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一梦三生 第三章 以退为进

北京时间2017年8月19日22:00
“哎呀,好累哟。”伍嘉成一下子躺倒在床上,软软的床弹了弹,感受到舒适柔软的触感,他幸福地叹了口气。在剧组一个多月,虽然学习到了很多表演技巧,也和工作人员们相处地很好,可是每天休息的时间很少,体力上面还是稍有不支。这次因为主演的一些原因,他们这些客串的演员可以在周末休息一下。
伍嘉成在床上幸福地滚了滚,看得推门进来的郭子凡一脸笑意。
“小伍,你在干吗?”
“凡凡啊。”伍嘉成翻个身看是郭子凡,笑了笑,“我这是在和我的被子进行交流呢,好久不见,甚是想念。 ”
郭子凡哈哈笑了,说道:“那我也要跟我的被子去交流交流感情,明天早上不要喊我起床啊~”说完转身准备走了,“哦,对了,磊哥洗好澡了,老谷准备洗澡,让我问你,你要不要先洗?”
“不用,你们先吧。我最后再洗好了。顺便收拾一下浴室。”
“好。”
等洗完澡,打扫完浴室回来,已经快23:00点了。伍嘉成擦擦还有些湿漉漉的头发,爬上床,他吹着头发,忽然想到很久之前磊哥给他用过的香薰,有些想念那个淡淡的味道,翻身将旁边的加湿器打开,向里面滴了3滴香薰。头发快吹干了,伍嘉成关掉了吹风机,乖乖躺进了被窝里面。闻着枕边传来的清淡的味道,渐渐睡去。
感受到阳光的轻抚,以及耳边传来的呼唤声,伍嘉成睁开惺忪的眼,原来是老谷在喊他。
“恩~”伍嘉成揉揉眼睛,问道:“几点了?”
“7点了。嘉成,快起来吧。今天早上要去开会。”谷嘉诚看他醒来,便转身出了房门,准备洗漱。
“哦,好。”伍嘉成无意识地答应着,看看周围不同的布置,放在墙角的篮球,床边的小兔子玩偶,还有窗边的一盆绿植,他扶了扶额,“我这是又梦到了?奇怪,不是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梦到过了嘛?”他看看手机时间,2016年4月1日7:00。“好吧,这是又跳到4月了,上次梦到的时候不还是2月吗?这个时间好没有逻辑哦。”伍嘉成一边心里吐槽,一边起床,看着周围摆设,有些是上次做梦的时候买的,看看墙上,还贴着海南行的照片。好吧,这还是那个连续梦,一点没有变,而且,还有多出来的地方。他穿好衣服,走到照片墙看了起来,这几张合照是什么情况?他伸手摸摸墙上的照片,是子凡,磊磊,还有老谷跟自己的合照,有室外的,也有室内的,还有明显在训练的时候拍下来的照片。
伍嘉成摸摸头,这个梦不仅跳时间,而且还会自己发展剧情哦。他摇摇头,坦然表示接受这个设定,反正是梦嘛。
洗漱完毕,又催着刚起床的郭子凡去刷牙洗脸,帮着淡定优雅的赵磊喊着专业赖床三十年的焉栩嘉起了床,伍嘉成表示,自家孩子真是不管在哪儿,都是一样的性格。
一行人忙忙碌碌,终于出了门,并且赶在开会前10分钟提早到达会议室。
在会议室里,几人互相交流了几句对这个会议内容的猜想,接着又刷了刷微博,看到有趣的内容互相分享,调侃。十分钟很快就过去了。随着门的推开,龙丹妮和助理走了进来,少年们乖乖起身,礼貌问安。
“今天找大家来开会,内容很简单,我也不卖关子,就一件事。演戏。”龙丹妮走到座位上,伸手示意大家坐下后,开口就是这么一句。
“演戏?”伍嘉成小声地喃喃自语,“不会是那个剧吧?”引得身边的谷嘉诚偏头看他。“没事没事。”伍嘉成歪头笑了笑,小小挥了挥手,向谷嘉诚示意他没事。
“这是一部网剧,给你们的角色都安排好了。具体的内容看一下PPT。”龙丹妮挥手示意助理,“放一下。”“哦,好。”助理打开PPT,投影到幕布上,“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个剧本的大纲……之后,这里是每个人的角色设定,伍嘉成,你饰演的是沈昊,他是……”
每个人听完人物设定后,都有一刻的疑惑和忐忑。为什么这部剧的主角和配角分配和他们想象的不一样呢?这角色的重要度分配跟之前比赛的结果也不一样啊。只有伍嘉成,露出了然的笑容。果然一样。他们队的几位,演的依然是路人甲,小弟乙,小弟丙,反派丁。
