑,自己为了躲他们,为了让自己更优秀,早就没有好好给自己放过假了吧,看着京都街道上的霓虹灯,不知为什么灯光照的他眼酸,不知不觉走到了那个曾经的练习室。
这个练习室是韩沐伯工作室的,但却是私密的并且跟别的根本不同,因为这是赵磊装潢的,伍嘉成和谷嘉诚置办的用品,他和郭子凡打扫的,哦对了这个好像斥资不少但都是刷的韩先生的卡。这里只有他们几个人知道,也是曾经他们几人经常一起聚的地方,锁是指纹锁,只有他们几个才能开,可他已经十年没来了,恐怕他的指纹早就开不了了吧。虽然这样想着,但手却还是不知不觉放在了上边,锁………开了。指纹没有换,里边的陈设也还是没变。
摘下口罩,焉栩嘉略带嫌弃的扫视了一圈:真是的,这哪里能看出来有没有人来过,什么都没变,这是他们几个十年来一次都没来过还是早就知道他会来这里欢迎他所以就给他打扫的,还真是一切都是之前他熟悉的模样。拉开靠南的窗帘,俯瞰京都的夜景,韩沐伯为了找到这里还真是不容易,本就是为了庆祝伍嘉成,谷嘉诚,赵磊和郭子凡正式出道成为真正的乱世巨星而寻的,夜景当然好的没话说。
焉栩嘉如今再看这个角度的京都思绪倒是突然飘到了当年韩沐伯在那晚庆功宴后带着他们几个神神秘秘地来到了这里的时候。那个时候这里还只是简简单单的房间,什么都没有,但是在韩沐伯拉开窗帘后他们还是惊讶了。
韩沐伯一脸骄傲的说:“看看看看都看看,这就是我费尽心思为你们找的练习室,虽然你们公司有哈,但是,没关系,我们还可以再有一个私人的,而且这是我工作室的哦,地方很隐蔽,狗仔和公司一般发现不了的,看我想的多周到,保密工作都做好了,但是除非………”韩沐伯一脸神秘的看着众人。
“什么啊,沐伯你快说啦,别吊我们胃口了。”伍嘉成第一个忍不住开口问了。
“嘉成,你看这就是你的错了,你应该让老韩自己忍不住说出来。”谷嘉诚适时插刀道。
“喂老谷,有你这样的么,就不能让我好好的帅过三秒啊,友尽,我刚才要说的就是除非……你们几个拈花惹草给我惹回来一堆粉丝!”说罢狠狠的剜了谷嘉诚一眼,然而谷嘉诚并没有“凯尔”他。
听罢,众人也只是一脸黑线。
“好啦好啦,大伯知道了,不过哇塞,这个地方看北京真的好美,跟我们之前看的都不一样诶!”郭子凡一边说着一边走到了窗户边上,好奇地看着窗外。
“那是,我找的怎么会有差,从这里可以看到京都美丽非凡的夜景,试想灯火阑珊的多好,而且正好也算一个寓意了吧,希望你们大红大紫,俯瞰众生啊哈哈,到时侯还得谢谢我是不是,你们看这里嘉嘉和凡凡有事没事还可以带着大宝贝儿和加菲猫来玩什么的,我是不是很厉害,快夸我快夸我快夸我哈哈哈!”
“切。”
“幼稚。”
“庸俗。”
“自恋。”
“不忍补刀。”
焉栩嘉这样想着感觉这里似乎又充满了他们的欢声笑语,但幼稚!幼稚!幼稚大脑不受控制的又回到了那个夜晚,那个幼稚的他。
又找不到磊哥了,哪里去了,真是的,哎,今天是他每周必来的日子,躲起来,吓吓他。焉栩嘉这样想着,便躲在了窗台上把窗帘一拉。
终于在焉栩嘉快要睡着之前响起了开门声,焉栩嘉刚想趁其不备来个偷袭就听到了赵磊与郭子凡的谈话声。
“磊哥,我们真的要这么做吗?”是郭子凡的声音。
“没办法了,解散不可避免的,只能这样。”
赵磊!解散?焉栩嘉简直不敢相信,赵磊说的他一直都相信,但这一次他异常希望不是真的,还是继续听下去比较好。
“我们等小伍哥和老谷来了再具体说吧,毕竟这个事我们要一起讨论,违约金也不是小数目。”
“我们可以先解散,然后再解约去大伯的公司啊,然后…”
“够了!”焉栩嘉从窗台上跳下,“这就是我们当初要坚持的信仰么,这就是你们对春春姐交的答卷么,你们还是我最信任的哥哥们么!”
