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从前的少年 第十四章 跟踪记

  “卢斯叶导演要用给我们的新歌,焉栩嘉昨晚打电话过来说今天面谈,我能不穿的帅一点吗?”韩沐伯无奈的反驳。
  最后是谷嘉诚给老韩选了一套西服,是某次拍摄的时候,某奢侈品服装设计师送给谷嘉诚的,“借你,不要怂!”
  “哎呦喂,可以的可以的!”韩沐伯对着客厅的落地镜自我欣赏,“主要还是人帅,才能驾驭得了这衣服。”
  
  “我也要去!”伍嘉成默默搂着手机敲字。
  “不行。”韩沐伯一口回绝,“第一次跟大明星谈合作,我带一只猫去,影响多不好。”
  小伍怨念的看着谷嘉诚,满脸不开心,谷嘉诚无奈的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小脑袋。
  
  “行吧,你就这么绝情,就不带我们俩吧。人生如此重要的时刻,都不让我俩见证,唉!”谷嘉诚犹如影帝附体,此刻演技夸张,俨然一副怨妇神情。
  “你这话说的就容易引起误会了啊,什么叫绝情啊,不就是不领你俩去吗,你俩至不至于这么夸张。等我们谈成了,一定叫你俩跟大明星吃饭啊!”韩沐伯换了鞋准备出门。
  “到时候就不稀罕了。”谷嘉诚嘴上这么说,却还是抱着猫回了卧室,迅速换好衣服,背着包,也出了门。
  
  老谷带着猫刚走到小区门口,就看到韩沐伯上了车,疾驰而去。从停车场开着上司的车准备去趟管理站的蔡林,看到谷嘉诚背着小伍出门专用的包站在小区门口左顾右盼,好奇的停在他俩旁边,正要问谷嘉诚干嘛去,他就黑着脸上了车,气场全开:“开车!给我追上韩沐伯!”
  “好的,请您抱好伍嘉成。”蔡林一看这阵仗,心道还是别惹他了,一肚子的话硬生生憋回去,专心开车。
  “他往哪边去了?”蔡林开了好一段时间,谷嘉诚都没说让自己往哪儿走,他忍不住问了一句。
  “他应该是往城市广场那边去了,车牌号是52639,黑白车身。”谷嘉诚盯着窗外的车流,似乎在找那辆车。
  “我还是寻求外援吧。”蔡林嘟囔着,拿出手机打给同事:“小陈,帮我定位一个车,传送到我的车上,车牌号52639,谢谢啊。”
  在蔡林的帮助下,他俩顺利跟踪韩沐伯进了一家咖啡厅。
  
  一进门,小伍就闻到了韩沐伯的气息,抬爪子指了一下方向,谷嘉诚了然的往那边走去。
  “哪个房间?”
  伍嘉成仔细嗅了嗅,示意老谷往前走,走到倒数第三个房间门口,伍嘉成指了指里面。谷嘉诚看了一眼房间号,就近坐下,些许得意的跟小伍说着:“等他一出来,咱们就跟他打招呼,偶遇。看他怎么说。”
  
  谷嘉诚也不知道为什么如何在意韩沐伯跟焉栩嘉的这次谈话,也不过是循着自己的想法,从来不在意老韩动向的他,竟然也会有跟踪人家的一天,静下心来,谷嘉诚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惊讶。也许是小伍的眼神太坚定,坚定到蛊惑了他的心。
  伍嘉成竖着耳朵想听里面的动静,奈何咖啡厅的音乐太大声,只能放弃。他伸爪子戳了戳谷嘉诚手里的手机,老谷从包里掏出小伍的手机递给他。
  
  “要不直接进去吧?我还挺想见一见焉栩嘉的。”
  “小伍乖啊,咱们就在这儿等。你想吃什么我给你点,咱们边吃边等。”谷嘉诚已经冷静下来,温柔的安抚莫名焦躁的小伍:“你为什么一定要见他?”
  伍嘉成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总不能说是因为自己一厢情愿的执念吧,沉默了好久,他才慢慢敲字:“我也不知道,就是想见,很想见。”
  “哎呀,真是任性的猫,害得我生平第一次跟踪别人,连个正当的理由都不给啊。”谷嘉诚换了个姿势靠着沙发调侃道。
  “我想吃东西。”小伍不想理他的无理取闹。
  “服务生,菜单。”
  “吃什么?甜食?”谷嘉诚看着菜单问道。
  
