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懒,但是我不放弃治疗

【平行世界】乱世巨星 番外

番外——韩沐伯的十年
新闻发布会完了还有庆功宴,虽然韩沐伯平时最讨厌这些应酬,可是今儿高兴,跟兄弟们多喝了几杯,到家时已是深夜。家里的灯还亮着,他怀孕八个月的妻子还在等他。
“鱼儿,对不起。”韩沐伯满脸的愧疚,“你不用等我的,你还怀着孩子呢,要早点睡。”
“也没特意等你。”被叫做鱼儿的女人接过丈夫的外套挂起来,温柔地说,“可能月份大了吧,现在觉少了,孩子老踢我。”
韩沐伯心疼的搂住妻子,轻轻拍拍她的肚子,说:“宝宝不要欺负妈妈哦,宝宝要和爸爸一起保护妈妈。”
“今天高兴吧?”鱼儿依偎在老公怀里,笑眼弯弯地问:“嘉嘉他们也都很高兴吧?”
“嗯,大家都很高兴。十年了,终于可以放下了。”韩沐伯对着镜子摸了摸自己的脸,岁月很厚待他,并没有留下沧桑,可是,鬼知道他这些年都经历了些什么。“我准备放自己一年的假,和你一起迎接宝宝出世,陪他长大。”
“一年?”妻子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可是你们兄弟的事业不是刚起步吗?你是大师兄啊。”
“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兄弟们拧成一股绳,我做个参谋就好。谢谢你这么多年一直陪着我。”
“傻瓜,跟你亲老婆客气个啥。”鱼儿说,“我先去睡了,你洗漱一下也早点睡啊。”
一个人坐在客厅里,韩沐伯思绪万千,他知道善解人意的妻子特意留给他一段独立思考的时间,娶妻如此,夫复何求。在娱乐圈里混的风生水起的,不是坏人,也是圆滑的人,韩沐伯两者都不沾边儿,也没有特别大的野心,但是命运一步一步把他推到这个位置,活的比别人都要累,幸亏还有个贤妻理解、包容、支持、帮助他。这些年他对恩师、对兄弟、对自己的理想都问心无愧,只是亏待了妻子。刚跟公司解约穷的要住地下室的时候,是她陪着;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后她帮忙打理杂事;19年SX公司倒闭他把嘉嘉签过来,鱼儿就当亲弟弟一样在照顾。有时候韩沐伯也会想如果不是为了他,鱼儿自己也会有很成功的事业吧?现在,一切都上正轨了,他要把重心放在老婆孩子身上,要陪着鱼儿一起迎接宝宝的出生,不错过孩子成长的每一个瞬间,还要悉心呵护他的梦想,绝不让人随意践踏。
韩沐伯闭上眼,他累了,真的累了,一个人举步维艰的日子他过够了。他要好好的睡一觉,明天醒来之后,将是一个新世界,有兄弟,有音乐,有热血,他才三十五岁,我们年轻着呢,要好好地在音乐上撒点野!

评论 ( 6 )
热度 ( 75 )

© 十年长歌 | Powered by LOFTER