“好了,你们现在大概也了解了,那就先这样吧。把剧本拿回去看看,过段时间我会给大家安排一下表演课。”龙丹妮看着助理给每个人发放了剧本,见每个人神色各异,她倒全不在意,直接挥手表示散会,便走了。留下一屋子的少年面面相觑,各怀心思。
“走吧。”伍嘉成拍拍谷嘉诚的肩膀,挥了挥手,招呼郭子凡和赵磊一同离开。
“我觉得不太对劲。”郭子凡一路表情严肃,到家之后,关上房门,对着赵磊说道。
赵磊坐在桌边,面前摊着新发下来的剧本,沉默一会儿之后,他轻轻合上剧本,放在旁边,打开自己的钢笔盒子,挑选了一支,蘸了蘸墨水,边在铺平的纸上写着字,边说:“其实,我也有这种感觉。或者说,从开始换宿舍之后,我就有这种感觉了。公司可能…”
赵磊说到这儿,忽然停顿,他又重换了一支笔触更浓的笔尖,蘸了墨水,继续写着。他的那句话虽然没有说完,郭子凡却似乎明白了他未宣之于口的意思,沉默了。
赵磊看着纸上的字迹,停笔,淡淡说道:“可是我们现在能做的只是等待,以及,尽所有努力,抓住所有机会,学习,成长,变得强大。”他收起钢笔,叹了口气,道:“看来,我应该去学下毛笔字,更能静心。”
郭子凡凑过去看了眼,纸上是他熟悉的赵磊式优雅隽永的字迹:第一行稍细的写着“黑云压城城欲摧”,第二行笔迹更浓厚,力透纸背“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静心”。
伍嘉成回到房间,谷嘉诚因为公司要拍照,所以去化妆了。他一个人在房间里面边踱步,边自言自语:“这是我的梦嘛,既然上次我能改变大家的房间分配,这次我也一定能够阻止她之后的举动的。拍剧,角色都定好了,改不了。而且,其实这些角色虽然是配角,可是也有挺可爱的地方的,以前拍戏的时候凡凡还说过挺喜欢这个角色的。再说了,演什么都是一种学习,倒是不必这么着急相争,反而落了下乘。”伍嘉成突然偷偷笑了下,说道,“虽然这是梦境,而且还是我的梦境,可是也是有逻辑的,要不然怎么我现在想要天上下小蛋糕,没有下呢。”伍嘉成说着,想了想,踱步到窗前,抬头看了看天空,好吧,的确没有小蛋糕。“我要做些准备,要怎么有逻辑地说服她,我要想想,好好想想。”
说着说着,伍嘉成在床边坐下,陷入一阵沉思。
“凡凡,磊磊,我们去拍张照吧。”伍嘉成敲开郭子凡和赵磊的房门说道。房间里,赵磊正在认真看着剧本,而郭子凡正抱着他的大宝贝坐在赵磊旁边发呆。
“恩?拍照?”赵磊偏头看着自家的小队长,不解其意。
“是的。我们喊上老谷,四个人拍个合照吧。今天不是愚人节吗?发个微博给大家,就说是P的合照呗。愚人节,就当是玩笑,又不违反之前说的规定。”伍嘉成眨了眨眼,狡黠笑着。
“恩,好。”赵磊沉吟两秒,点头答应,他看着自家队长大人,了然笑着。
“好啊。我去喊老谷。”郭子凡放下大宝贝,蹦跳着去找谷嘉诚,谷嘉诚听到建议,画了一半的妆就出来了,冷幽默地说就当作P图的时候没P完。四人在阳光中,凑在一起,拍了一张久违的同框照,由小队长发了出去。
“好啦。大家忙去吧。”伍嘉成满意地看着发出去的微博,下方被评论迅速攻占,基本都是对于四人同框的激动表白,对着大家笑了笑。
“哦,好,我继续化妆去。”“那我回去找我的大宝贝玩儿。”谷嘉诚和郭子凡一前一后离开了。剩下赵磊和伍嘉成仍在阳光下站着。
“磊磊,怎么了?”伍嘉成摸摸赵磊的头发,温柔问道。
“嘉成哥,你…”赵磊迟疑了下,仍是什么都没有说,“没事。”
伍嘉成看着赵磊离去的背影,无奈摇了摇头,磊磊啊,恐怕是最先察觉的人。想着,他走回了房间,拿出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打开Word文档,开始写起来。
几个小时后,伍嘉成拿着自己的U盘,走出房门,“我出门一趟,一会儿就回来,等我回来吃晚饭。”他对着在客厅遇到的赵磊嘱咐道。“恩,好。”
伍嘉成先去附近的文印店打印了一份文件,随即向公司走去。到公司后,原本准备前往龙丹妮办公室的他,在走廊上正好巧遇龙丹妮。
“龙总,我有话跟您说,您能稍微留一下吗?”龙丹妮忽听到身后有人唤她,回头一看,原来是伍嘉成。
“你是想问上午开会时说的这部剧?”龙丹妮脚步停顿,看着伍嘉成的眼神问道。
“不知道龙总平时看微博吗?”伍嘉成微笑反问。龙丹妮见他并没有跟着自己的谈话节奏,挑了挑眉,“你想说什么?”
