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一梦三生 第四章 原来是你

第四章  原来是你
北京时间2017年9月4日
又在剧组度过了大半个月,戏份终于全部杀青。伍嘉成和谷嘉诚,赵磊,郭子凡也终于可以回到宿舍休息,而焉栩嘉因为学校要报道,只能恋恋不舍跟大家分开,沮丧着直接从剧组回到了家中。
在路上折腾了大半天,四人直到晚上10点多才回到了宿舍。宿舍依然空无一人,团中的其他少年一直也在各自活动,拍戏的拍戏,参加综艺的参加综艺。这几个月,他们四个人也都习惯了只有彼此的生活,或者说他们已很久不曾体会到这样相处的轻松,有时在家中发呆,恍惚间有一瞬间感觉回到了比赛时,明明只是一年时间过去,却好像已经是上一世的事情了。
伍嘉成作为队中的厨艺担当以及专业照顾操心队友三十年担当,虽然觉得身体疲惫,但还是撑着给大家下了碗面吃。面清清淡淡,没有放什么辣椒调味,也没有放过多的盐,碗中放了一些青菜,为了补充营养,他还在每碗面上卧了一个荷包蛋。看着几个人“呼哧呼哧”地吸溜着面条,时不时端起碗来喝口面汤,只觉得心中被一种感觉充斥得满满的,那是种尘世的幸福感。
等大家吃完,伍嘉成开始收拾桌子,赵磊跟在旁边乖乖帮忙,郭子凡蹦蹦跳跳着回房拿衣服准备洗澡,谷嘉诚一脸困意,却还是硬撑着头看着他收拾。
等他在厨房洗洗弄弄完,转头时发现有个人一直靠在门框处看着他。“诺。给你。”谷嘉诚伸手提过一个剥好的橘子,“饭后水果,补充维生素。”伍嘉成满眼笑意接过橘子,一瓣一瓣吃完。“恩,好困,我去洗澡准备睡了。”谷嘉诚看着他吃完水果,打了个哈欠,站直了身体说道。
“恩,好。”伍嘉成点点头。
“要不你先洗?”谷嘉诚忽然转头问道。
“没事啦,老谷。你都困成这样了,还硬撑着,快睡吧。我还不是那么困。”伍嘉成笑笑摆摆手,推着谷嘉诚离开厨房,“走啦。”“哦。好。”
等洗完澡,伍嘉成又收拾了一下行李,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是快1点钟了。他裹了裹被子,准备入睡,想了想,又起身拿起赵磊送的香薰,滴了三滴,才又缩回了被子里。闻着熟悉的淡淡香味,他渐渐睡去。
“嘉成哥,起床啦。”隐隐听到赵磊的声音传来,他缓缓睁开眼,果然看见赵磊穿了一件白色长袖衬衫,外面套了一件奶白色的夹克,站在自己面前。
“恩,是磊磊啊。”伍嘉成揉揉眼睛,“磊,你今天穿得好多哦。”“还好啦,今天有点冷。今天早上出门锻炼的时候,嘉成哥你不还穿了一件薄的毛线外套,说外面太冷了,要保暖么?”赵磊哈哈笑道。
“恩?”伍嘉成有些茫然。他左右看了看,好吧,果然又是在做梦啊。现在是啥时候?他摸摸床边的手机,按亮屏幕。2016年5月19日13:00。“怎么这回不是早上起床了?第一次在下午的时候醒来,恩,这个说法怪怪的,我现在是在做梦,不能说是醒过来。”伍嘉成暗暗想着。赵磊看着有些懵,还在发呆的小队长,不禁暗笑,“嘉成哥这样好可爱,好像小孩子哦。突然就有点想嘉嘉了,也不知道他在家怎么样了。晚上微信问问他,这段时间一直忙,有几天没有跟他说话了。”赵磊想着想着,也开始发起呆来,等谷嘉诚进房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一大一小,一坐一站,面对着面发呆。
“嘉成儿,磊哥。发什么呆呢。”谷嘉诚出声唤醒了两个沉迷自己思绪的少年,“上午的时候说好了,下午出去逛逛的。明天5月20日,这日子又赶上周末,人肯定特别多。难得今天没事,我们出去玩儿下,明天就在家仰卧起坐。”
“哈哈,仰卧起坐,老谷,你够了。”被谷嘉诚“喊醒”的伍嘉成听到最后一句不禁大笑出声。