“嘉哥你听我给你说……”郭子凡急忙阻止正在上前的焉栩嘉,却被焉栩嘉一把推开。
“臭小孩,力气怎么这么大,你凡哥受不起啊。”郭子凡吐槽道。但是下一秒却看到了再也让他说不出话的一幕。
焉栩嘉直冲冲的给了赵磊一拳,赵磊被打了个踉跄,但又立马站稳。
“怎么了嘉嘉,怎么火气真么大?”赵磊温润的笑挂在嘴角,似乎并没有为那一圈介意,但他此时的内心特别希望焉栩嘉没有听到那些话。
“你说怎么了,我当初被淘汰的时候可是希望我的哥哥们努力加油的,你们就要放弃么,对得起春春姐的教导么!”说罢又要给赵磊一拳,但被郭子凡拦下。
“嘉哥,你听我给你说,我给你解释。”
“子凡,别。”赵磊出声阻止了郭子凡。
“哦,有我不为人知的秘密啊,不如一直瞒着好了,赵磊,你是我最信任的一个人,你告诉我,你们是不是要解散。”焉栩嘉慢慢降低了语调,却又慢慢抬起了头,直视赵磊那双清澈的眼睛,他知道他撒谎的时候眼睛会有破绽。
“对不起嘉嘉,我们可能真的……”话还没说完,便被焉栩嘉打断,“别说了,我知道了,我现在就走,你们真一个个混蛋!”焉栩嘉说罢便拿起东西向门外走去 “还有,这里,我再也不会来了!”
“喂,焉栩嘉,你给我站住,你个幼稚的小孩,你懂什么!”赵磊拦住了张牙舞爪的郭子凡,任由焉栩嘉离去。
等焉栩嘉出去赵磊才开口:“子凡,别说了,我们不能连累嘉嘉,公司最近又给他签了一个合同和电视剧,如果嘉嘉现在知道了真相,一定会跟我们一起走,我们走了还有退路,嘉嘉走了,公司不会轻易放过他,到时候他只能回去读书了,我宁愿他现在恨我们,也不想他失去本该拥有的光芒,他应该是我们几个里最无忧无虑的。”
“好吧。”为了焉栩嘉,郭子凡只好低了头。
第二天晚上,已经商量好一切的郭子凡刚到停车场准备驱车再回一次他们几个的家就发现身后有人跟踪,他笑了笑,“正好小爷最近心里不爽。”
便隐进了一旁。那人以为跟丢了,便站在那里独自懊恼,却未料到郭子凡从后方偷袭。郭子凡一个反手擒拿便擒住了来人,待看到来人面目后却又松开了手,“嘉哥,干嘛呢,好好的跟踪干嘛?”
焉栩嘉不屑地扭了过去头,“到底为什么解散,昨天我要走的时候你要给我说什么。”
郭子凡耸耸肩,“没什么啊,昨天只是看到你那个样子不顺眼,耍耍你而已。”既然都恨了那就更恨吧。
“郭子凡,你不觉得你很混蛋么!”焉栩嘉是不抱着一丝希望来找郭子凡的,可是却是这个结果。
“有么,我一直都不混蛋,只是对你。”郭子凡一脸笑嘻嘻的焉栩嘉说道。
“喂,郭子凡!能不能不要这样!”又是一拳,这个小孩最近学会说脏话打人了哈。
郭子凡这样想着便也给了焉栩嘉一拳,“你以为我是磊哥啊,我告诉你焉栩嘉,昨天就是我耍你,就是看你不爽,怎么,不服来战啊,小爷我怕你?”
焉栩嘉只觉得火气更大了,对着郭子凡一个过肩摔便把郭子凡摔倒在地。郭子凡也毫不犹豫地把焉栩嘉一个横扫绊倒在地,绝不留情。轰!外边特别应景地下起了雨两个人打的也越发激烈。就在两个人快要打到对方成猪头的时候赵磊出现了。
“别打了!”赵磊很适时地出现在了两人中间,但是他只感觉两阵风从他耳畔扫过。
“赵磊,你让开,这是我和他的事。”两个人异口同声道,到意识到的时候又都忿忿的剜了对方一眼。
赵磊无奈的摇了摇头:“你们两个,还好这是停车场晚上人不多,不然你们两个明天就会上热搜,就不怕舆论攻击啊!”