伍嘉成自顾自说道:“我知道您想做什么,也知道您对我们的规划会是什么样子。“
“你怎么会知道。”龙丹妮冷淡地回道,“如果没什么特别的要说,我还有事。”她说完,转身欲走,却被伍嘉成的一句话停住了脚步。“您从来没有考虑过让我们,或者说X-Fire出道,是吗?”
“你胡说什么!”龙丹妮回头瞪着他,恼怒道。
“从2月6日开始,至今一个多月,公司对组合没有任何宣传。接下来又安排我们去拍摄网剧,分配的角色都是一些跟班,路人甲,反派。没有吸引路人成粉的亮点。这期间还要求我们不能随意互动,发合照。之后要做什么?让我猜猜。是不是实现之前说的,让我们外出培训?借此再拖上一个月。让粉丝们等得疲惫了,焦躁了,再宣布成立新的组合?您觉得经过这么久,没有资源,没有互动的等待,很多粉丝都会离开,就没有什么人能阻止您,实现您那小小的私欲?”伍嘉成轻笑,“您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也把粉丝的真心看得太轻了。”
龙丹妮惊讶地看着他,说道:“你怎么...你胡说什么,我怎么会那么想!”
伍嘉成淡淡说道:“您不用担心,我没有跟队友说这些。我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任何消息了。按粉丝说的,这是放假,一个‘舒服’的,长久的假。这一个多月给了您足够的时间思考,如何将已经出现的‘意外’,扭回到您想要的那条路上,同时也给了关注度热度消退的时间。我想您也许需要看看这个,只是做个参考。”
他随手递给龙丹妮一份文件,淡淡道:“我知道,您也是有梦想和野心的,也曾想要做出一个真正能火的团。看看过去,您推出的那些团,其实有些团队条件真得不错,可是却一直不温不火,为什么?因为您还没有懂得,现在已经是粉丝的时代了,粉丝可以决定很多东西,您总是要按照您的方式来运行,不听从外部的意见。但是一个团,或者说歌手,明星,最重要的是听众,是粉丝。不要让您小小的私欲,挡住您前进的野心。‘超级推手’,听着这个称号,回看过去和现在,您真得甘心吗?”他偏头一笑:“我希望您能好好想想,那些欲望真得重要吗?能重要过您这么多年来的野心?”
龙丹妮听着这长长一段话,看着眼前冷静的少年,他仿佛在一夜之间迅速成长,已经不再是一个多月前那么感性冲动容易哭的小孩了。她的情绪也从被说中的恼怒,被揭穿的惊讶,到现在逐渐冷静下来。她接过伍嘉成递来的文件,文件第一页写着“X-Fire出道宣传策划”。她皱眉问:“这是什么?”“这只是一些小小的资料整理,包括对我们两队的定位,对之后团队的宣传策划的一些提议,还有网上粉丝的一些意见。我必须要表扬一下他们,我们的粉丝们真得不乏策划能手。”
伍嘉成微笑看着龙丹妮,冷静而又诚恳地说道:“我希望您能够仔细考虑一下,这份策划可不可行,成功的几率有多少,其实您很清楚。而且,您个人的一些想法,是可以通过另一种方式来实现的,不需要这样绑定。也许,让理性和感性分成两路出发,会得到两个好结果呢。我也建议您偶尔关注关注微博,了解下粉丝在想什么,或许您能更容易下决心。网剧,我们也会好好演的,无论是什么样的角色,我们都会很用心的学。”伍嘉成说完,鞠了一躬,说道:“感谢您对我们的栽培,让我们学习和成长。那么,我先告辞了。希望龙总认真考虑,其实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打造,成为第一天团。”说完,他便转身离开,留下龙丹妮一人沉思。
伍嘉成心中暗叹,他的确没有跟队友说出自己的想法,可是他们真得觉察不出来吗?赵磊本身就是一个极其聪明敏感的孩子。谷嘉诚,外表沉默内敛可是心中透亮,怕是什么都清楚明白。而郭子凡,他从一开始的节目走到现在,他经历的更多,也更能察觉到这里面的问题。他们,也许早就察觉到公司的想法了。
“哇!我今天真厉害。能够那么淡定说出那么多话来,呼,我要给自己点赞啦!哈哈。”伍嘉成一路表现很冷静地回了宿舍,关上门却忍不住表露出兴奋的情绪,在房间里又蹦又跳,倒是把刚推门进来的谷嘉诚吓了一跳。“嘉成儿,你怎么了?”