  小伍看着菜单上各式各样精致的蛋糕,馋虫被勾了出来,在服务生惊讶的目光中,随意的点了几款糕点和现烤饼干。
  如果郭子凡在,一定会全部点一遍的吧,那个号称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小伍再次陷入了回忆,他最近似乎很容易回忆过去,是因为分离太久吗?这么说也不对,另一个伍嘉成,是跟他们在一起的。是因为没在一起,才会想念的吧。这个世界里,他遇见了谷嘉诚、韩沐伯,起初的惊讶简直比天大。可是当赵磊、焉栩嘉也出现之后,他开始变得贪心,他想遇见子凡!这个世界里,既然有他们五个人,也一定有郭子凡的吧,他一定以某种方式,正向他们靠近吧。一家人,一定会在一起的吧。那么,他是不是有机会见证他们五个人,站上耀眼的舞台?是不是他一直心心念念的梦,能一步一步成真?是不是曾经的被拆散、被解散,都不会再次上演?是不是他的兄弟们能够再次并肩战斗,同进同退,是不是他们都不会再有那么可怕的心魔?
  
  “小伍?小伍?小伍!伍嘉成!”谷嘉诚不停地叫自己怀里的猫,只看见他耳朵动了动,没有其他反应,谷嘉诚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如同虫蚁啃咬心脏,他把猫举到自己眼前,轻轻晃了晃:“伍嘉成!”
  “喵?”伍嘉成这才回过神来,疑惑的回应,这是怎么了,他怎么是这样的表情。
  “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又得进一趟医院,我刚才叫你,你怎么不理我,还是没听到?一点反应都没有,真的吓坏我了。”如果伍嘉成还没有反应,谷嘉诚下一秒就要叫菜鸟来接他们去管理站了,他害怕,生命在自己怀里流逝的感受令他恐惧。
  
  下一秒,伍嘉成的电话响了,又是菜鸟。
  “伍嘉成”
  “伍嘉成”
  两人同时开口,谷嘉诚突然就笑了,引得咖啡厅里人频频侧目,“你说。”
  “伍嘉成刚才心跳减缓,一度趋近于极限值,他刚才什么症状?”菜鸟刚到管理站,小伍的监测仪就响了警报。
  “刚才我们在说话,一开始我叫他,他耳朵动了几下,后来就毫无反应。”谷嘉诚慢慢平复着情绪,尽量简洁的描述。
  “好的,我立刻转告医生。有消息再联系。”
  
  “伍嘉成,以后,我叫你,你必须,立刻,回答我。”谷嘉诚看着他的眼睛,郑重其事。
  “喵。”
  “吃东西吧,我喂你。”
  房间里的韩沐伯,这才跟焉栩嘉寒暄完开场白,准备进入正题。
  关于版权的问题,韩沐伯表示,《心高气傲》这部电影他关注了,他非常愿意授权作为电影的主题曲使用,再加上赵磊也非常喜欢,而且导演也是自己仰慕已久的,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合作。
  焉栩嘉连连点头:“是啊,这首歌我就是一见钟情!而且必须由赵磊演唱,我希望首映礼当天,他可以现场演唱,我很期待听到现场版!而且,我很想见一见这位赵磊同学,据我了解,他才17岁吧。”
  “是,磊哥,啊不,赵磊今年17岁,但是他整个人给我的感觉是很稳重的,非常值得信任,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成熟,有时候连我都自愧不如。在我们这住的那一个礼拜,他几乎每天六点就醒了,不论前一天睡得多晚,还完全不靠闹钟!单凭这一点,我就佩服得五体投地!”韩沐伯一想起那个礼拜,还是会觉得非常充实开心,为了梦想,跟伙伴、兄弟并肩战斗的感觉,简直让人兴奋无比。
  
  约摸一个小时后,韩沐伯跟焉栩嘉一前一后有说有笑的走出雅间。韩沐伯一抬头,就看到了不远处的谷嘉诚和他怀里的猫,笑容僵在脸上,瞪了他俩一眼,试图装作不认识直接略过,没料到,谷嘉诚偏偏露出了招牌笑容,抱着猫站起来挡在二人面前:“哟,老韩,这么巧,你跟焉栩嘉在这儿谈的?”
  韩沐伯无奈的寒暄:“呵呵,真的好巧啊。我们俩已经谈好了。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模特谷嘉诚,这位是演员焉栩嘉。这位...”看着老谷怀里的猫,韩沐伯不知道如何介绍,停顿了一下,才说道:“这是一只猫,叫伍嘉成。”
  