“说完了没,说完我走了,还有以后再相见就是陌生人了,记住!”焉栩嘉转身就离去。
“焉栩嘉这是你说的,别忘了!”郭子凡冲着焉栩嘉的身影喊道。
“子凡,这又是何必呢?”良久,赵磊对着无声流泪的郭子凡说道。
“你说的对,不能害了嘉哥,他既然恨了,就让他更恨吧,万一我们没了退路,也能保全他,臭小孩下手真狠,疼死了。”原本正经说话的郭子凡又不正经了。
“够了吧,你下手也不轻吧,也不知道嘉嘉疼不疼。”赵磊小声嘟囔道。
“我们走吧,你开车。”郭小爷把车钥匙扔给赵磊,自己悠哉地坐在了副驾驶上闭目养神,也不知是哭了呢,还是后悔了呢。赵磊只好无奈的笑笑,开车驶出了停车场。
“子凡。”
“嗯?怎么了?”郭子凡睁开了眼,只看到焉栩嘉独自站在雨中,愣愣的。
还没等郭子凡说什么赵磊就已经下车,郭子凡也急匆匆地紧跟了上去。
“嘉嘉,嘉嘉,别淋了,要感冒了,对伤口也不好。”赵磊温润的嗓音开口,拽了拽焉栩嘉进车。
“哥哥,哥哥,呵,真可笑。”焉栩嘉倔强的不肯进车,自己独自摇头。
“喂,焉栩嘉,你不就是博同情么,有完没完!”郭子凡冲着焉栩嘉咆哮道,完事还踢了焉栩嘉一脚。
焉栩嘉摔倒在地,摇摇晃晃地要起来。
赵磊急忙扶起焉栩嘉,对郭子凡说道,“子凡,够了,别闹了。”
“哼!”郭子凡扭头就进了车,但他鼻青脸肿的模样配上这一句话真的是好笑。
“嘉嘉,你不想跟我们走让大伯来接你好不好?”赵磊像是哄小孩一样哄着焉栩嘉。
“不用,我可以自己走。”甩开赵磊的手,焉栩嘉跌跌撞撞,深一脚浅一脚地向韩沐伯家走去。
赵磊无奈的摇摇头,只好给韩沐伯打了一个电话。转身进车,却看到和郭子凡使劲向窗外看的样子。
“有的人啊明明是心疼人家,干嘛非得嫩么暴力,嗯,是不是,子凡?”
“啊,谁心疼他了!”郭小爷明显一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样子。
“不过,子凡,做的真么绝,不后悔?”赵磊突然严肃处理起来。
“不后悔,不然会连累他的,能保一个是一个。”郭子凡鉴定的看着焉栩嘉离去的方向。
“好。”
倒霉,明明只是站一会怎么会说出那种话呢,还让他们看到了嫩么狼狈的一面。焉栩嘉懊恼的想着。滴!一束强光射到了他,很刺眼。
“嘉嘉,没事吧?”原来是韩沐伯。
焉栩嘉突然觉得好难受,“我不想回那里,去你家吧,大伯。”然后就一言不发钻进副驾驶就开始无声的落泪。
韩沐伯则是一眼我懂了的样子,给焉栩嘉了一条毛巾和一杯热咖啡就也无言地开车去自己家。自己明明已经尽快的处理了,还是让嘉嘉受伤了。
韩沐伯看了一眼焉栩嘉偷偷想道。但无论是郭子凡和赵磊的对话,还是他们两个亦或是韩沐伯的心里所想,焉栩嘉都不可能会知道。
思绪回来了,看着窗户上折射出的自己,焉栩嘉自言自语,“之前,是我太幼稚了,他们怎么会骗我呢,我怎么连那些都不能察觉到,他们怎么会放弃呢?”
抬起手腕看了看表,典礼快结束了,该回去找哥哥们了,焉栩嘉做了一个自以为最温暖的笑容便急忙回去了。
是啊,他要回去找哥哥们了。

评论 ( 3 )
热度 ( 66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