“嘉成儿,平常你都闹钟一响就起床的,今天说要睡个午觉,结果怎么反而赖床了,现在还不起。”谷嘉诚踱步到床边,看着他坏笑。
“我,我哪有赖床,我只是忘了定闹钟了。”伍嘉成话刚说完,手机就传来熟悉的闹钟铃声,不禁红了下脸,结结巴巴道:“我,我,你看,闹钟现在才闹的,不是我赖床的。”
“哈哈,之前闹钟响的时候,我看你睡得太甜了,所以就把闹钟延后了。刚刚逗你玩的。你是最勤劳的。”谷嘉诚突然笑出了声,看着伍嘉成从害羞到嗔怒,现在又哭笑不得的表情,忍不住伸手摸摸他软软的头发,“好了,不开玩笑了,起床了。”
“哼。知道了。”伍嘉成答应着,掀开被子便起床了。
“客厅等你。”说着,谷嘉诚便拉着赵磊出了房门,顺带轻轻带上了门。
“哦,好。”
伍嘉成走到窗边,伸手感受了下外面的温度,又抬头看了看天气,便走到衣橱边换起了衣服。出门前,看到门边的那面照片墙,墙上又多了好多新的照片,还都是他们四个的照片。有磊磊和凡凡一起看书的场景;有凡凡抱着大宝贝傲娇表情的;有两个孩子趴在一张桌子上午睡的;有凡凡在刷鞋,谷嘉诚在旁边倚着门框看的场景;也有他跟孩子们打闹的;有抓拍的谷嘉诚的几张照片,有的面无表情,有的搞怪不停;有谷嘉诚蒙着被子,睡眼惺忪在赖床的,估计又是他自己偷偷拍的吧;还有几张他们四个人一起的合照,在超市里面买东西,在公园里面跑步,在健身房锻炼。伍嘉成想了想,拿出手机,拍下了照片墙,悉心保存。即便知道手机无法带到现实之中,他也想要好好珍藏。
(出了房门之后,伍嘉成和等在客厅中的赵磊,谷嘉诚,还有刚从卫生间刷完鞋子出来的郭子凡会合,接着便一起出了门。周五的下午,因为还是上班的时间,街上的人流并不算多。几个人,边逛边聊,走着走着,又走到上次的家居店,几个人又进去逛了一圈,给家中增添一些装饰。)
逛累了的少年们,找了一个茶室,坐在一个稍偏却能沐浴阳光的角落歇息。伍嘉成拿出手机,登陆微博,准备看看最近,或者说,这个时候的粉丝们都在做什么。结果,却在X-FIRE的话题下看到一条消息。
“太过分了。我有个朋友在我叉烧宝宝的公司工作,她听到个消息,说公司准备混队出道了。这两天就想要搞个什么活动出来,好推人出来了。”
一天的时间,这条消息下面已经有近千条评论,大多数都是难以置信的。也有人表示,公司真得可能如此,想想比赛时,播出的那些节目效果,再想想最近爆出的网剧的角色。这一言论,引得粉丝议论纷纷,话题下讨论的基本都是这件事情。伍嘉成心中讶异,难道上次跟龙总谈完之后,她又改变心意了?
伍嘉成想了想,喊了喊身边的少年们,说道:“亲爱的们,我们一起来拍照合照吧。好久没有发合照了。”郭子凡开心得笑道:“好啊。我们一起出境,让小伍哥带我们,我就可以不用发微博啦。”
谷嘉诚听着,也跟着点了点头,却被对面坐着的赵磊嘲笑:“老谷,你的自拍发了还不如不发,你那迷之角度,发了我都怕你掉粉啊。”“是的是的,所以还是我来拍好了。我每次都给你拍得特别帅。”伍嘉成笑着,拍拍身边人的肩膀,接着换来一句酷酷的“可以的”。
“好的,我要拍啦。”伍嘉成举着手机找好角度,接着说了一句“对着这个镜头说,伍嘉成可不可爱。”结果镜头里面原本一脸酷酷的谷嘉诚瞬间笑了。抓住这一刻,伍嘉成拍下了这张照片。阳光,兄弟,我和你,幸福如此简单而又灿烂。
伍嘉成打开微博,一边打字,一边思考,停停顿顿,最终发了一条微博:“一家人在一起永远是最开心的。今天整理照片,回顾我们这么久以来的时光,觉得特别幸福。希望以后大家还能多多指教~也希望粉丝们继续支持我们一家人~~爱你们的小伍。”配图是四人刚刚的合照,想了想,伍嘉成从相册中翻出了今天下午出门前拍的照片墙。
发出去还没有多久,伍嘉成的微博就被刷爆了。他滑滑手指,看着下面的评论。
“暴哭,我四甜同框真得好好看。”
“好久没有看到四甜的同框照了!”