“没,没事。我就是锻炼一下,随便蹦一蹦,长高嘛。”伍嘉成摸摸头,傻笑。
“你还想长高啊?要不我出门给你买点牛奶?”谷嘉诚愣了一下,继而坏笑着调侃他。
“讨厌~哼。不跟你玩儿,我找磊磊他们玩儿去。”伍嘉成抬头“哼”了一声,学着郭子凡平时傲娇撒娇的样子向门口走去,经过谷嘉诚身旁的时候,还伸手拍了拍他的手臂,然后欢快地推开门出去了。谷嘉诚听着他在门口喊着赵磊和郭子凡的名字,不禁摇头失笑,这几个孩子。
伍嘉成嘻嘻哈哈跟着两个孩子玩到晚上,然后几人各自洗漱休息去了。他躺在床上,想着今天的一切,听到手机短信提示音,摸过手机,打开一看,“策划案写得不错,我会认真考虑。”
他不禁笑了出来,从“嘿嘿嘿”的闷笑,到“哈哈哈”最终忍不住的放声大笑,把旁边的谷嘉诚又给吓一跳。
谷嘉诚翻身下床,走到伍嘉成床边,蹲下身看着他的眼睛,又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担心道:“嘉成儿,你怎么了?今天一天情绪都怪怪的。谁惹你了?还是生病了?”
“没有没有。”伍嘉成满面笑容的拍拍谷嘉诚的手,示意他拿开,接着笑道:“我只是很开心,太开心了。”说着,伍嘉成从被窝里面探出身,伸开手臂拥抱了一下谷嘉诚。在这样幸福的时刻,他忍不住想要拥抱自己的队友,想要跟他分享这样的快乐。
谷嘉诚不明所以,只是看着自己的搭档很久没有这么快乐,不管为了什么,他都感同身受,愿意与他一起庆祝。他伸手回抱住了自己的搭档,“恭喜恭喜,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开心,但是我愿你能一直这样畅快地笑。”
“好啦,回去睡吧。现在冷,就算开了暖气,你穿这么少,也会着凉的。”伍嘉成推推谷嘉诚,示意他回床上睡觉。
伍嘉成看着谷嘉诚慢悠悠爬上了床,笑道:“晚安,老谷。”
“晚安,嘉成。”
伍嘉成知道这只是一个梦,明早醒来,这个梦就将离开,不知何时会再遇见。他无法控制梦的进程,无法控制自己什么时候可以再次入得这个梦。但是这一刻,幸福的感觉,他将一直记得。
第二天醒来,伍嘉成发现自己果然躺在已经住了一年多的房间里,看着手机上2017.8.20,7:00的时间显示,他遗憾叹了口气,却接着温柔而幸福地扬起嘴角:“早安,美好的一天。”

第一次唠嗑时间:
前面更了两章都没有跟大家唠过嗑,想说,文写到这儿,已经写了超过17000字了,但是在我们全文计划中,进度还不到四分之一。本文慢热,有些设定和伏笔还没有出场,当然啦,细心的孩子可能已经发现了一些啦。不过没发现也不要紧,我会在最后的唠嗑时间透露给大家的。
对了,本文还有N篇番外,保守估计,或者应该说,第一PART将会有不少于4篇番外。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在每篇正文中,有些出现括号的部分,这部分都是将被写成番外的,因为没有太影响剧情,所以为了不拖累进度,对此部分进行了隐藏。之后会陆续展开写的,都是甜甜甜的日常温馨场景。
希望大家支持,然后继续关注我们,其实更希望可以多多评论,因为很想看到大家的反馈啦。精彩剧情在等着你,甜甜的番外和小剧场也在等待你的点亮。晚安

评论 ( 8 )
热度 ( 70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