  “您好,久仰大名,看过您的很多作品,很喜欢。”谷嘉诚客气道。
  “您好,我认识你,和你的猫。我的助理托我买过一些你的杂志。”焉栩嘉看着谷嘉诚白T短裤的造型,实在跟杂志内页那个气场全开、让人血脉喷张的男人,对不上号。
  “谢谢关注。那,你们,谈成了吗?”谷嘉诚好奇的问道。
  “恩,聊天很开心,合作很顺利。我准备带他参观一下我的工作室,顺便联络一下赵磊,你俩要一起吗?”韩沐伯问道,其实最后一句实在是随口一说,但谷嘉诚顺坡下驴:“好的。”
  
  参观完工作室,焉栩嘉迫不及待的问老韩:“沐伯,咱们什么时候见赵磊?”
  “你别着急,赵磊说他周末休息,咱们周五坐晚班机去X市。”韩沐伯按着焉栩嘉坐到沙发上,“淡定啊,大明星,会带你去见他的,放心。”
  “好吧好吧,那就周五。周五是什么时候?明天还是后天?”焉栩嘉有点颓。
  
  一到家,小伍就往卧室跑,谷嘉诚跟着进去,问道“怎么了?”
  “我想跟嘉嘉待一会儿。”端坐在地上敲完这几个字,小伍抬头看向老谷。
  谷嘉诚点了点头,抱着小伍来到客厅,礼貌的问道:“焉栩嘉,能麻烦你帮我抱一会儿猫吗?我去厨房切点水果。”谷嘉诚坐到焉栩嘉旁边。
  “好的呀,你们叫我嘉嘉就好了,不用这么客气。”焉栩嘉开心的接过小伍:“哎哟好可爱啊,他叫伍嘉成是吗?这个名字跟他的名字好像啊,是有什么故事吗?”
  “没啥故事,就是巧合而已。”韩沐伯搪塞道。
  “这就巧了,怪不得你要跟他在一块呢,名字都一样,不跟他跟谁啊,是不是啊?”焉栩嘉看着猫的眼睛说道。
  
  伍嘉成很久没有见过嘉嘉了,半年?加上在那边的时间,小一年了吧。没想到再次见面,竟然能见到这个年纪的焉栩嘉,正是有着骄傲的少年心气的年纪,就像他的电影--心高气傲。小伍蹭了蹭焉栩嘉的胸口,表示想念。
  “哎哟真是萌化了,好想抱走啊。不行,我也要养一只猫。”焉栩嘉太喜欢怀里的小黑猫了,“谷嘉诚,能借我养几天吗?”
  “不行!”端着水果从厨房出来的老谷,毫不客气的拒绝。
  “哎?这么小气啊,谷嘉诚真的好护着这只猫诶,啊,沐伯你看过他的杂志没,照片上都看得出来,看镜头的时候冷死人,一看猫就甜死人了,偏心啊,啧啧啧。”焉栩嘉揶揄道。
  “反正,从我认识他之后,再漂亮的女生男生,他都不多看几眼。只有这只猫啊,让多少追他的男男女女嫉妒啊,你可是不知道!洗澡梳毛吃饭喝水就不说了,就说这晚上睡觉啊,只要他谷嘉诚在,猫就必须跟他睡。他出差不在,也不能告诉他猫在别人房间睡。多霸道啊你说,这幸亏就是一只猫,这要是一个人,哎,我就该搬家了。”韩沐伯一边吃水果,一边跟焉栩嘉吐槽他的好舍友。
  
  几人很快熟络起来,留焉栩嘉吃了晚饭,韩沐伯送他回家。
  后来几个人又约过几次,无非是吃喝玩乐,韩沐伯跟焉栩嘉越聊越投机,后来干脆自封“伯侄”关系。
  但是这些并不能转移焉栩嘉对赵磊的好奇心,反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发念念不忘。特别是韩沐伯无意间说起过关于赵磊的一些生活细节,惹得他的心,像春天破土发芽的青草,只要一点阳光一点雨露,便会肆意生长。

【磊嘉马上发糖啦!甜到爆炸,虐狗不负责的哟,请自带狗粮!另,单章的乐乎热度超过300,转发抽一人,为幸运者写个人定制文哟!!!】

评论 ( 32 )
热度 ( 118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