“小伍宝宝,能不能告诉凡凡和老谷,不要总是不发微博,我们等得好苦啊。真是盐一脸。”
“小伍平时拍的照片好多,看得出大家都好有爱啊。”
“没人发现,这上面照片都是四甜互动,没有别人嘛。”
“楼上提醒了我!真得欸!刚刚没仔细看,刚顾着哭了。”
“所以一家人…果然有特指啊…”
“我白感情谁能比得上,谁能破坏!”
“一家人永远在一起!”
还有一些评论内容他没看懂的:
“恶魔天使组真得太美好了。”
“为我恶魔天使刷一发sweet!甜甜甜。”
“大美帝同框就是糖。”恶魔天使是什么?美帝是什么?伍嘉成满脸疑问。 再往下翻新评论的时候,终于看到一些他在等待的言语。
“还记得刚刚有人爆出的消息么?说要混队出道了。怎么觉得我伍是在侧面表达什么…”
“被你这么一说,这个时间点的确好巧。”
“我伍是想告诉我们他们一直是一家人,不想分开吗?”
“不会吧。小伍难道逛微博的时候看到我们发的那些消息了?”
“管他是不是有意发的微博,知不知道那些消息呢,我春春伊嘉凡沐磊,永远不接受别人插足。”
“叉烧万岁!纯白是唯一的愿意。”
伍嘉成微笑着退出了微博页面,握紧手机,心想,第一步完成。他要试探试探公司的意思,如果老板真得再考虑混队的话,那没多久她就会找他了。
“我们没有办法完全靠自己得到自由,因为我们还太弱小,只是一个出道了,连官宣都得不到的小小的团体,还需要保护和支撑啊。可是粉丝的支持和爱那么有力和重要,只希望在这时,我尽了我的努力,而我们的粉丝也能团结起来,帮助我们,拜托了。爱我们的那些人。我们现在只能靠你们了。等我们强大起来,便再也不让你们心痛。”他在心中默默祈祷。
(在茶室休息一会儿后,他们又起身出门散步,一个多小时后,在准备回宿舍的时候,伍嘉成接到了他一直等待着却又不想接到的电话。)
“喂?”伍嘉成微微落后同伴们两步,接了电话。
“是我。你现在来公司一趟。”说完,对面的人便挂了电话。
伍嘉成淡淡一笑,上前两步,赶上正在聊天的兄弟们,打招呼,“我要去趟公司,你们先回去吧。”
“啊,哦,好。”三人惊讶了一下,随即答应了。
“小伍哥,等你回来吃饭啊。”郭子凡眨眨眼,接着说道,“回来的时候给我带小蛋糕,就上次在公司楼下咖啡厅买的那个。特别好吃。”
“路上小心,早些回来。”谷嘉诚叮嘱着。
“知道啦。我先走了。”伍嘉成拦了辆车,坐进车中,向司机报了目的地,跟车外的人挥了挥手。
“龙总,找我有什么事情?”伍嘉成淡定的站在办公室里,这间办公室黑白色为主,单调古板。
“你刚刚发了条微博?”龙丹妮敲着桌子冷淡问道。
“是啊。好久没跟兄弟们出来玩儿,一时高兴,就发个合照呗。您有什么问题吗?”伍嘉成礼貌回应,不露一丝情绪。
“只是这样?”
“要不因为什么呢?难道我是为了向粉丝表达我们的团体不想加人,不想被拆散,可是我们做不了主,只能拜托你们帮帮我,看到我内心真实的情绪,所以故意发了微博吗?”伍嘉成微笑着,眼中却不带笑意。
“你!”龙丹妮突然拍了下桌子,却又平息了下情绪,说道:“我上次有跟你说过,策划案写得不错。”
“所以,您只是突然,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动摇了。”伍嘉成顿了顿,“也许那条消息,也是您透露出去的。您想要试探一下,现在粉丝们的态度,您觉得他们好像又淡了下去,好像又可以像您打算的那样发展了。或许,您还想再试探试探我们的态度?”
龙丹妮沉默看着眼前的少年,只能说,他的感觉太敏锐了,几乎全部猜中。
“所以,我只是在帮您看清楚而已。”伍嘉成耸耸肩,“您应该已经看过评论了吧,而且某个话题也已经被刷到热门了。这些东西更能帮您做判断了。”
“当断不断,反受其乱。”伍嘉成认真说道,“我上次的策划案中也有提到过一条。我们的比赛,粉丝和我们都是投入了真情实感的,两个队伍在紧张的比拼竞争中,有了不同的团魂和默契,两家队伍的粉丝也被这样的竞争带入了。如今,您要混合,只会逼走很多人。做艺人,需要粉丝的支持,做团体,重要的是要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团魂,才能吸引更多的粉丝。您这一举动,逼走粉丝,拆散团魂,还有什么资格做天团呢?”
伍嘉成看着龙丹妮已经开始认真思考的神情,顿了顿,继续说:“其实我们两队的特点完全不一样,虽然我们的关系也都不错,但是经过这么久的比赛和打磨,我们的雏形已定,融合也是痛苦的,反而会让我们变得平庸无奇。您完全可以分成两队出道,继续对抗,或者向着不同的领域发展。何必毁了我们的时候,又毁了您中意的他们呢?”
“我,我没有…”伍嘉成直视着面前这个人的眼睛说道,“没关系,您不用说出来,我都懂。只是希望您能再考虑考虑,这次考虑清楚了,就不要再动摇了。您一直以来,都是个意志坚定,果断坚决的人。也希望您能尽快回复我,您最终的决定是什么。”
伍嘉成微微鞠躬,笑道:“那么,我先告辞了。”他转身向门外走去,关门的时候,他回过头说道:“只愿您勿忘初心。”
回宿舍的一路,伍嘉成的心情轻松而又平静,他知道,今天的谈话是有希望的,因为她一开始没有强硬要求他删除微博,那就说明她只是动摇而已,只要自己再帮她坚定一下信念,推她一把做决定就好。只是不知道,那个让她又有动摇的人,是谁。
“我回来了。”伍嘉成推门进入,将小蛋糕递给郭子凡,收到爱心的么么哒一枚,他叹了口气,表示疲惫的时候,又收获了乖孩子赵磊同学的轻声安慰,和越来越贴心温柔的谷嘉诚同学的捏肩按摩。这样的瞬间,真是不管用什么词来形容都是满满的幸福。
饭后,洗漱完毕,跟孩子们一起又温习了下剧本的伍嘉成躺在床上,收到了短信:“希望你们四个,不会让我失望。”他笑了笑,回复道:“披荆斩棘,我们终将胜似骄阳。”
“好困啊!睡觉睡觉!”伍嘉成忽然大喊一声,引得身旁的谷嘉诚牵动了嘴角,在被窝里面偷偷地笑了。
“晚安,老谷!”
“晚安,嘉成儿。”
迷迷糊糊渐渐睡去的伍嘉成,忽听到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喊他,“伍,恩,伍嘉成。老伍。”语气透着一种别扭害羞和不熟悉,似乎从来没有这样喊过他的名字一样。
“恩,是谁?”伍嘉成在梦中想着,他想向他发问,这个声音为什么这般耳熟,如同每天都听见的那样。
“你,你努力集中精神,想象画面,想象我们的宿舍,我们的房间,随便哪间都好,给我们一个谈话的地方就好,我比较习惯跟人家面对面讲话欸,虽然我们见面会有点奇怪……”熟悉的声音这样说道。
“集中精神……”伍嘉成想着,好奇怪,在梦中,明明迷迷糊糊的睡着,还要保持一种清醒。他慢慢看到了房间从模糊的意识白雾中显现出来。房间中站着一个少年,穿着红衣,身形修长,温和又害羞别扭地看着他。伍嘉成惊讶极了,“竟然是你!原来是你!怎么会是你!不对,你是谁?!”
“hello,恩,初次见面,我亲爱的……”
第二次唠嗑时间:
哈哈,终于写到一直期待写出的剧情了。下章将揭秘之前所有伏笔,并且也可以公布我们一开始的脑洞啦。敬请期待。大家可以猜猜,这个一出场就称呼伍嘉成“亲爱的”人是谁呢?

评论 ( 4 )
热度 ( 54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